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有限。

飞驰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坤廷】荒丘飓流 13


* 一个不会爱×一个很难爱的故事。




* 前文见合集。




你有认真听过一个人的心跳声吗,那种声音就像湍急的流水碰撞石壁,就像燃烧的火焰,就像一首钢琴曲,声调一直保持在高八度。

朱正廷听过,或者说,现在就在听。


蔡徐坤还没睡,这是在医院的最后一晚,失眠倒也谈不上,不然说是更和朱正廷坦诚相待之后觉得有点紧张,但现在,朱正廷就在他的旁边,两个人甚至还抱在一起,朱正廷的手抚在他的胸口,就像了无痕迹的春风,让人心痒,昭示着他的存在感。

“睡吧,宝宝。”蔡徐坤把朱正廷揽进怀里,两个人身形相仿,但现在,朱正廷就这样缩在蔡徐坤怀里,又显得格外契合。

“明天我们会回家吗?”朱正廷抱着蔡徐坤的腰,看着蔡徐坤,两个人的腿紧密的贴合在一起。

这句话,和那句,“我没有家了,你可以带我回家吗?”似乎有异曲同工之妙。

“当然,带你回家。”蔡徐坤捏着朱正廷的脸,他瘦了很多,脸上的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减着,蔡徐坤心疼,尽管自己也是如此。

但他不必心疼自己,有人心疼他,他只需要心疼朱正廷就好了。

“好呀,”朱正廷又撒娇,“我还想喝阿姨的鸡汤。”

“回家就能喝到,”蔡徐坤给朱正廷拨了拨额前的碎发。

“咦,”朱正廷装作惊讶的退出蔡徐坤的怀抱,“你怎么知道回家就有,神算子吗?”

夸张的语气让蔡徐坤笑出声,又把朱正廷拉回来,“我就是神算子,你信吗?”

“信啊,你说什么我都信。”朱正廷这样回答着他,最后还是没问,为什么会让阿姨在家里每天都备着他最喜欢的汤,为什么在他最难受的时候,阿姨会出现在学校。

朱正廷都明白,明了那个人做的所有事。







“宝宝?”蔡徐坤的嘴唇贴着朱正廷的额头,说话的时候总是无意识蹭到,“明天我会带你回家一趟。”

朱正廷没反应过来,“不回家去哪?”

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蔡徐坤要带他回老宅,老宅其实也只是一个称谓,不过就是一幢别墅,朱正廷原来也去过,但也不过是在车里远远看了一眼。那时候,蔡徐坤去拿文件,但最后,蔡徐坤也没下车,是韩助去的。

“这也是你家吗?”朱正廷怯生生的问,彼时两个人不过刚在一起,他对蔡先生并不算多了解。

“不是,”当时的蔡先生是这样回答他的。




“回去干嘛啊?”朱正廷问,老太太虽说朱正廷是见过几次,但终究还是有点怯场。

“我妈要见见我,顺便看看你。”

“我?”朱正廷有点激动,“她见我干嘛啊,又不是没见过。”

“怎么,紧张了?”蔡徐坤倒是没见过朱正廷这个样子,新奇的很,“丑媳妇也是要见婆婆的。”

“我丑吗?”朱正廷又开始不依不饶起来。

“不丑不丑,特别好看。”蔡徐坤又把朱正廷的脸捧在手里,他似乎很喜欢这个动作,然后亲了亲朱正廷的嘴唇,只是轻轻的碰一下,“特别好看。”

蔡徐坤又重复一遍,不知道是不是蔡徐坤的话说的太过真诚,惹得朱正廷莫名害羞起来,用手捂住蔡徐坤的嘴巴,“我不许你说了。”

一切都像是刚开始的样子,原来的蔡徐坤更喜欢说荤话,尤其是在床上,总是弄的朱正廷不好意思,那时候朱正廷也总喜欢这样,清凌凌的眼睛瞪着自己,但毫无威慑力,“我不许你说了,马上我就要生气了。”

但朱正廷很少生自己的气,也很好哄。

蔡徐坤亲了亲朱正廷的手心,又把他的手拉过来环住自己的腰,“好,我不说了。”

也不必怀念从前,如果可以给蔡徐坤一次重来的机会,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但两个人的关系未必能像现在一样坦诚。

不过,蔡徐坤更想从未发生,让他带给朱正廷的伤害磨平,手臂上的苍兰被朱正廷有意识遮盖,他知道朱正廷是故意的,怕自己看见会多想,这是他给自己的温柔。

不用别人说,蔡徐坤都知道。

朱正廷倒是比蔡徐坤睡的早,他睡觉一向不老实,喜欢缠着人,像猫。蔡徐坤哄了一会儿,朱正廷才老实下来,已经很晚了,蔡徐坤知道,但他却毫无睡意。







他向来是对爱情不抱任何幻想的,怎么现在,却开始期待变老了呢,期待未来可以和朱正廷一起走来一辈子。

“我爱你,”蔡徐坤这样说出口,声音很小,像是说给朱正廷听的,似乎又是说给自己听的,“我会永远爱你。”

朱正廷肯定是听不见的,但蔡徐坤就这样说了,他很少说我爱你,原来在一起的时候,蔡徐坤最多不过喜欢而已,他没说过我爱你。

他以前总以为,哪有什么纯粹单一的感情,哪会有一个人毫无保留的去爱另一个人,但现在,他终于体会到这种感觉。

他怀里的朱正廷,是他一辈子最想珍爱的人,甚至不想得到回应,只要能爱他,就觉得是最幸福的事。

蔡徐坤又说了遍我爱你,我会永远爱你。








一早,韩助就过来了,蔡徐坤换好衣服站在窗户边打电话,是他爸,朱正廷一听语气就听了出来。

戳了戳蔡徐坤的后背,用手示意自己先去找医生,蔡徐坤点点头表示知晓。





朱正廷确实是去找医生,但不是找蔡徐坤的医生,他是来找自己的医生。

神经内科现在这个时间段很清静,朱正廷推门进去就看见医生坐在椅子上写文件。

“又在忙啊?”轻车熟路的走进去,坐在床上。

“你怎么来了?又受伤害了?”医生说话怪声怪气的,但朱正廷知道,医生是心疼他。

当初,他就是坐在用一个地方用刀划开手的。

“哪有,以后不会这样了。”朱正廷小声的反驳着,“蔡先生,现在对我挺好的。”

他还是喜欢喊蔡徐坤蔡先生,这个称呼让朱正廷觉得有安全感,就像刚认识的时候一样。

“最近怎么样?头还疼吗?”惯例式的问话,朱正廷早就习惯了。

“不疼了,和平时一样。”

“那就好,”医生手里拿着一摞,都是朱正廷的病历,他这个病,也不是是病,朱正廷一直能维持住两者的平衡,就不是多严重,但前段时间,积压的山火蔓延,迅速燎原,压垮了朱正廷。

“其实,”医生看着朱正廷,“正廷,蔡徐坤来找过我。”

“找你?”朱正廷的音调拔高起来,手里的满天星碎花瓣不小心掉落了几颗,“找你干嘛?”

“昨晚,我在值夜班,他应该是早就知道我是你的主治医生。”医生把身上的白大褂脱掉,“凌晨三点。”







那时候朱正廷恐怕早就睡熟了,哪里还有心思想蔡徐坤去了哪。

“别那么紧张,就是问问你的情况,”医生和朱正廷并排坐在一起,“我就和他简单聊了聊。”

“也没什么,我发现他这个人,”医生顿了顿,“好像有点明白你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他的原因了。”

“什么原因?”这倒是医生第一次给蔡徐坤说好话,朱正廷有点好奇。

“他问我,你做了什么治疗,疼吗,会有后遗症吗,你哭过吗。这我怎么说,你肯定疼啊,哭过吗,你这个人一直挺坚强的,不肯人前流眼泪,我还有病人,就被和他细说,但我能感觉到,他问我的时候,心里都是你。”

医生第一次和朱正廷说这么多话,这么一来一回的回应,平时,只要来这都是朱正廷反常的时候,很少有回应。

“挺高兴的,就是以后别来了,好好享受爱情,好好享受你的生活。”算是最诚挚的祝福了,医生陪着朱正廷过了几年,知道他的苦,知道他一步步走的有多难,但现在,也算苦尽甘来。

“知道啦,”朱正廷答应着,“对了,送你的。”

一小束满天星,用丝带杂乱的扎着,医生接到手里,“小正廷,你怎么送花还那么随意啊,最起码要来个玫瑰,百合,不然康乃馨也行啊。”

朱正廷没理他的插科打诨,“您就拿着吧,你这还是沾了蔡先生的光呢。”

“行,”医生也笑了,“对了,正廷。”医生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

“怎么了?”朱正廷也莫名严肃起来。

“你那时候说了一句话,一把火来了,你的秘密花园没了,最爱的花也没有了。”

具体的话,医生也记不真切,但朱正廷还记得。

“我梦了一场火,很大,把我种的小苍兰都点燃了,我的花都没了。”

“那现在呢,”医生又问。

“现在?”朱正廷想了想,“火被扑灭了,以前的花没有了,但他。”

他会给我新的,不止小苍兰,还有他的爱。






朱正廷下楼的时候,蔡徐坤已经上了车,气喘吁吁的跑过去,上了车蔡徐坤递过去一瓶水,“这么急干嘛。”

“我怕你等我嘛,”他嘴里有水,说话并不真切,但蔡徐坤还是听懂了,用大拇指擦了擦朱正廷的嘴角,不小心从水瓶里渗出的水珠被蔡徐坤下意识送进嘴里。

医院也是城郊,和老宅顺路,并不是多远,最多不过十分钟,朱正廷如坐针毡,不是摸摸蔡徐坤的衣服就是整理整理自己的头发。

“别怕,有我呢,”蔡徐坤拉着朱正廷的手。

“如果你家里人不喜欢我怎么办?”

“这个问题如果深究的话,我没有家里人,当然,现在多了一个你。”蔡徐坤话说的没错,他早就脱离了蔡家。

“如果不深究,就算不喜欢又有什么关系,反正我要你,我只要你。”蔡徐坤握紧了朱正廷的手,“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家里人。”

朱正廷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发现似乎是到了,车速都缓降下来。

“朱正廷,”蔡徐坤鲜少这样喊朱正廷的名字,“你下车,不用惧怕紧张有人会给你压力,你现在是我的爱人,所以别怕。”

“我是蔡家的人,你是我的人。”蔡徐坤凑近,给朱正廷说了这句话。









两个人就这样明目张胆牵着手走进去,别墅里人不是很多,走进去不过有个阿姨引导他们换鞋子,能看出来蔡徐坤和她的关系不错,朱正廷礼貌的冲她笑了笑,进到客厅的时候,蔡太太并不在这。

倒是厨房热闹的很,蔡太太久违的进了厨房,看见他们俩回来殷勤的拉着朱正廷的手让他到客厅坐好,“马上就可以吃饭了,正廷,谢谢你这段时间照顾徐坤。”

没有哪个母亲不心疼自己的孩子,蔡太太也不例外,蔡徐坤是他唯一的孩子。

“应该的,不用谢谢。”朱正廷木讷的回应。

“他没回来吗?”蔡徐坤的声音都变了。

“没来,我没让他过来,省得打扰我们。”蔡太太依旧拉着朱正廷,“你们先坐,我去厨房看看。”






蔡太太又进了厨房,背影很好看,朱正廷看恍了神。

“宝宝,”蔡徐坤喊他,“要和我一起上楼看看吗?”

“好啊,”朱正廷回答。

三楼是蔡徐坤和她妹妹的房间,平时很少有人上来,除了蔡太太偶尔会过来。

蔡徐坤的房间还停留在十八岁的年纪,手办篮球,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和现在这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似乎格格不入,朱正廷看着相框里的照片,里面的蔡徐坤恣意又阳光,转身又看着现在的蔡徐坤,朱正廷才恍然发觉,他以为他的爱人,是踩着祥云的盖世英雄,但他,现在也只是不过二十五六的男孩子。

从房间出来,蔡徐坤却没走,而是停滞在另一扇门前,他的手颤抖着,似乎不敢推开,朱正廷也明白了,这是他妹妹的房间。

等到蔡徐坤把门打开,却发现,里面也和蔡徐坤房间一样,应当是一直都有人收拾,整洁又安静。

“你看,”蔡徐坤的声音都变抖了,却还佯装无事和朱正廷说话,“好看吧。”

“嗯,”朱正廷接过相框,十岁的女孩扎着马尾辫,调皮的笑,如果现在要是好好的,应该也该交男朋友了吧。

“妹妹,”蔡徐坤不喜欢喊她的名字,总是妹妹妹妹的喊,最后一句话,也是,“妹妹,你在哪。”

妹妹回答他,“哥哥,你快回家吧,别找我了。”







朱正廷自然也能察觉蔡徐坤的不对劲,他又把那张照片拿过来,“你好呀。”

他的声音轻轻柔柔的,就像刚断奶的猫咪,“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就和坤坤一样,喊你妹妹吧。”

“你今年应该二十岁吧,我比你大一点,你也可以喊我哥哥,以后你就有两个哥哥了,好不好。”

以后你就有两个哥哥了,好不好。

蔡徐坤好像听见妹妹说了句好,一瞬间,看着朱正廷,朱正廷把相册小心的收好,也看着蔡徐坤。

“怎么了?”

蔡徐坤没控制住,一滴眼泪就那么突兀的流出来,自己没感觉,倒把朱正廷吓了一跳,“怎么了,坤坤。”

他以为蔡徐坤不过是触景生情,像平时蔡徐坤抱自己一样抱着蔡徐坤,“没关系的。”

其实也不算是因为触景生情,更多的原因是朱正廷的那句话,“以后你就有两个哥哥了,好不好。”

如果妹妹还在,肯定很喜欢朱正廷,朱正廷那么温柔,又好看,谁会不喜欢他呢。

“宝宝,”蔡徐坤把头抵在朱正廷肩头,“你喊我一声哥哥好不好。”

“哥哥,”朱正廷喊了一声。

眼泪又被无声的淹没。







下楼的时候,菜都已经上了桌,蔡太太拉着朱正廷坐她旁边。

她很久没和儿子一起吃过饭,也很久没自己做过菜,记得和朱正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朱正廷还穿着睡衣,冰箱里有各种各样的食材,她那时候以为,朱正廷只不过是一束娇艳的玫瑰,不过多久就会被扔到垃圾桶里,但现在,才惊觉,朱正廷不是玫瑰,他是家里到处都存在的苍兰,早就在了,不会走了,也走不掉了。

吃饭的时候很安静,说实话,蔡徐坤也不习惯在这个环境里吃饭,即使这有他的母亲,他也觉得这不是他的家。

“坤坤,来。”吃过饭,蔡太太就把蔡徐坤喊过去。

两个人都坐到了自己旁边,蔡太太才把东西拿出来,不过是一块玉,没什么特殊,应当是好东西,但他们好东西见惯了,也就不意外了。

但蔡太太似乎很重视,外面的绒布包了一层又一层,最后递给蔡徐坤,“这是你奶奶给我的,现在我交给你了。”

“坤坤,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好母亲,你不喜欢我,我也知道,但你要过好自己的一辈子。”

“我不想影响你,所以我要谢谢正廷,他把你拉了出来,让你没重蹈覆辙,让你能好好的。”

“有些话,我从未和你说过,其实,妈妈也很自责,没能多陪陪你和妹妹。但妈妈很爱你们,所以我也很喜欢正廷。”

“我是一个自私的人,”蔡太太如实说道。

朱正廷一愣,想拉住蔡太太的手,但蔡太太一直牵着他,“其实一开始我未必很喜欢正廷,但他对你好,我想让你好,所以我喜欢正廷。但现在,我想让你们俩都好。”

“原来是我不对,低估了你们的感情,让你俩产生了误会,我道歉,但你们要过好自己的一辈子,一辈子很长,要找对的人。”

“坤坤,一辈子不长的,”蔡太太握着儿子的手,“好好过,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从老宅出来的时候,朱正廷一直牵着蔡徐坤的手,坐在车上也是。

蔡徐坤很少听母亲说这样的话,记忆中,她从未说过如此推心置腹和深刻的话。

“坤坤,”朱正廷喊他的名字。

“嗯,”蔡徐坤答应着,手里是朱正廷的手。

一辈子不长的,好好过,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母亲的一辈子太长了,长到蔡徐坤觉得不可思议,所以他不愿意这样一天天过下去。但现在,又多了一个人愿意和他一起度过难捱的黑夜。

让他觉得,不过是日起月落,也没什么可怕的。







到家的时候,不过下午。阿姨被放了假,屋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换好鞋坐在沙发上,朱正廷忽然神秘兮兮的捂住蔡徐坤的眼睛,“我给你个惊喜,不许偷看。”

“好,”蔡徐坤无奈的应答,又像是个婴儿一样跟在朱正廷旁边。

“好啦,睁开吧。”

蔡徐坤睁开眼睛,入目是一大束灿烂的满天星,各种颜色混杂在一起,璀璨的就像天上的星空。

朱正廷把花递给蔡徐坤,“这还是我第一次给人送花呢,算是庆祝出院?”

“蔡先生,祝你永远健康。 ”朱正廷羞炽的说出口,“你说,满天星的寓意是满天星光赋予你。那我现在就把我的满天星空送给你,把我的希望送给你。”

手里的花好像也没那么重要了,蔡徐坤把朱正廷拉进怀里,“你都给我,你怎么办?”

“没关系,”朱正廷坚定的回答他,“我看到你的纹身了,蔡徐坤。你竟然不给我说也去刺青,你学坏了。”

“怎么,”蔡徐坤的额头抵着朱正廷的额头,“就许你这样?”

蔡徐坤的手臂上也多了一个刺青,朱正廷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去纹的,那块皮肤上面的刀痕已经被针头血块消溺的几乎没有了,但蔡徐坤还是去了。

但不是小苍兰,是满天星,他把他的希望纹在了那条叫朱正廷的伤疤上。

“你不是问我,我把希望给你了,我怎么办吗?”朱正廷看着蔡徐坤,“现在我回答你。”

“没关系,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希望。”







TBC


不多说了,下章完结。

依旧期待评论呀。


评论(55)

热度(9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