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有限。

飞驰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坤廷】荒丘飓流 4

* 一个不会爱×一个很难爱的故事。

* 前文见合集。



等到真正住进蔡先生这所公寓的时候,朱正廷才知道,原来蔡先生这么忙啊。

也是,朱正廷翻开财经杂志,上面经常会有蔡先生的报道,朱正廷都会一字一句看完。蔡先生工作肯定很繁琐,所以经常不回家也是很正常的吧。

公寓里原本是有一个阿姨的,最后因为朱正廷不习惯,现在只每周来一次,房子通常只有朱正廷一个人。偶尔阿姨来的时候,朱正廷也会问她一些问题,但阿姨嘴巴紧的很,只是说了句原本蔡总也不怎么经常回来就作罢。

朱正廷依旧在酒吧兼职,蔡徐坤给他说过很多次让他把工作辞掉专心在学校读书就可以,但朱正廷还是不愿意。

他没忘记,他欠了蔡先生很多钱。即使现在两个人是这样的关系,这笔账还要还。

他心里泾渭分明,不愿意把两人的感情和交易扯上关系。

岑溪像是赌气似的,几天都没和朱正廷说话。朱正廷也不在意,对于岑溪,最多就是普通朋友,但最后,还是岑溪忍不住了。

堵着朱正廷去酒吧的路,牵着朱正廷的手把他压在墙上,多明目张胆啊,朱正廷想甩开岑溪的手,但岑溪并不给朱正廷机会。背后的双肩包挣扎中从肩膀滑落。

“你放开我。”朱正廷对着岑溪说了这句话,他的声音向来清冷又励志,即便现在也如此。

“我不想放,朱正廷。”岑溪好像变得脆弱又可怜,说着惨兮兮的话绕着朱正廷的神经。“你是不是搬出去住了,是不是和蔡徐坤住在一起了。”

朱正廷很少这样直呼蔡徐坤的名字,听见这样的称呼下意识皱起眉头。

“和你有什么关系呢。”朱正廷继续说,“岑溪,你不必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其实,你是一个好男孩。”朱正廷又开始发好人卡,这些话岑溪早就听够了,也不想再听了。

“那你可以给好男孩一个吻吗?”岑溪这样问着。

朱正廷眉头皱的更紧了,他不想面对这样的岑溪,准备转身离开岑溪的禁锢。但还是被岑溪拉到怀里,一个吻,只是在额头。

亲了一下岑溪就松开了朱正廷,朱正廷捡起地上的包,逆着徬晚的日光看着岑溪,就像看着那些想把自己扔进赌场的讨债人。

“以后不必再来找我。”朱正廷只留下这一句话。

但没曾想,会遇见蔡徐坤。

蔡先生的车端正停在原地,车窗开了半扇。朱正廷不知道蔡先生是什么来的,不知道蔡先生有没有看见岑溪亲吻自己。

蔡先生会生气吗。

朱正廷就在原地愣住,瞬间不知道该怎么样去解释,直到蔡先生站在他身边。

蔡先生把朱正廷手里的包接过来,拍打几下因为刚才掉落地上沾着的灰尘,其实好像并没有,但蔡徐坤还是像模像样的拍了几下最后还给朱正廷。

“今天不是说轮休吗?”蔡徐坤并未去看岑溪,只是看着朱正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紧张,朱正廷也变得有点语无伦次,“经理说,换下班。”

蔡徐坤点了点头表示知道,转身自己先走进去,走了两步才反问朱正廷,“不进去吗,好像迟到了。”

“啊,”朱正廷如梦初醒,“进去进去。”

等朱正廷打完卡回到大厅,蔡徐坤大概还没和助理交代完,战战兢兢等助理折回车里,朱正廷才挪到蔡徐坤旁边。

“刚刚……”朱正廷还是决定先开口。

“不错,”蔡徐坤没头没脑说了这句话,“他还挺不错的。”

“谁啊?”朱正廷下意识问。

“岑溪,岑家的小儿子。”从蔡徐坤嘴里说出这个名字有点不可思议。

“我和他没关系的,真的,你别生气。”朱正廷连忙解释。

“廷廷,别那么紧张。”蔡徐坤好像再和谁发信息,“我也没有生气。”

“再说,我为什么要生气。”蔡徐坤直视着朱正廷,朗朗说出这句话。

朱正廷的下句话也憋在胸口,说不出来只能这样堵着。

“好啦,乖,你先去工作,我去包厢了,一会儿见。”

蔡徐坤只说了这句话,搂着朱正廷在他额头上也亲了一口,随后就去了包厢。

朱正廷一直愣在原地,他不知道现在心里是什么感觉。直到经理把他喊过去,忙碌机械的工作,流水线一样的工作让朱正廷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像机器人。经理默认把朱正廷分配到蔡先生的包厢,看见朱正廷还在卡座里一直催着他上去。朱正廷拿着卡在房间外面,转了一圈才推门进去,还是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声音。

蔡徐坤不在球桌旁也不在酒桌旁,朱正廷伸长脖子看了好久也没看到蔡先生的身影,叹着气到酒桌旁边坐好。朱正廷也算是他们的熟人,已经陆续有蔡徐坤的朋友让朱正廷调酒,他们惯会和朱正廷开玩笑,说朱正廷是蔡徐坤的小情人。

朱正廷什么荤话也说不出来只能任由他们调侃,但好在他们也懂本分。黄明昊推开门的时候,把外套扔在沙发上习惯性让服务生给他倒杯冰水。朱正廷把水递给黄明昊,黄明昊还是一怔,“正廷,你不是今天不值班吗?”

朱正廷像是也有点吃惊似的,“你倒是对我的排班挺了解,今天我代别人值的。”

“那蔡徐坤知道吗?”

“知道啊。”朱正廷回答出来,他又想问,蔡徐坤去哪了,他怎么没看到。身后发出的声音昭示着,他的蔡先生来了。

朱正廷欣喜的转过身子,进来的不只是蔡徐坤自己,还有另一个。那人朱正廷也不认识,但大致也能猜到,那是蔡徐坤的朋友。

黄明昊像是也熟识,和他打着招呼。朱正廷也知趣不再打扰乖乖退回调酒台。

但目光一直停留在蔡先生身上。

那人像是和蔡徐坤关系极好,甚至亲昵的抱着蔡徐坤的胳膊和蔡徐坤说话。

蔡先生倒是久违的好心情。

朱正廷听见蔡徐坤喊他,阿翟。

蔡徐坤一偏头看见了朱正廷,朱正廷也知道蔡先生看见了自己。但蔡先生还是一如往常一样。

“他们俩,确实关系比较好啊。”黄明昊替蔡徐坤打着马虎眼,“我和蔡徐坤也经常这样的。”

朱正廷把伏特加打开倒进酒杯,心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

“坤坤,几年不见,你的球技还没退步啊,我怎么还不能超过你。”

“我再教教你就好了,没关系。”语气依旧温柔。

“我好渴。”那人蹦蹦跳跳的到朱正廷旁边,“加州阳光,这个名字好好听啊,你会吗?”

那双眼睛看着朱正廷,朱正廷感觉心脏停滞一拍。

“会。”

“那就这个吧。”

朱正廷没敢去看蔡徐坤的表情,手里麻利的调着酒,尽管手有点抖。

加州阳光做好,朱正廷给他送过去,朱正廷又听见蔡徐坤喊他,阿翟。

阿翟,是个好名字,适合这么亲昵的叫法。

“谢谢呀。”阿翟把酒接过来,“好漂亮。”

“对啦,”说着拉开自己的包,里面全是崭新的人民币,“不好意思,实在有点粗鲁。”

“但我今天没带小票。”说着还俏皮的吐了吐舌头。

从包里拿出一小叠人民币,“你的酒很漂亮。”

朱正廷知道这是小费,但他知道到底该接还是不接,看了看蔡徐坤,但蔡徐坤的眼神根本都不在自己身上。

“你不要吗?还是太少?”

“不,不是,谢谢。”朱正廷还是被钱接过来,想着一会还给他。

“这个酒好辣,”那人喝了口就被冲的眼睛红起来。

“没事吧,慢点喝。”蔡徐坤给翟泽顺着后背,“这酒浓度很高。”

“没事没事,”翟泽不在意的朝蔡徐坤摆摆手,“再去打一轮吧。”

“好啊,”蔡徐坤爽快的答应。

酒杯被蔡徐坤又递到朱正廷手里,朱正廷拿过酒杯,顺势捏了捏蔡徐坤的手。

“蔡先生,刚刚他给了我小费。”朱正廷把酒杯随意放在桌子上。

“给你你就拿着,还给我说做什么。”蔡徐坤像是笑了笑,摸了摸朱正廷的耳垂,“我先去玩了,你去忙吧。”

蔡先生又留了一个背影给他,朱正廷拿着酒杯,口袋里一叠崭新的人民币像是会发烫,灼热的朱正廷生疼。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以前朱正廷也不是没收过那么多小费,只不过,朱正廷看着打桌球的那几个人。

阿翟好像和他们都很熟识,他们默契的寒暄。而自己,和他们之间好像隔了一个世界,那蔡先生呢。

蔡先生在擦拭着球杆,擦的很认真,偶尔和翟泽说着话,等擦拭好顺手把球杆递给翟泽。

朱正廷看的一清二楚。

蔡徐坤的朋友也会来调酒台拿酒,他们还会喊朱正廷,小情人。

小情人,这是一个附属词也像是一个形容词。

黄明昊看不懂桌球,也不愿意和剩下几人聊什么荤话,索性到朱正廷旁边躲清静。朱正廷自己尽量控制住,不让自己看着蔡先生。

但他还是忍不住,蔡先生好像有种魔力,引得朱正廷总想看着他,这是他的生理反应,他抗拒不了。

黄明昊拿手机给范丞丞发信息,朱正廷在旁边自然也能听得到他语音的声音。

黄明昊惯会撒娇,和自己喜欢的人大概更会被无限放大,朱正廷听着飘渺的声音也觉得好幸福。他又想起医生对他说的一句话,吸引是你无法抗拒的,这是本能,热爱是本能反应。

爱人,也是本能。但朱正廷看着在他对面的蔡先生,蔡先生为什么不能站在他身边啊。

等黄明昊挂断电话就看见朱正廷在发愣,视线的停留点就是蔡徐坤。

蔡徐坤和翟泽还在打桌球,只不过现在,是蔡徐坤在指导翟泽,动作看着似乎是亲密了一点。

但其实,以蔡徐坤的性格,倒也情有可原。他玩惯了,学不会收敛,且不说,那是翟泽,就算换一个让蔡徐坤顺眼的人,蔡徐坤也会这样。

只是可惜,黄明昊又看了眼那只困在笼子里的小鸟。

小鸟以为主人是真的喜欢他了,但其实,主人还有很多它没见过的其他更漂亮的。



他们许是打累了,找人轮场。翟泽兴致依旧,蔡徐坤叼了根烟,走到沙发上坐好朝朱正廷招手,朱正廷走过去,他明白蔡徐坤的微动作,把桌子上的打火机拿过来,给蔡徐坤点烟。

点燃的一瞬间,味道有点呛。朱正廷没忍住咳嗽一声,蔡徐坤把桌子上的水拧开递给朱正廷,“慢点啊。”

语气和刚刚那句慢一点如出一辙,朱正廷有点恍惚,蔡徐坤到底是说给谁听的。

朱正廷小口抿着水,不知道是不是在酒吧里更衬得他可怜兮兮的,蔡徐坤站起身捏捏朱正廷的脸,动作熟络的很。

翟泽好像又喊他了,蔡徐坤应了一声。又转身走了,朱正廷因为着急,喝水的起伏变大了些,矿泉水顺着喉咙滑下去,呛的朱正廷不断咳嗽。

但蔡徐坤这次没和刚刚一样,他没等到蔡先

生的一个回头。

翟泽似乎对桌球有种莫名的偏爱,总是让蔡徐坤教他,蔡徐坤被他从小缠到他,也像是习惯了。

“你怎么不让你男朋友教你啊,这次回国他没来?”

他们几个人一起长大,彼此动向都熟悉。

“我过几天就回去,叫他跟来干嘛,倒是你啊,阿姨都给我说过好几次了,怎么还是老样子。”

“老样子不好吗?”蔡徐坤反问。

“随你便吧,我也不管你。”翟泽不和蔡徐坤说废话,一会就嫌蔡徐坤烦了让他去旁边别打扰自己。

蔡徐坤坐在沙发上,下意识想喊朱正廷过来,回头看了看没看见朱正廷,黄明昊看着蔡徐坤这个样子也知道他在找谁。

“别找了,小情人下楼了。”

蔡徐坤挺喜欢别人称呼朱正廷小情人,有时候蔡徐坤也会这样喊朱正廷,你是我的小情人吗。

“我说,蔡徐坤,你以后能不能别找这样的。”黄明昊还是忍不住说出来。

“什么叫这样的,他怎么了。”

“人家刚才眼巴巴看着你,你倒好,要我说,你也别祸害人家了。我看他,也挺可怜的。”

可怜?蔡徐坤想着朱正廷,朱正廷好像是挺可怜的。

为什么找朱正廷,为什么偏要朱正廷,因为他漂亮又干净,知世故但不懂世故,蔡徐坤最喜欢这样的人,所以他要朱正廷。

即使他知道朱正廷可能是捧着一颗真心,但蔡徐坤不在意,他不需要朱正廷的真心,他只要朱正廷就可以。

“交易罢了。”蔡徐坤把酒杯里的酒喝完,又倒了一杯,继续听着黄明昊给朱正廷说好话。




蔡徐坤有点烦了,发小的话一轮又一轮的来,索性说实话,“怎么了今晚一直给他说好话,看上他了?”

虽然是调侃,但蔡徐坤还是说到底,“看上就送你,怎么样。”

黄明昊就知道是这个结果,他太了解蔡徐坤了,蔡徐坤是什么样的人他再清楚不过,但本意不坏,即便蔡徐坤说出这样的话也都知道他是开玩笑的。

“你有病吧,”黄明昊笑骂着。

正巧这时候朱正廷从卡座回来,看见黄明昊和蔡徐坤说话,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舒服了一点。

翟泽和黄明昊关系只是一般,倒不如和蔡徐坤,“别和justin说话了,再陪我来一局吧。”

蔡徐坤手里的雪茄还没来得及点燃就听见翟泽的话,“祖宗,你也真不嫌累。”

又看了看调酒台那边不知道在忙碌什么的朱正廷,喊朱正廷过来。

“你和他打一场。”这个他,自然是翟泽。

朱正廷不懂蔡徐坤是什么意思,“蔡先生,我不太会。”

朱正廷也并不喜欢和陌生人打球,更何况,这个陌生人刚刚和蔡徐坤那么亲密。

蔡徐坤笑了笑,雪茄散发出来的热气有浓重的烟草味,全都朝滴水观音喷过去。

这盆滴水观音又该换了,朱正廷想。

“陪他打一局,让让他。”蔡徐坤给朱正廷交代,“打完就回家。”

最后朱正廷还是妥协了,翟泽倒和黄明昊一般好相处且随口不离他的男朋友。

倒让朱正廷有点摸不着头脑,翟泽是聪明人,他不会看不出来朱正廷的心思。

“你的桌球打的真好。”

翟泽又输了,意料之中。但朱正廷没让他,甚至可以说打的很认真,这才是意料之外。

他原来也见过很多,蔡徐坤的情人。和自己或者黄明昊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唯唯诺诺。

但这个不一样。

但就是两种结果,要不然蔡徐坤认真了,要不然小情人认真了。

但现在,看着蔡徐坤那个样子,第一种想法被抹杀,那就是……。

“你是东华毕业的吧?”

朱正廷点点头。

翟泽上上下下打量下朱正廷,算得上佼佼者。也难怪蔡徐坤会看上他。

“东华不错,不过你还是多注重学习吧。别都把心思都放在蔡徐坤身上,讨好可以,但月满则亏,水满则溢。”翟泽向来是心直口快,他并不是很讨厌朱正廷,只是不愿意看他陷的那么深。

朱正廷皱起了眉头,“您和蔡先生很熟吗?”

“算不上熟也说不上不熟,就是想多提醒你几句,放心啦,我有男朋友。”翟泽随意把胳膊搭在朱正廷肩膀上。

翟泽也只不过随口说说,蔡徐坤毕竟是他朋友,他并不好和朱正廷说点什么。但也知道蔡徐坤这次的事做的不厚道。

一局打完,朱正廷也该下班了。

“正廷,下次见。”翟泽和朱正廷打着招呼。

朱正廷礼貌回应。

“刚才打的怎么样。”蔡徐坤问。

问的自然是桌球。

“当然我赢了,你都和人家正廷说了让让我。”翟泽说了这句话就跑过去和朋友继续喝酒。

翟泽回到了球桌那边,朱正廷还在看着他的背影,“不是他赢了,是我赢了。”

蔡徐坤好像又笑了,“我知道,走吧,回去。”

朱正廷和蔡徐坤一起坐在后座,司机在前面开车,路上久违的安静。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那副安静的样子,倒和刚刚打桌球的样子不太一样了。

“你人缘还不错。”蔡徐坤中肯的评价。

黄明昊和翟泽只不过和朱正廷见过几面就都抢着给朱正廷说话,让自己对人家好点。

“有吗?”

“自然是有。”

回到西街公寓,蔡徐坤和朱正廷回去的时候有点晚了,凌晨灯火通明的公寓倒显得有点突兀。

厨房里好像还有上次做好的蜂蜜柚子茶,朱正廷想去给蔡徐坤冲一杯。温热的茶水让朱正廷暖了手心,递给蔡徐坤。

蔡徐坤接过去,把水放在茶几,又把西装外套脱掉。

“听说,老太太最近来过?”

朱正廷点点头,“原本想和你说的,但你不接电话,晚上我也找不到机会。”

蔡徐坤拿起来茶几上的水杯,嘴唇贴着茶杯,但一口都没喝。

“你倒是知道先讨好谁,”蔡徐坤说了这句话。

“对了,公寓我已经让人转到你的名下了。”





TBC

评论(51)

热度(9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