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有限。

飞驰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坤廷】追光 22

* 替身包养娱乐圈,狗血。

* 前文在合集。

朱正廷和蔡徐坤到蔡家的时候,蔡妈妈早就在等着了,看见朱正廷来还很激动。搂着朱正廷嘘寒问暖的好半天,完全顾不上蔡徐坤这个亲儿子。蔡徐坤也像是习惯了,顺手把朱正廷来不及摆放好的鞋子摆好,朱正廷已经坐在沙发上给妈妈看送给他的新年礼物,一串手链,妈妈拿在手里看了好半天才让朱正廷给她带在手腕上,蔡徐坤过来还像炫耀似的给蔡徐坤看,蔡徐坤无语的推开他妈的手“钱都是我付的,您在那嘚瑟什么。”

“你的钱就是他的钱”说完立马转换了口气“廷廷,快来吃饭,阿姨今天给你做了你最喜欢的汤。”

说完就要拉着朱正廷的手往餐厅走被蔡徐坤半路截胡“妈,什么阿姨,早就该改口了。”

蔡妈妈大彻大悟的拍拍头,拉着朱正廷走的时候还说,自己脑子不行,转不动了,朱正廷还安慰着她说,哪有。

蔡家的氛围是朱正廷接触过所有以来最轻松的氛围,尽管朱正廷也没有遇到过几个老人家。但是蔡徐坤的性格,温柔体贴的样子就知道从小蔡妈妈教育的很好。蔡徐坤回家也像变成一个小孩子,和蔡妈妈争相给朱正廷夹菜,非要让朱正廷先吃自己夹给他的那块。

朱正廷很喜欢这样的家庭,也希望融入进去。从小到大的家庭观念几乎都是蔡徐坤灌输给他的,因为他从没有享受过,所以现在才格外珍惜。让朱正廷想起来第一次和蔡妈妈见面的时候,那时候他们都还住在原来那个公寓,蔡妈妈并没有打招呼就过来,朱正廷刚起来洗漱,睡意朦胧的,头上上翘的呆毛还没来得及打理。蔡妈妈一身从头到脚很精致,正跟着她一起来的阿姨收拾客厅,朱正廷急匆匆的跑下楼,蔡妈妈愣了半天。看着穿着精致的长辈,朱正廷不好意思的揉着手心,他身上还穿着淡黄色印着法斗的睡衣,紧张的连衣服都忘了换。

等真真正正站到这的时候,才觉得自己应该躲在卧室缩在衣柜里不出来,现在也不用接受长辈从上到下的审视。朱正廷站的笔直,因为紧张整个人显得精气神儿特别足,蔡徐坤这时候才从楼上下来,看着恨不得把朱正廷看穿的妈妈才说“妈,你别看了。”蔡徐坤穿着黑色的睡衣,上面也印着法斗,明目张胆的情侣装。

蔡妈妈这时候才过来问他“这个是不是那个我天天晚上看的那个电视剧,叫什么名字来着”想了半天也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才放弃,把朱正廷拉回来看了半天,朱正廷局促的不得了看着蔡徐坤,像是向他求救。蔡徐坤了然,把妈妈拉到自己旁边“妈,有什么好看的,大家都是两个眼睛一张嘴,不如看看我吧。”

“胡说”妈妈拍了下蔡徐坤的手臂“人家长的可比你好看多了。”

就这一句话,让朱正廷笑出声。后来,趁着朱正廷上楼换衣服的空当,妈妈才把他拉到一边问怎么回事儿。那时候的蔡徐坤,刚刚和朱正廷在一起,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的年纪,自然也不知道怎么向家人解释,只是模糊不清的省略过去。但蔡妈妈对朱正廷是真心的好,总觉得蔡徐坤欠了人家什么,再到前段时间,蔡徐坤慌慌张张的样子,蔡妈妈本以为两个人已经断了,但看现在这个样子,倒让她觉得或许真的有缘。

饭桌上,妈妈一直在说话,总是不停给朱正廷夹菜,让他多吃一点。朱正廷不说话,直抿着嘴笑,吃碗里堆成小山一样的菜。时间确实晚了些,蔡徐坤商量着要不然今天在宅子住一晚。阿姨跟着蔡徐坤上去收拾房间,朱正廷坐在客厅和蔡妈妈聊天,妈妈把水果放在朱正廷旁边。

“真好,现在又多了一个儿子”蔡妈妈拉着朱正廷的手“正廷,谢谢你能给他一个机会。”

朱正廷低下头像是在笑“有什么谢的,逃不掉的”

像是无奈像是顺从的语气让妈妈也卸下心防“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坤坤和你穿着一样的睡衣,我都吃惊的要死,在家他都嫌我幼稚,当时却愿意纵着你。其实我真的没想到你们能这么长时间,但是我也是开心的,你能拴住他,这是好事情。但前段时间,他做的确实是很过分,我真的被他气死。我问他你到底喜欢谁都搞不懂吗,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想了一夜。”

“最后等我早晨下楼的时候才哑着嗓子说喜欢你,唉”蔡妈妈叹了口气“他随他爸爸,不喜欢说话,只是一点点的做事情。和他在一起可能会有点闷,但是希望你能多担待他一点,他只是容易说错话,但是心里还是后悔的,我这个儿子啊”蔡妈妈的话还没说完,朱正廷就把话茬接过去“阿姨,徐坤挺好的,真的。”

说完就对妈妈笑,笑的蔡妈妈也跟着眉眼弯弯,从楼上下来的蔡徐坤看着他俩这个样子打趣的说“你们俩说我什么坏话呢。”

朱正廷还没开口就让蔡妈妈回答过去“我跟廷廷说别那么快原谅你,让你再多追一段时间。”

“嘿”蔡徐坤急了“我可好不容易才追到手,您怎么还拆我的台。”

“你再不对人家好一点我继续拆你的台。”说着朱正廷也在旁边应和,看的蔡徐坤长吁短叹的,趁着妈妈跑去接电话。蔡徐坤把朱正廷从沙发上拉起来,一起上楼说去看看房间。



楼梯还有几阶,蔡徐坤却忽然停住,把朱正廷吓得一愣“怎么了。”

蔡徐坤的台阶比朱正廷高一阶,攥着朱正廷手的那一只并没有松“我会一直对你好的。”

一句没头没脑的话,让朱正廷笑了出来。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抓紧上去”蔡徐坤还一直不依不饶的,一定要听朱正廷回答似的。

“知道啦”算是一个回应,蔡徐坤才满意。继续带着人往屋里走,老宅不是朱正廷第一次来,但蔡徐坤的房间是朱正廷第一次进。蔡妈妈喜欢给蔡徐坤收拾房间,所以长时间即使没人住,房间总是一尘不染的。

朱正廷催着蔡徐坤去洗漱,自己像小蜜蜂似的在偌大的房间里转来转去。蔡徐坤看样子都很少回来,屋子里的摆设都还停留在幼时的样子,蔡妈妈把所有东西都保护的很好,朱正廷饶有兴趣的看着窗台挂着的小玩偶,还笑蔡徐坤平时这么正经,其实骨子里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这都是你的,忘了吗”蔡徐坤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看着朱正廷望着那一堆东西发呆就给他解释“抓娃娃的那一次。”

朱正廷才想起来,那时候他去拍戏,蔡徐坤陪他吃过晚餐,本该直接会剧组的朱正廷看着娃娃机直了眼,非要玩。蔡徐坤只能陪他去,结果最后娃娃都被蔡徐坤给带回了家。




“我都忘了”朱正廷抓一个小猪玩偶在手里揉捏着“都过去很长时间了。”

“那我们再去一次,你就能记起来了。”蔡徐坤从背后搂住朱正廷,刚洗过的头发还在滴着水,顺着朱正廷的脖子流下来。

“你都弄到我身上了,好凉”朱正廷摸着脖子一脸委屈的看着蔡徐坤,蔡徐坤从床头柜里扯张纸巾给朱正廷擦拭水珠,仔仔细细的擦干净。

朱正廷催促着蔡徐坤去吹头发,到窗台的时候才听见车的动静,凑过去一看才知道,是蔡爸爸的车。朱正廷想着要不要下楼打个招呼,和蔡徐坤商量一下,蔡徐坤从浴室里把吹风机拿出来递给朱正廷“不用,这么晚,而且我妈肯定在下面等着他。”

这句话说的倒没错,蔡徐坤的父母感情很好,虽然朱正廷很少接触。但就一次,蔡妈妈去片场看朱正廷拍戏,一起吃饭的时候朱正廷偶然听见他俩的谈话,只是寥寥几句,就能听出其中化不开的爱意。




朱正廷给蔡徐坤吹着半干的头发,蔡徐坤坐在床边正面环抱住朱正廷的腰,恨不得把自己都埋进朱正廷的身体里。

“确实,阿姨伯父感情是挺好的”朱正廷随口说了这句话,蔡徐坤也没有回应。吹风机躁动的声响略大,朱正廷说话的声音又小,蔡徐坤也不知道听见没有。朱正廷专心给蔡徐坤吹着头发,等了好大会儿才听见蔡徐坤说了句话。朱正廷把吹风关掉,手指还插在蔡徐坤浓厚的发层里面问了句你说什么。

“我刚才说,我们也会一直这样的。”蔡徐坤拉着朱正廷的手,像荡秋千似的上下晃荡着“以后我也会接你下班,给你买你最喜欢吃的东西,陪着你看电影,逛街,一直在一起。廷廷,和你在一起真好。”蔡徐坤把脸蹭进朱正廷的掌心“我特别羡慕我爸妈,特别是我爸,他每天穿什么衣服都是我妈给他搭配好,要不然他就不高兴。我原以为这是他们矫情,后来才知道,是羡慕是嫉妒,我嫉妒这样的感情,但现在,不用羡慕了,你来了。”

蔡徐坤的眼睛明亮的厉害,直接传达到朱正廷柔软的内心。“廷廷,你能给我搭配衣服吗?”蔡徐坤说话一向轻,在配上那样温暖的眼神,朱正廷觉得蔡徐坤说的不是能不能给他搭配衣服,而是在问他,要不要和他共度一生。恍惚很长时间,朱正廷才岔开话题“你的衣服这么多,我才不要。”蔡徐坤不依不饶了好长时间,朱正廷才松口。

两个人睡在床上,朱正廷有点认床,陌生的环境让他有点不安。但旁边的蔡徐坤给了他足够的安慰,蔡徐坤一直交缠着朱正廷的手,葱白细长的手指,玫瑰花茎一样的手腕上带着蔡徐坤送给他的手链,蔡徐坤把朱正廷的手张开,放到嘴边亲吻“你怎么那么漂亮,就连手指也漂亮。”



朱正廷被蔡徐坤说的红了脸,想把手抽出来但还是在蔡徐坤的攻势下妥协。两个人面对面躺在一起,朱正廷摩挲着蔡徐坤的手臂“你总说我长的好看,我一点都不好看。”

“谁说的,你最好看。”蔡徐坤又把朱正廷往怀里搂了搂。“可是好看漂亮的人很多啊,而且,我不会一直好看下去。”朱正廷说的很认真,蔡徐坤也难得跟着认真一回。双手捧着朱正廷的脸,凑近亲了一口“你就是最好看,就算好看的人很多,你还是里面最好看最漂亮的。你原来问过我为什么会喜欢你,我说是因为你长的你长得好看,是那种一群人但是我只能看得到你一个人的那种好看。但现在,我为什么会喜欢你,我的回答也还是一样,来来往往这么多人,我只能看的见你。”

我只能看的见你,在我宽泛而斑斓的大千世界,只有你。



朱正廷轻易的被说红了眼,抱着蔡徐坤的腰“蔡徐坤,你一定要对我好。从小我就没有爸爸妈妈,没有人爱我疼我,长大后你是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你一定要把所有的爱都给我,好不好。”朱正廷的话说的霸道又合乎情理,他已经把自己的所有都给了蔡徐坤,眼前这个男人是他仅有感情的寄托。

“好,都给你”蔡徐坤纵容又宠溺,几乎把朱正廷圈进怀里“所有的喜欢,所有的爱都给你。”


朱正廷昨晚迷迷糊糊到凌晨才睡,难得的赖了床,醒来的时候蔡徐坤已经坐在床边看着他。早上的朱正廷有点起床气,并不想让蔡徐坤打扰他。蔡徐坤笑着把朱正廷拉到头顶的被子拉下来,像只大狗一样蹭到朱正廷的耳朵边“多大的人了还赖床,我爸在楼下给你做了粥。”

朱正廷还没睡醒,含糊的和蔡徐坤搭话“什么粥,放醋了没有。”说完才觉得不对,整个人绷直坐到床上,比闹铃还管用。

蔡徐坤的爸爸朱正廷从没见过,下楼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的,本以为爸爸是个老古板但却恰恰相反,爸爸对朱正廷很热情,和蔡妈妈有过之而无不及。朱正廷真真正正圆满的享受了一下家庭的温暖,蔡徐坤带给他的家庭温暖。

回自己家的时候,朱正廷还有点没反应过来,表示习俗,走的时候妈妈还给朱正廷塞了红包,朱正廷不愿意收,也还是接下了,原因无他,只因为妈妈说了几个字。

“你们永远都是我的小孩子。”这样正直朴实的话朱正廷很长时间以来都没感受过,实在让他无力照顾。到家已经徬晚,蔡徐坤去书房处理公事,朱正廷在客厅看剧本,这个剧本是他老师给他介绍的,朱正廷本不想再踏进这个圈子,但无奈剧本看着看着太合心意,朱正廷也就走一步看一步。

正看的入神的时候,敲门声打断了朱正廷的思绪。朱正廷把剧本放下去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束耀眼的玫瑰花。

“请问是朱正廷先生吗?”送花的小伙子热情洋溢的给他打招呼,朱正廷签好字晕晕乎乎的抱在怀里,想着蔡徐坤瞒的还挺好,竟然一路都没说出口。

照例把卡片拆下来,上面的字让朱正廷笑眯了眼。

我的小漂亮:

愿新年,胜旧年。我会和你在一起,一直。

TBC

不出意外的话,如果我不话唠,下章应该就完结啦。

评论(67)

热度(20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