热情有限。

飞驰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坤廷】荒丘飓流 14

* 完结啦完结啦,别屯着啦,前文见合集。

* 一个学会爱和一个相信爱的故事。



火山喷发了,久违的浓烈甜蜜。

是蔡徐坤主动的,他把想逃跑的朱正廷拉过来,朱正廷的腰很细,两只手掌妥妥可以包围一圈。朱正廷还在逃,可明明是在逃却像是无声的邀请,他说不可以,蔡徐坤看着露出嘴角的粉嫩舌尖,环住腰的手更紧了些,那就是可以。

满天星被蛮横的压在身下,发出窸窣的声音,朱正廷想把花拿回来,但蔡先生不给他这个机会。

整个人的重量压在花上,甚至朱正廷往右边侧一点点脸就可以亲吻到淡紫色的花瓣。




蔡先生的手从腰渐渐往上,顺着腰线,挑起朱正廷的下巴,不留一丝余地的吻上去。朱正廷被迫承受着蔡先生莫名其妙的小脾气,最后顺从的环上他的脖子,悬空的小腿终于找到自己的归宿,他攀在蔡徐坤的腰上,被亲的狠了,朱正廷的脸向上偏了偏,下意识呼吸新鲜的空气,白净的脖子就像一块无暇的美玉,该是受人珍视的,但蔡徐坤偏偏想给它加点鸽子血。

他蹭着朱正廷的脖子,温柔坚定的亲上去,像只没成熟的小狗幼崽,可怜兮兮让主人多看他一点,但他没机会一直往下,朱正廷被亲的脸色绯红,但还是抓住蔡徐坤不安分的胳膊,“不可以哦。”

蔡先生一下子蔫了,又开始像刚才一样,磨蹭着朱正廷的脖子,“为什么不可以。”

语气也可怜巴巴的,让朱正廷不自觉摸了摸他的头,他把蔡徐坤抱在怀里,“医生说,不可以。”

蔡徐坤又开始耍赖,朱正廷没见过蔡徐坤这个样子,但原则不可触碰,依旧不松口。

“乖呀,乖一点。”朱正廷像只鸟,啄着蔡徐坤的嘴唇,一下又一下,“等你好啦,乖一点乖一点。”

“宝宝,”他又在撒娇,抱着朱正廷的腰不撒手,缠人的要命。

最后演变成,朱正廷走哪他就要跟去哪里,时不时还要亲一下,明明是讨人烦的模样但朱正廷却喜欢的不得了。


“你都把我送的花给弄坏了,”朱正廷收拾着桌子上的残骸,娇嫩的花被粗暴的对待,已经不成样子,但朱正廷还是固执的把它们整理好,放在餐厅的花瓶里,里面还有新鲜的百合,百合和满天星交叉在一起。

蔡徐坤已经很久没回家了,且不说前段日子一直在医院,从朱正廷搬出去之后,蔡徐坤几乎就没在回来过,但现在不一样了。


卧室几乎和原来无异,朱正廷没来得及带走的东西还停留在原来的地方,朱正廷看着这个熟悉隐密的地方,他是很久都没过来了,就好像只是出了个远门,他回来了,家一直就在这。

洗完澡的朱正廷散发着热腾腾的气息,他钻进蔡徐坤的怀里,蔡徐坤在看文件,朱正廷没打扰他,只是小小的把自己缩起来,钻进去,满足的抱着,只是抱着就可以。

蔡徐坤并不是心无旁骛,小小的朱正廷乖巧的要命,什么都没做就已经扰乱了他的心思。灯被关上,两个人抱在一起,朱正廷是粘人精,黏在蔡徐坤不松手,向蔡徐坤索吻,“坤坤,你亲亲我呀,”“蔡先生,你亲亲我吧,”“哥哥,你亲亲我吧。”

小东西的嘴唇像绵密的白糖糕,蔡徐坤不愿意松开,很快,朱正廷的嘴唇就被亲肿了。

“可我还是睡不着怎么办?”朱正廷的大半身子都在蔡徐坤身上,“你明天一定一定要喊我,我明天早上要去学校的。”

“乖,快睡。”蔡徐坤抱着朱正廷,哄着他,但朱正廷还是毫无困意。

“你给我讲个故事听吧,蔡徐坤,好不好。”

蔡徐坤哪会讲故事,但还是遵从朱正廷的话,让他把眼睛闭上,“好。”



“从前,森林里住着一只小兔子,小兔子特别可爱,长的很好看,可它觉得很无聊,它想,如果我要是能找一个玩伴就好了。”

朱正廷抵在蔡徐坤的心口,这个故事,朱正廷听过,但似乎和那时候自己给蔡先生讲的不一样,没关系,朱正廷的耳边是蔡先生的心跳声,这次,他想安安静静听完这个故事。

“终于有一天,”蔡徐坤接着说下去,“有一只狮子来到了小兔子的领地,他一眼就看中了这只可爱的小兔子,他很喜欢这只小兔子。”

“有多喜欢呢,想把它直接吞到肚子里,让他变成自己的,但小兔子什么都不知道。”

“狮子对小兔子说,和我在一起吧,我会对你好的,小兔子以为是真的,就答应了,其实那时候,狮子也以为自己说的话是真的,小狮子和小兔子就那么在一起了。”

“有一次小兔子被老虎带走了,是狮子让老虎这么做的,因为他想让小兔子害怕,让小兔子听话,他的目的达到了,可重新回到狮子身边的小兔子已经不像原来一样了,它开始不开心开始流眼泪。狮子终于反应过来,自己真的错了,他是喜欢小兔子的,它根本不舍得把小兔子让给别人,但是小兔子已经不相信他了。”

朱正廷不想继续听下去,他的眼泪不受控的就出来,沾湿了蔡徐坤的睡衣,“我不想听了,蔡徐坤。”

他的声音听起来瑟瑟抖抖的,真的像一只兔子。

蔡徐坤摸了摸小兔子的腰,“好,我不讲了,但宝宝,结局你想听吗。”

“还有结局吗?”朱正廷问蔡徐坤。

“当然啊,”蔡徐坤亲了亲朱正廷,“每个故事都会有结局。”

“结局就是,小兔子被狮子吃了,”蔡徐坤笑了笑,看着朱正廷不解的眼神,给他解释,“狮子太喜欢小兔子了。”

“喜欢到,想把小兔子永远留在自己身边,想让小兔子只属于他一个人。”

“怎么才能永远在一起呢。”蔡徐坤问朱正廷,他在等朱正廷一个回答。

怎么样才能永远在一起?朱正廷没想过这个问题,只能说出现在内心最想说的话,“只有狮子还喜欢小兔子,就会永远在一起。只要喜欢一天,就在一起一天。”

“那你呢,蔡徐坤,”朱正廷喊蔡徐坤的名字,“怎么样才能永远在一起呢。”

“只要你不抛弃我,我们就会永远在一起。”

怎么样才能永远在一起,只要还喜欢,只要你别不要我,只要你还喜欢我,哪怕只有一天,那我们就会在一起。





蔡徐坤一直哄着他,就像那几晚在医院,朱正廷困意来了,抱着蔡徐坤不松手,嘴里说的都是翻来覆去的那句话,“蔡先生,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两个人像交颈的鹌鹑,身体的温度传达给另一个人,朱正廷还在说那句话,蔡先生,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蔡徐坤抱着朱正廷,温柔又耐心的顺着朱正廷的后背,一下又一下,他亲了亲朱正廷的耳朵,“嗯,我们会在一起的。”



早上的时候,朱正廷还睡的很沉,并且固执的扯着蔡徐坤的衣服,闹钟已经响了几个来回,蔡徐坤已经清醒,但朱正廷还是毫无反应。

“宝宝,”蔡徐坤凑到朱正廷旁边,亲他的脸颊,耳朵,“起床了。”

朱正廷有点起床气,模糊睁眼看见是蔡徐坤伸个懒腰,用手勾着蔡徐坤的脖子撒娇,趴在蔡徐坤的脖子上又昏沉过去,蔡徐坤对这样的朱正廷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把人抱起来,腾空的感觉让朱正廷瞬间惊醒,看见是蔡徐坤的恶作剧扑腾着腿让他把自己放下来,躺在床上无端吵醒,朱正廷委屈的不得了,也不知道是早上情感泛滥再加上蔡徐坤刚才在旁边,哼唧哼唧着,一下子眼泪涌出来,蔡徐坤从浴室挤好牙膏出来就看见朱正廷抱着枕头像小狗划领地似的,看见蔡徐坤出来更委屈了一点。

“干嘛呀宝宝,”蔡徐坤倒是习惯了朱正廷这个样子,原来也有过几次,但这次似乎更严重了点。

“我睁眼都没有看见你,”朱正廷委屈的说。

“哪有,明明我一直都在这。”

“谁说的,第二次睁眼你没在,”朱正廷更委屈了。

蔡徐坤失笑,捂住朱正廷的眼睛又松开,“第三次睁眼,在了吧。”

“刚才去给你挤牙膏了,所以不在。”蔡徐坤给他解释,“因为我怕你等会会迟到,宝贝。”

“我才不会迟到,”朱正廷的意识回拢了点,“你为什么要喊我宝贝?”

朱正廷义正言辞的说,“你不要喊我宝贝。”

“那我要喊你什么,”蔡徐坤把朱正廷怀里自己的枕头拽出来,把他抱起来,准备去浴室。

“宝宝,你要喊我宝宝。”

“好,宝宝。”蔡徐坤把朱正廷放在地毯上,又把牙刷递给他,“朱宝宝,快刷牙。”







蔡徐坤以为朱正廷的起床气最多十分钟就可以发作完毕,但没想到,竟然半小时。等朱正廷匆匆换完衣服,看见门口的蔡徐坤,忍不住埋怨,“你怎么不早点喊我。”

“明明是你……”

朱正廷似乎知道蔡徐坤要说什么,捂住他的嘴,“我不许你说。”

是蔡徐坤开车送他去的,在车上,朱正廷还在匆匆整理论文,嘴里喃喃有词,“经济是第一发展动力……”

到学校门口的时候,朱正廷收拾好稿纸,和蔡徐坤告别,“那我就先走啦。”

说完就去开车门,又想起什么,转过来亲了蔡司机一口,“你好好工作,不要太想我。”

“好,”蔡徐坤也回亲了朱正廷一口,“对了,”又想想起什么拉着朱正廷的手腕,“给你。”

一瓶牛奶,上面还夸张了画了一个小朋友的头像,“早上不可以不吃饭。”

好吧,这个理由还可以接受,朱正廷拿过来,“我真的走啦。”

下一句话让朱正廷又皱起眉头,“小宝宝应该多喝牛奶。”

你不可以喊我宝贝,你要喊我宝宝,这句话似乎又在自动循环。

但朱正廷已经没时间和蔡徐坤计较,他看了眼时间,“回家在算账,不行,还想在亲一下。”

又是这种眼神,蔡徐坤完全没办法,亲了亲朱正廷的嘴角,“好啦,小宝宝,回家亲个够。”






朱正廷跑的很快,他今天穿了件卫衣,格外学生气,蓝色的牛仔裤露出脚踝,跑的时候风好像都在他身边打转,直到朱正廷消失在视线尽头,才终于离开。

公司还是照常,蔡徐坤还是那个蔡先生,消息隐瞒的不错,就像和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不速之客是他父亲,今年,父亲也不过五十多岁。但早早就从蔡氏退下来,蔡徐坤知道,多半原因是为他,但蔡徐坤向来不乘他的情。

“听你妈说,你谈了朋友?抽个时间让我见见他。”话依旧说的命令不可反驳。

“您想见他吗?但他不想见您。”

“你又不是他,怎么不知道不想见。”蔡爸爸也是习惯了蔡徐坤的语气,倒也没生气。

“我可以代表他,”蔡徐坤毫无生气的说道,“您不在家看着您的小儿子,倒是有空来我这。”

“徐坤,你又何必,我听说你前阵子住了院,怎么样了。”

“没事,”蔡徐坤摁着电话,“十分钟后开会。”

公式化的语句,像冰碴子,说完就要出去,并不理会另一个人的存在。

“你喜欢就行,蔡徐坤,你是我的儿子,我了解你,你是硬骨头,”蔡爸爸走到蔡徐坤面前,“今天也只是来关心一下你,我不想和你发生不愉快,但有什么事情你最起码先联系我,而不是自己冒冒失失。”

蔡徐坤知道,他爸爸说的是什么事,无非就是住院,但现在,蔡徐坤已经不愿意去计较,“我是我,你是你,我不需要你来帮助我。”

蔡徐坤这话说的没错,他现在完全有能力去保护身边的人不受伤害,他已经不是小孩子,蔡爸爸显然也知道这一点,没说话,叹了口气出了门。

简单的谈话,似乎也不是争吵,但蔡徐坤还是压抑的要命,拿过手机,上面还有朱正廷的信息,朱正廷的声音欢快阳光,说自己答辩很顺利,问蔡徐坤什么时候回家。

蔡徐坤听了好几遍,才回复他,声音被朱正廷传染的也变得欢快起来,他说,我的小宝贝真棒,晚上给你带礼物。

心情也转好了起来,朱正廷就像他的及时雨,他贫瘠山丘上的春风细流。







毕业典礼,蔡徐坤也去了,但朱正廷并不知道。

蔡徐坤依旧是被学校作为毕业代表邀请去的,甚至蔡徐坤送朱正廷去学校的时候还没有透露,他想给宝宝一个惊喜。

朱正廷上台发言的时候,很流畅丝毫不怯场,最后说完鞠了个躬准备下场,下面突然嘈杂起来,过了小会儿才慢慢有女生的声音,“学长,你毕业了,谁当校草啊。”

笑声和谈话声云云不断,朱正廷也被逗笑了,下面甚至喊什么的都有,“学长还单身吗?”,“学长,喜欢你。”

朱正廷没在意,只想赶快下台,但还没下台就被人塞了一束花,是一束苍兰。朱正廷抬眼一看,是蔡先生。

“怎么是你呀,”朱正廷有点激动,想去抱抱蔡徐坤,但蔡徐坤只是匆匆亲了亲他就上了台。

朱正廷抱着花,站在后台看着台上的蔡徐坤,就像两个人第二次见面的样子。

那时候也是,蔡先生就这样站在台上,自己也这样看着他,那时候的自己以为,哪有什么机会能和这样的人物交集。

蔡徐坤上台只说了几句,但朱正廷听的很认真,他从来都没这样认真看过蔡徐坤,手里的花散发着浓厚的香气,朱正廷看了看舞台下面乌泱乌泱的人群,捏了捏手心,看到蔡徐坤说完最后一句话,朱正廷一步步踏上台,把手里的花又原路返送回去。

下面的声音升腾的更厉害了一点,蔡徐坤似乎也没想到,朱正廷会这么就上来了,脸红扑扑的,什么话都没说,就这样把花递过来,眼睛像有水,就这么看着自己。

蔡徐坤把花接过来,对着话筒说了一句话,“我发现,我们学校的小学弟还挺好看的。”

和那时候一模一样,朱正廷没忍住笑出来。

“对啊对啊,”“他可是我们校草呢。”

你看,好像什么都一样,但好像又不一样,蔡徐坤抱着花,配着西装,就像婚礼现场的新郎。

“我知道,他是你们学校校草。”蔡徐坤又接着说,“配得上。”

蔡徐坤只说了这三个字,就和朱正廷一起下了台。

“你怎么会来,”朱正廷抱着蔡徐坤,一开始朱正廷确实是想让蔡徐坤陪自己来的,但最后,想了想还是作罢。

“因为我要看宝宝毕业啊,”蔡徐坤又把花给朱正廷,“毕业快乐,廷廷,以后就不是小宝贝了,是大人了。”





“妈妈让我送给你的,”蔡徐坤把东西拿出来,“她自己去买的。”

朱正廷打开那只盒子,发现是一枚胸针,还是个别致的小猪图案,朱正廷把它别在学士服上,“好看吗,坤坤。”

“好看,好看。”蔡徐坤认真的回答他。

“那你的礼物呢,”朱正廷又问,“你肯定有准备。”

“我的礼物啊,回家你就知道了。”

蔡徐坤又在卖关子,朱正廷撇撇嘴不理他,两个人在三号楼前照了唯一一张合影,在他熟悉的学校里,牵着他的全世界。合影被蔡徐坤郑重的保存下来,甚至做了自己的手机锁屏,毫不在乎的直接炫耀下去。





回到家,朱正廷先和爸爸发了个电话。蔡徐坤没打扰他,先上了楼,等下来的时候,朱正廷已经把电话挂断,躺在沙发上,看见蔡徐坤下来,撒娇让他抱抱。

蔡徐坤把朱正廷抱在怀里,一下一下亲着朱正廷,一声一声喊着宝宝。

“宝宝,”蔡徐坤斟酌了很长时间,还是说出口,“你的礼物在楼上,要去看看吗?”

朱正廷点了点头,又牵着蔡徐坤,想让他和自己一起去,但最后,还是朱正廷自己去拆的礼物。

盒子里面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一只手镯。朱正廷拿起来看了看,又觉得熟悉,直到摸到里面的刮痕,上面还是那两个字母。

这是他的手镯,蔡徐坤送他的,被他扔掉的那只,里面刻着廷廷的手镯。

朱正廷不知道蔡徐坤是怎么重新找回来的,但还是把它戴在了手上,他曾经去找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找到,竟然还在蔡徐坤这。



里面还有一封信,朱正廷把纸展开,密密麻麻的一张纸,竟然是蔡徐坤写的,朱正廷从没想过蔡徐坤会以这样的方式来给一份别样的礼物,但他能看出来,蔡先生写的很认真。


廷廷:

为什么会想写出来呢,因为我不好意思,而且,想对你表达的爱太多,我说不出口,只能这样。

我有没有对你说过,我从来没谈过恋爱,你是我的初恋,你信吗。

我一直觉得,爱这种东西,可有可无,是最没有用的东西,但是你改变了我,现在的爱,你给我的爱是最有用的东西。

我的宝宝,今天是你毕业的日子,恭喜我的宝贝又过了人生的一道坎,也庆幸我自己又陪着你一起垮了过去。我今天说,以后你就不是小宝贝了,是大人了。

其实不是,即便你已经长成了大人,你依旧是我的小宝贝,我不会有自己的孩子,我也不想有,你就是我的宝宝,我会把我所有的爱都给你。

与我而言,拥有的唯一,已属过剩。让朝天细花的下弦月,夜半升空,催我时时变老。

这是我大学的时候,我的导师对我说的一句话,我也一直觉得,这是我的一生,但直至遇见了你,我才意识到,我何曾拥有过唯一,你才是我的唯一,我不想变老,但却开始憧憬起来,和你一起变老。

记得你生日的时候,我对你说过一句话,“愿你一生平安,一生努力,一生有爱,一生被爱。”

但现在我要对你说的是,朱正廷,我爱你,我永远爱你。






END

(与我而言,拥有的唯一,已属过剩。让朝天细花的下弦月,夜半升空,催我时时变老选自《暮光下的别刀原》。


终于终于完结了,照例要说一点掏心窝子的话,恭喜你们又陪着我end一回。

这篇其实完结挺快的,一个多月?挺仓促的就完结了,一开始抱着就是想搞虐的心态来的,但慢慢写着写着好像就偏离了初衷,其实荒丘整体来说不算虐吧(我感觉,但每发一章下面的评论都是哭哭哭,自我认知我是一个甜文选手来着,开玩笑的哈,下面就说点正经的。

题目是当时我把故事梗概给老罗说了一下之后,她给我想的。一开始寓意是廷廷是荒丘,坤坤是飓流,但到了现在,其实我自己也分不清了,他俩算是互相救赎,都把对方从阴暗的生活中拉了出来。最后两章其实就算点了题。

每一章内容都挺多的,里面还有很多隐藏的小点的,如果大家想二刷的话建议大家从头直接看到尾,这样应该会连贯一点。

他们俩都是很温柔的人,不仅在这篇文里,更是在现实生活中。

这篇刚写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写的挺困难的,但慢慢写着写着,自我感觉其实还不错(感觉比追光写的还流畅一些。

依旧求一下评论吧聊聊剧情你们的心里的荒丘飓流是什么样的,短评可以长评最好www,谢谢谢谢。

接下来就再给他们俩写其他故事吧。

评论(102)

热度(125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