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有限。

飞驰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坤廷】荒丘飓流 6

* 一个不会爱×一个很难爱的故事。

* 前文见合集。



朱正廷问医生一个问题,恋爱都要破碎吗?

他记得医生对他说过,感情可以破碎,但要学会黏合。于是朱正廷半躺在那张熟悉的床上抱着自己蜷缩的腿问,“感情都要破碎吗?”

医生是朱正廷的主治医生,他知道朱正廷又进了自己的死胡同,他在钻自己的牛角尖。

感情当然不是全都是破碎的,也有花好月圆的恋爱。

朱正廷想了想,像是明白似的,“原来也有花好月圆啊,可花开是因为有人欣赏,月圆是因为有人期盼。”朱正廷吸了吸鼻子,说话因为感冒有点鼻音,显得略微嘶哑。

他不是哭,朱正廷已经很久没哭了。

“可我,已经很久没看过圆形的月亮了。”







朱正廷的话说的决绝又狠厉,把医生都一惊。

医生算是看着朱正廷长大的,他原来是朱家的家庭医生,想不到吧,其实,在朱正廷小的时候,也真的是过过好日子的。

“贝贝,”医生喊着他的小名,“想想开心的事,再睡一会儿。”

“开心的事?”朱正廷又停顿下来,什么样的事情算是开心的呢?拿奖学金的时候,见到爸爸的时候,好像自己都很开心。但朱正廷一闭眼,满脑子都是那个公寓。

西街公寓不是在西街,是在南门口。距离东华很近,从公寓正门出门走转,走十分钟就有一家花店,朱正廷在里面打过工,也在里面买过花,和蔡先生刚刚谈恋爱的时候,朱正廷买了一束小苍兰。

等朱正廷抱着白嫩嫩的花去送给蔡先生的时候,蔡徐坤接过花把朱正廷搂进怀里亲了一下。

最开心的时候大概是,吃过午饭的时光,他们俩在阳台,暖洋洋的光洒到他们身上。蔡徐坤抱着自己,空气中好像还有小苍兰的香味,淡雅的甜香。

蔡徐坤对他说,我们家的院子里种了好多小苍兰,春天的时候我亲手摘下来送给你。朱正廷舒服的窝在蔡徐坤怀里说了句好啊。

手里还有本顾城的诗集,翻开的一页上面有句诗,“你应该是一场梦,我应该是一阵风。”

像是不满足朱正廷的敷衍,蔡徐坤把朱正廷手里的书拿下来,用手抵着朱正廷的后腰,一寸寸亲吻进去,亲吻都是甜香的味道。

那是朱正廷最幸福的一瞬间了。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太累了还是安眠又发挥了作用,朱正廷又昏睡过去。

医生给朱正廷盖了条毯子,发现他头上都是冷汗,嘴里不知道嘟嘟囔囔着什么,湊近一听,却发觉说的大概都是同一句话。

“蔡哥,你还给我摘花吗?”










蔡徐坤回到公寓,看见漆黑一片才发觉朱正廷没回来,皱眉头给黄明昊打电话,黄明昊大概还没睡醒,声音都带着哈欠。

“我也不知道啊”黄明昊又打了个哈欠,“他又没让我送他,我就自己回来了。”

“怎么了,”想起蔡徐坤干的混蛋事黄明昊也略微清醒一点,“他没回来啊。”

蔡徐坤没给他回答,只是含糊几句就把电话挂断。好像公寓里似乎很少有这么安静的时候,那个人在的时候,厨房好像总是冒着热气的,客厅也是温暖的。

算了,蔡徐坤强迫自己不去想朱正廷,他对朱正廷做的已经够多了,他本就不是良人,别人的真心对他来说不值一提。

“坤坤,什么时候回家一趟吧,赶紧把合同敲定,”老太太的声音一向如此,高昂刺的蔡徐坤耳膜发疼。

司机还在门口等着,蔡徐坤说了句去老宅就在后座闭目养神。一路畅通,下车的时候,蔡徐坤还揉着眉心,他已经近二十四小时没睡觉了。








老太太倒是难得的好心情,甚至自己下厨给蔡徐坤做了顿久违的饭菜。烟火气,确实不该出现在老太太身上,蔡徐坤拉开椅子做好,吃着老太太做的菜,不过是很简单的几样,蔡徐坤喜欢的也就那几样。

老太太到底是没怎么做过饭,蔡徐坤吃了几口就放下碗筷,心里还是拿这和朱正廷作比较。

不如朱正廷做的好吃。

见蔡徐坤不在吃,老太太也没了兴致,“书房里有起草好的协议,你一会看看。”

“妈妈,”蔡徐坤似乎很少喊这个称呼,喊的老太太都心惊胆战。

“这些事情我都可以自己做,我不是小孩子了。”

一句妈妈让老太太有点红了眼眶,他的儿子都很久没喊过自己妈妈了,老太太终于凑过去握了握蔡徐坤的手,“哪个妈妈不想给自己儿子多做点事。”

说罢不受控制留了几滴眼泪,蔡徐坤没法子,才答应了句好。









书房是二楼第一间,蔡徐坤都多久没来过二楼了,摆放在正中央的就是协议书。蔡徐坤拿起来,惯性使然,翻开看了看,心思缜密也很有条理,可以作为备选。

为什么是备选,蔡徐坤有自己的团队,他不相信任何人,他只信自己。协议书被蔡徐坤装进随意找的文件袋里,又忽然发现临近的文件袋上竟然写着朱正廷的名字。

蔡徐坤皱了皱眉头,老太太见过朱正廷,调查朱正廷也是必然的。里面的资料应当和自己调查的也不过大同小异,但蔡徐坤还是拿了过来。

里面的东西都被放置在桌子上,一叠照片滑落出来。这些东西,蔡徐坤再熟悉不过了,甚至刚刚打开网页上面还是这张图。

但是底片,怎么会在这。

不过几秒钟,蔡徐坤就知道了答案。怪不得当然打电话的时候,老太太说朱正廷的好话,不过是为了掩饰自己。





照片上的朱正廷趴在自己身上,对自己笑。只不过是一个迷糊的身影,但蔡徐坤好像看见了朱正廷的虎牙,像凸起的小山丘。但昨晚的朱正廷,脸酡红的厉害,像是过敏后遗症,他没对自己笑,眼神里都是迷茫和无奈。里面还夹杂着几页资料,和自己当初查到的也差不多,心理状况填写不详。

恋爱恐惧症,蔡徐坤又想到朱正廷对自己说过的话,我很难爱上别人的,如果您以后不爱我了不要我了,那我多可怜啊。








底片到底比网络上发出来的模糊一点,应该是又进行了二次处理。蔡徐坤拿着这两只纸袋到楼下,开诚布公的问老太太。

老太太看见蔡徐坤拿着纸袋也不再否认,不不管是照片还是传闻,都是她让人办的。至于这样办的理由,大家都知道,也就不再捅破继续说。

蔡徐坤没心思听老太太解释,直接问出来,“那我问的时候,你怎么不说,是您做的。”

大概是语气太冷了,老太太也温柔起来,“家养的到底和外面的不一样,坤坤,你那个小朋友我觉得还不错。我瞧着你也挺喜欢,既然我给你做了这个决定就肯定想好了万全的打算。”

老太太端坐在沙发上,头发打理的一丝不苟,“如果你要是喜欢,就按现在的舆论处着,挺好。如果你要是不喜欢,现在曝光度也有了,到时候我在给他打笔钱。怎么算,他都不亏。”

商人不过就是商人,老太太算的比蔡徐坤还清楚。

“当然,我现在还是希望你俩能好好处着,有个人能照顾你,我也放心。”

“是吗?”蔡徐坤看着手里的照片,“您倒是放心了。”

那朱正廷呢,昨晚自己这样粗暴又不堪的对待了他,又该怎么放心呢。

“他只不过是一个学生,你不该把他扯进来。”

蔡徐坤连敬语都不说了,对于朱正廷,蔡徐坤从未考虑过喜欢与否的问题。但现在,自己的事情扯到了别人,于公于私,都欠他一句对不起。

已经是下一个凌晨了,回到西街的时候,公寓还是黑漆漆的。蔡徐坤打开玄关的灯,才勉强填满了客厅的亮光。

蔡徐坤把手机拿在手里,思考了很久才拨通那个电话号码。

但都是用一个机械性的女声,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








蔡徐坤终于开始心烦起来,一直以来,朱正廷都是乖乖的一小团。除了刚开始追他的时候,蔡徐坤费了点心思,但后来的多数,全都是朱正廷主动,蔡徐坤几乎都是被他推着走。

但现在,朱正廷不愿意推着他走了。

最后,蔡徐坤给朱正廷发了条信息,也不知道朱正廷能不能看见,内容只有寥寥几个字。

对不起。







朱正廷再次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不知道是不是疼痛都随着时间的推移在逐渐减小,朱正廷觉得自己现在好像没那么疼了。

但还是在医生的叮嘱下吃了药,白色的药丸很快融化在嘴里,苦的朱正廷舌根发酸。

学校还是要去的,但那个公寓,应该是回不去了。

朱正廷已经一天没进学校了,虽然说平时多数人对朱正廷的关注度就很高,但现在,因为照片的原因似乎更上一层楼。也不去理会,朱正廷回到宿舍,虽说是宿舍,东西多数都搬到了那个公寓。

岑溪不知道从哪听到了风声,急匆匆也跑到宿舍,对视的第一秒,岑溪还是有点尴尬的,那天的事情过后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

朱正廷正在整理东西,其实也没什么可整理的,像是缓解尴尬。岑溪走到朱正廷旁边,谨慎的和他搭话,“我给你打电话你怎么不回啊?”

朱正廷从包里翻出手机,早就因为电量不足自动关机,“关机了,没听到。”

说话还是那样清清冷冷的。

“唉,”岑溪是真的担心朱正廷,“你真的和蔡徐坤恋爱啊?”

他不死心的又问了遍,但这个问题正巧又戳中了朱正廷的软肋。朱正廷笑了笑,“你别问了。”

朱正廷把手机重新开机,未接来电多数是来自岑溪,里面还夹杂着几个熟悉的名字。看见短信的那一刻朱正廷是发愣的,蔡徐坤不喜欢给别人发短信的。

但他会给自己发什么呢,多半是要自己离他远一点吧。

“我现在不想看见你。”蔡徐坤说这句话的时候对自己充满了厌恶。

朱正廷的手一直在提醒的界面停顿着,最后把这条短信删除。









空荡荡的宿舍终于只剩下自己,虽说新闻闹的铺天盖地但总归是慢慢掩盖下去。学校里的朋友只当是朱正廷是害羞,不肯提蔡徐坤的名字,但他是心虚,他假借着蔡先生爱人的名头过了一把明目张胆的瘾。

但朱正廷知道,蔡先生不是自己的爱人,蔡先生也不会是自己的爱人。

朱正廷徬晚给家里的阿姨发了个电话,让阿姨帮忙把他的衣服收拾一下。总归是要从公寓里搬出来,朱正廷又不肯去求蔡徐坤。

阿姨爽快的答应,虽然有疑惑但良好的职业道德让她什么都憋在心里。但最后,还是告诉了蔡先生。

蔡徐坤听见阿姨说,小正廷要从公寓搬走。

小正廷是阿姨对朱正廷的独一份昵称,蔡徐坤还在想着,阿姨在电话那头就问着应该怎么办。

怎么办,蔡徐坤捏紧了电话。

“先别收拾,您让他明晚回公寓,我会回去。”

最近蔡徐坤确实是很忙,忙着公司忙着收购,忙着其他人的虎视眈眈,忽略了小朋友的情绪,韩助也去学校找过朱正廷,但总是无疾而终。

蔡徐坤很想给他一个解释,但他想,当面说。








但这次,换成蔡先生没等到朱正廷了。

晚上蔡徐坤回来的挺早,自从朱正廷不愿意回公寓之后,阿姨就又包揽了公寓。

“先生,今天小正廷会在家吃饭吗?”

“做吧,多做点他爱吃的。”蔡徐坤这样交代着。

朱正廷是很有时间观念的人,距离他下课好有半小时的时候,蔡徐坤就让韩助在校门口等着了,不管朱正廷愿不愿意上车,但韩助跟着,蔡徐坤总归是放心一些。

可到现在了,朱正廷竟然都没来。

等来的不是朱正廷,是一阵急促的铃声。蔡徐坤下意识皱了皱眉头,工作上的琐事蔡徐坤现在并不是很想处理。

但铃声来的迅猛又重复,蔡徐坤把电话接通,助理只寥寥几句就交代完毕。蔡徐坤沉默了很久,手里的沉香手串快被扯断,电话两头俱是寂静。

助理又小心试探,蔡徐坤正言厉色道,“我花钱养你们不是让你们来看热闹的。”

这点助理自然知道,但现在还是继续问下去。

“您看,是撤下来还是我们发声明,不管哪种我们都有对策。”

“撤。”

“明白。”助理利落的答应。







点开网页,前几天的过程似乎卷头重来,但这次,似乎更大。

照片里的朱正廷因为过敏小脸有点红,那人不过是扶着朱正廷,但在精致的角度下,似乎是朱正廷窝在那人怀里。

奇特的是,只有朱正廷的脸完全的曝光出来。

韩助的电话也紧接打过来,学校现在乱了套,记者应该是被人提前透了消息,早就堵在这。

“我也找不到小少爷了。”蔡徐坤只听见了这句话。

“怎么会找不到,”蔡徐坤手里气韵爆发出来,沉香手串断了,珠子顺着气流滚落下来,撒了一地。

韩助其实一直没敢下车,只是把车停在稳妥的地方,朱正廷是聪明人,既然选择离开公寓大抵就已经准备了不见先生的打算,先生想见朱正廷,那他就得把朱正廷完完整整的带回去。

也是他疏忽了,这次所谓网络危机来的气势汹汹。媒体又不知被人透露消息,等他反应过来,媒体早就行动了。







朱正廷倒是被隐瞒的一干二净,甚至被媒体包围的时候,还是迷茫又无知的。

他从来都不喜欢镜头,但现在却有无数镜头躲着他。

“你和蔡徐坤到底是什么关系?”

“网上刚爆出你和蔡徐坤谈恋爱的消息 现在有流露出你和别人夜会的照片,你怎么看?”

如此问题云云不断,高清摄像机快门的声音犹如一把已经上膛的枪,对着自己扫射过来。

可是是什么啊,朱正廷自己都不知道。

朱正廷打开手机,头条赫然就是那几张照片,自己依偎在别人怀里,看着一副甜蜜的样子,俨然情侣的样子。

朱正廷一下子就想到了,是什么时候。

“我不想看见你。”

“那我就把他送给你吧。”

“我早就玩腻了,也该扔了。”

迷茫又清醒的把手机重新装回包里,图书馆门口被媒体和看热闹的同学堵的水泄不通。

还真是热闹啊,朱正廷从不知道,自己还会有这么一天。

“起来,”朱正廷终于出了声。

“你说什么?”所有人都不由支起耳朵,把错过什么重要讯息。

“起来,”朱正廷又重复一遍,“我要去上课。”

最后朱正廷也不知道是怎么样从里面出来的,好像是岑溪。他拉着自己的手,拂开了记者,到处都是怪异的目光。









教学楼是他最熟悉的地方,但现在也变得不熟悉了,大家的目光就像未知的野兽。朱正廷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甩开岑溪的手,就这样跑了出去。

卫生间的空间闭塞的厉害,朱正廷却连锁上了好几道,岑溪被他扔在身后。靠着门板,朱正廷缓缓坐在地上,就像世界最后一个漫长的镜头。

手机标题取得都很有深意,“蔡氏新任总裁惨遭抛弃。”

朱正廷擦了擦模糊的眼镜,也是,现在怎么看,都是蔡徐坤比较可怜。评论不断飙升,大抵意思也都是谈论朱正廷的不好。

朱正廷的所有都被公之于众了,是呀,这样的人怎么能配得上蔡先生呢。看着这条评论,朱正廷的手飘在评论上方半天才终于点了个赞。

人家说的没错,我就是配不上蔡先生。

可是,你们怎么能说我不喜欢蔡先生呢,我明明第一个最喜欢最喜欢的人就是蔡先生了啊。

朱正廷摸了摸自己的眼睛,他竟然哭了。

他都好久没哭了,朱正廷想让自己冷静点,但情感控制了理智,他控制不住自己。

可是,蔡先生不喜欢他,他哭的好伤心啊,好像要把所有的委屈都发泄出来。








手机一直在响着,就像教堂哀鸣的丧钟。

朦胧里,蔡先生好像给他打电话了,朱正廷只看见了蔡徐坤这三个字。

电话接通,朱正廷还在吸着鼻子,他还在哭。

电话那头的蔡先生给自己说对不起,说自己错怪他了,又问他现在在哪。

朱正廷只是这样听着蔡先生的声音,第一次打断了蔡徐坤的话。

“蔡哥。”

朱正廷很少这样喊蔡徐坤这个称呼,还是当初两个人刚在一起的时候,蔡徐坤让朱正廷喊自己哥哥,朱正廷面子薄不愿意,最后折中喊了蔡哥。

蔡徐坤说,只有朱正廷才这样叫他,在家的时候,朱正廷偶尔也会喊他蔡哥。他会这样撒娇,“蔡哥今晚会回家吗?”“蔡哥有想我吗?”

朱正廷会这样给蔡徐坤说,别让别人喊你蔡哥,你是我一个人的哥哥。

朱正廷又说了句,“蔡哥,您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啊,我只不过偷偷喜欢了您一下下,您为什么要这样。”他又吸了声鼻子,就像小猫似的,“明明一开始是您先招惹我的不是吗?”

“我第一次学会怎么去喜欢一个人,如果您不想和我谈恋爱,要早点告诉我呀,我那么笨,您要多说几次才管用。”

可是,您为什么要告诉所有人好像是我抛弃了你呢?明明是您先说,不想要我了。

“廷廷,我……”蔡徐坤突然哽咽起来。“不是我,这次的事不是我。”

“是吗,”朱正廷的嗓子已经哑了,“那我应该信吗?上次你都不信我的,还那样对我。”

朱正廷又自顾自委屈起来。

“对不起。”无力又直白的三个字。

朱正廷把电话挂断,看着照片上自己嫣红又清晰的脸,自己可真亏啊,喜欢了一个不喜欢的人,还搭上了自己的一生。










打开门的时候,朱正廷把卫衣帽子戴好。岑溪一直等在外面,叹了口气说了句,你好傻。

对呀,我就是傻。朱正廷心想,捧着那么难的一颗真心给一个人,可他不要,又偏偏拿在手里,最后扔在地上,最后腐蚀在泥土里。

顶着压抑的目光,朱正廷挨到了最后。他又带了个鸭舌帽,把自己都包裹起来。世界好像有很多人,又好像只有他自己。

朱正廷自己去了酒吧,辞职,他再也来不了了。

经理见到朱正廷的时候还是一惊,还是把他拉到角落把他让别人拍到,朱正廷简单说明自己来意,经理虽然惋惜但也答应了。

蔡家那样有身份的人是不会看上这样的人的,但谁知道,还真的就看上了呢。

走出酒吧大门的时候,朱正廷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他要忘记,和蔡先生的开始。








“哎?这不是正廷吗?”

朱正廷身影一顿,伸手把鸭舌帽拿下来转身看着那几个人。

像是察觉到朱正廷的活动,又连忙说,“放心,你爸的钱都还完了,我们能拿你怎么样啊。其实吧,算起来,我们俩也算半个老乡,都是一家人。”

那人熟络的搭着朱正廷的肩膀,“你还真争气,竟然真的能和蔡徐坤搭上关系,真有本事。”放在肩头的手逐渐往下,环着朱正廷的腰,“要不然蔡先生喜欢你呢。”

朱正廷从他身边撤回来,“你还有事吗?”

“聊聊天嘛,都是朋友。当初蔡先生找我们的时候,可给了不少钱呢,说起来,我还是不是推了你一把啊?”

半开玩笑的话却让朱正廷警铃大作,“蔡徐坤找过你?”

“对啊,把你欠的账还了又给了一笔,说下手重点,没事,我们这些人哪敢多重啊,也就……”

“所以?那次,是蔡徐坤让你们来的?”不等他们回答,朱正廷就有了答案。








他其实很久之前就被蔡先生骗了。

朱正廷想起那条迷糊蜿蜒的疤痕,那条叫朱正廷的疤痕,和自己当时紧张的样子,蔡先生疼吗?

蔡先生那时候对自己说了一句话,朱正廷到现在还记得,“这样的事情不会出现了,我保证,是最后一次。”







回到自己家的朱正廷坐在床上,依旧是昏暗的房间,嘈杂的叫喊声,处处都不如西街的公寓,但那不是自己的家。

血液顺着手臂蔓延下来,在蔡先生一模一样的地方,朱正廷划了道一模一样的,不过应该比蔡先生的狠一点,疤也会留的深一点。

以后都看不到圆形的月亮了,朱正廷这样想着。

最让我心动的第一次,我还给你。






TBC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

评论(116)

热度(1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