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有限。

飞驰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坤廷】体温上升0.2°C


* 失忆症,双向救赎。






“朱正廷,回来的时候不可以吃火锅哦,也不可以喝星巴克。”黄明昊觉得自己就像多嘴多舌的老婆子,为朱正廷操碎了心。

“我知道啦,昊昊你真啰嗦。”

“不行,我要再给蔡徐坤发个信息,他耳根子太软,你一撒娇他肯定没办法。”

谁说的,朱正廷这样想,蔡徐坤明明是超级超级铁面无私的人啊。





朱正廷下楼就看见站在外面的蔡徐坤,天气逐渐有点凉了,蔡徐坤穿了件衬衫,和自己一样,都是白色的。

“徐坤,今天好早呀。”

“是有点,”蔡徐坤摸了摸朱正廷的额头,“头疼吗?”

“不疼不疼,”像是为了给蔡徐坤证明,朱正廷晃了晃头,带着身子都发颤,“真的,是非常健康,是那种可以吃火锅的健康。”

“好啦,就会耍贫嘴。”蔡徐坤看着朱正廷又笑,“快上车。”

车上有早饭,还是朱正廷吃惯的老一套,饭团加豆浆。

朱正廷小口小口吃着,肉松都黏在嘴边,自己还没注意到。

前面的红灯,蔡徐坤踩住刹车,习惯性的想用手给他弄下来,但还是从中间换了方向给他扯了张抽纸,“来,把嘴擦一擦。”

去医院的路程不算多远,蔡徐坤去停车场把车停好,朱正廷还没进去,在外面等着自己,手里还捧着那杯豆浆,像是喝不下了,蔡徐坤快步到他旁边,两个人并排进到大厅。

“是不是喝不下了。”蔡徐坤问。

朱正廷不好意思的嗯了嗯,蔡徐坤把朱正廷手里的豆浆拿过来,自己一口气喝掉,把杯子扔到垃圾桶,动作很流畅行云流水。

工作日的医院人不是很多,做例行检查的时候,蔡徐坤是不能陪在朱正廷旁边的。

“那我在外面等你。”

“好啦,你也是啰嗦鬼。”朱正廷这样说着。

“如果一会儿他要是觉得疼的话,检查就停,我们不做了。”走之前,蔡徐坤这样对医生说。

医生对他俩也有印象,不知道是因为他和朱正廷关系过于特殊还是什么,但这句话,每次检查,蔡徐坤都会给医生说一遍。

蔡徐坤把门关上,自己坐到外面的板凳上,神经科一般都是那么安静,走廊里人很少,蔡徐坤看了看手表,现在是上午九点。








朱正廷躺在床上,像是习惯了。

“外面那个人是谁啊。”

医生的这个问题,每次都会问,朱正廷老老实实回答,“朋友。”

“你们关系好吗?”

关系好吗?朱正廷想着,他好像才和蔡徐坤认识不到一个月吧,“一般吗?就是普通朋友。”

寻找记忆都是循序渐进的,朱正廷这次的状态比上次又好了点,他这次终于记得自己的梦,梦里有个男孩子,个子和自己差不多高,好像长的挺好看,有个小女生跑过来和他说话,像是递情书。

然后自己就好生气,可是朱正廷想,自己为什么要生气。

“那你还记得他是谁吗?”

朱正廷一下子醒了,“我不记得他是谁,我也不知道我是谁。”

又是这句话,每次的结尾都是这句话,医生听到这句话就知道自己的训练该就此结束了。

蔡徐坤进来的时候,朱正廷还躺在床上,他觉得自己还在做梦。朱正廷的情绪不太对,很久都没回过神,眉眼很疲惫。






“我说过,”蔡徐坤又走到医生旁边,“如果他不舒服,我们就不要训练了。”

“徐坤,这次是他自己说的,我只是聆听你者,这是个好事。”医生是蔡徐坤父亲的朋友,对这个小辈的事情也挺上心。

“他说了什么呀,”蔡徐坤觉得自己问医生有点不太妥当,又走到朱正廷旁边,“刚刚说了什么呀。”

朱正廷没防备,一股脑说出来,“我说,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很生气,因为有个人送情书给一个男生,可是我根本不认识他啊。”

“为什么会生气,好奇怪。”朱正廷弯下身子去穿鞋子,蔡徐坤先他一步跪下来给朱正廷系鞋带。

“大概是因为,你,有点喜欢他吧。”

“你说的什么啊蔡徐坤,我没有听见。”

“没事,头疼吗?”

“有一点点,我想回宿舍,蔡徐坤。”

“好,我送你回去。”




朱正廷从蔡徐坤车里下来的时候,给他摆了摆手,等到朱正廷消失在他视线的时候,蔡徐坤才想起来,刚才买的蛋糕忘给朱正廷了。

朱正廷的早饭喜欢吃饭团加豆浆,最喜欢吃鲍师傅家的肉松小贝,中午经常会吃火锅。你看,朱正廷明明什么都没有变,那怎么,就把自己忘了呢。

但今天,好了很多。

为什么会生气,因为那时候两个人刚刚谈恋爱,学校里的人都不知道。有个学妹给蔡徐坤送情书被朱正廷看到,朱正廷气的把手里的外套都扔到地上,把蔡徐坤可爱到不行。

第二天,蔡徐坤去广播站点了一首歌,歌名叫爱你,前缀是,送给我的男朋友,朱正廷。

第一次蔡徐坤陪他去治疗的时候,医生问门外那个人是谁,朱正廷说不知道。

第二次,朱正廷还是说不知道。

第三次第四次,从陌生人到同学再到朋友。

这是一个好的转变。







朱正廷回到宿舍的时候,黄明昊并不在宿舍,他不怎么喜欢自己一个人的感觉,拿手机和蔡徐坤聊天。

蔡徐坤还没走,直接去了朱正廷的宿舍,他对朱正廷说,“给我开门。”

朱正廷打开门,就看见手里拎着蛋糕盒笑的灿烂的蔡徐坤,感觉有点熟悉,就像梦里的场景。

蔡徐坤并不是第一次进朱正廷的宿舍,自来熟的进门坐到黄明昊的床上。

“饿吗?”

朱正廷摇摇头,蔡徐坤还是那么细致,体贴到朱正廷挑不出什么毛病。

其实朱正廷也知道,自己和蔡徐坤挺尴尬的,蔡徐坤喜欢自己,但朱正廷现在自己都不知道,到底什么是喜欢。





“要不要去游乐园,我带你去怎么样。”蔡徐坤好不容易把这句话说出来。

蔡徐坤承认自己这样说是有点私心的,因为今天医生说的话,他确实有点急于求成了,他迫不及待想让朱正廷想起来原来的事。

“好啊,我想去坐云霄飞车,就是那种超刺激的,从上面嗖一下滑下来的。”朱正廷说的头头是道,蔡徐坤全部点头答应下来。







进到游乐园的时候,朱正廷看着旁边的棉花糖愣了神,蔡徐坤知道,朱正廷想要什么,没等蔡徐坤反应过来,朱正廷已经自己买好了,一个草莓味的,粉色蓬松,像徬晚的朝霞。

朱正廷偏爱各种各样动物的发箍,进到纪念品商店的时候,小动物被做的憨态可掬,每一个朱正廷都喜欢。

“这个好可爱啊,”朱正廷拿起来一个戴在头上,又拿起另外一个给蔡徐坤,“这个给你,这个给我。”

蔡徐坤接过东西时候都是慢半拍,几乎一模一样,和原来。

最后还是没能玩云霄飞车,蔡徐坤不愿意让朱正廷上去,说危险,朱正廷只能作罢,但除了这个,他的所有要求,蔡徐坤几乎都满足了他。

晚上回宿舍的时候,朱正廷手里抱着一个小兔子玩偶开开心心和蔡徐坤说了再见。玩偶是蔡徐坤比赛赢来的,他送给了自己。朱正廷把玩偶郑重其事的放在床上,拧开台灯,把日记本翻开。

头上的发箍被朱正廷随意放置在架子上,但他又发现,架子上有个一模一样的,标签都是一样的。

从笔筒里抽了支笔,朱正廷看了看日期,十月三日。

他习惯性的写日记,但不是记录生活,而是提醒自己,原来的朱正廷也很喜欢写日记,现在的朱正廷翻着原来的文字,就像隔空对话。

朱正廷知道,原来的朱正廷很喜欢蔡徐坤,有多喜欢,日记本里慢慢都是蔡徐坤的名字,但不是蔡徐坤,是坤坤。

他说,坤坤今天又收到情书啦,但没关系,他在广播站点了一首歌,说送给他的男朋友,朱正廷。


“可是我不认识,为什么会生气啊。”

朱正廷才明白,那个人就是蔡徐坤。








朱正廷抬笔写下第一个字。

:今天又去做了检查,医生问我,和蔡徐坤是什么关系,我说朋友。黄明昊也经常问我,和蔡徐坤是什么关系,我却连朋友都说不出口。

啊,今天他还陪我去了游乐园,我们玩了旋转木马,蔡徐坤好弱哦,一点点的速度就嫌晕,最后还是我抱住他,说这有什么嘛,那个时候的蔡徐坤好脆弱,就像小孩子。但我知道,我以前好像也是和他一起来过的,那时候他和我一起坐云霄飞车,他和我一起戴狮子和兔子的发箍。

原来的朱正廷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什么时候才能想起来,想起来,我到底有多喜欢蔡徐坤。







这是朱正廷写过最多的一页,洗漱好上床,黄明昊还没睡,朱正廷和他搭话,“蔡徐坤以前,有多喜欢我啊。”

“嗯?”黄明昊从床上起来,坐的挺立,“不是以前,他一直都很喜欢你。”

黄明昊想了想,还是决定给朱正廷说的清楚一点,“以前的时候呀,蔡徐坤就对你很好啊,但就是很普遍的谈恋爱吧。”

但现在,后面的话黄明昊没说出口。

原来的蔡徐坤只是好而已,现在的蔡徐坤,让黄明昊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喜欢。

“如果他难受的话,就不要让他想了。”这句话和蔡徐坤对医生的话如出一辙。朱正廷刚出院的时候,都是黄明昊陪着他的,那个时候朱正廷脑子几乎一片空白,后来慢慢被周围人填满,但除了蔡徐坤。

黄明昊有给朱正廷讲过原来的事,他和朱正廷之间的,蔡徐坤和朱正廷之间的。

但蔡徐坤从不让朱正廷过多涉及原来,他怕朱正廷头疼,可是治疗一定会付出啊,黄明昊这样对蔡徐坤说。

“可是,我不能为了让他想起我,就让他去训练,他已经受过一次伤了,已经很痛了。”蔡徐坤给朱正廷摁着太阳穴,“我不能让他再一次这样。”

“乖,很累,睡吧。”蔡徐坤这样对朱正廷说,“我们不想了。”









蔡徐坤一开始说过,忘记他没关系,只要能想起来就好,但现在,蔡徐坤也说,想不起来也没关系,反正蔡徐坤一直都在。

我再重新追他,只有能在一起就好。






趁着黄明昊睡着,朱正廷又下床,把那本日记本拿出来,原来的朱正廷有点懒,日记都是拖拖拉拉的,但无外乎都有蔡徐坤的名字。

今天的天气很好,今天的蔡徐坤也很好,后面还有一张拍立得,蔡徐坤把他搂在怀里,亲他的侧脸。

朱正廷往后看了看,越来越多蔡徐坤的名字,再次睁开眼睛的朱正廷,会想,蔡徐坤是谁啊。

现在的朱正廷也在想,蔡徐坤到底是他的谁。






晕晕乎乎一晚上,做的梦接二连三,朱正廷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醒的,时间才六点,距离闹钟响起来还有二十分钟,今天好像是有早课吧。朱正廷看了看课表,第一节,经济学,好像又能看到蔡徐坤了,朱正廷忽然有点期待。

期待提前圆满。

朱正廷下楼就看见了蔡徐坤,蔡徐坤手里提着个袋子大步朝自己走过来,到自己旁边,把袋子给黄明昊,自己把早饭拿出来给朱正廷。

“我说,蔡徐坤,我怎么没有豆浆啊,怎么还区别对待呢。”

朱正廷小口吸着豆浆,没理会黄明昊的话,蔡徐坤也没理会黄明昊。走到阶梯教室,朱正廷和蔡徐坤一起坐下,距离上课还有点时间,朱正廷看着蔡徐坤。

“坤坤,”朱正廷顺嘴说出来,后知后觉才觉得自己这句是不是喊的太过亲昵,但蔡徐坤似乎习惯了。

“其实以后你不用每天都要来找我的,我们在教室也可以见到呀。”朱正廷依旧看着蔡徐坤。

蔡徐坤一瞬间笑容有点崩了,“正正是觉得我烦了吗?整天围着你转。”

“不是的,”朱正廷连忙解释,“我是觉得这样你太累了,我心疼你,不是烦你。”

蔡徐坤第一次这么近到捏了捏朱正廷的手心,“我不累,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你喊我坤坤,在我身边的日子。”

比刚开始好太多了,刚开始的朱正廷是陌生的,他问自己,“你是谁啊?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他知道自己是朱正廷,也知道自己似乎是有一个男朋友,但他却不认识蔡徐坤。






朱正廷知道自己昨天和蔡徐坤一起去了游乐园。

刚出院的时候,朱正廷什么都记不住,昨天发生的事情过几天就会忘掉,黄明昊和他住一个宿舍,朱正廷经常会问他,今天星期几。

那段时间,蔡徐坤经常说,黄明昊好幸福啊,朱正廷睁开眼睛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

蔡徐坤也想这样,清晨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是蔡徐坤。

所以,朱正廷逐渐养成每天记日记的习惯,晚上他都会把一天发生什么写下来,流水账一样,但内容大同小异,都有蔡徐坤,每一页都有。

迟钝如朱正廷,也慢慢记住了这个人,他个子有点高,睫毛很长,笑起来会有嘟嘟唇,说话的声音很温柔,他的名字叫蔡徐坤。






下课的时候,朱正廷的书上竟然全都写满了蔡徐坤的名字,他忽然有点害怕,如果他再把蔡徐坤忘记了怎么办,他只能留下证明,一遍一遍写着蔡徐坤的名字,他要记住,有个很喜欢自己的人,朱正廷不想忘记他,他的名字叫蔡徐坤。

等收拾好东西,蔡徐坤和朱正廷一起去食堂,偶尔会有同学给他们俩打招呼,蔡徐坤认得,但朱正廷记忆有点模糊 只能跟着蔡徐坤一起打招呼。

午饭是和黄明昊还有他男朋友四个人一起吃的,黄明昊的男朋友朱正廷也认识,甚至比重新认识蔡徐坤还要早。

朱正廷看着黄明昊和他男朋友打打闹闹的样子,忽然有点羡慕。他和蔡徐坤,原来是这样的吗?

“我们一以前也是这样的吗?”朱正廷问蔡徐坤。

朱正廷问的格外认真,蔡徐坤把橙汁递到朱正廷面前,“当然啊,你原来就和他们一样,明媚的像小太阳,照耀着所有人。”

“可我现在,已经不是小太阳了。”朱正廷苦涩的笑了,他什么都记不得,只能记住这几个人的名字。

“你是啊,你还是小太阳。”蔡徐坤在桌子下面牵着朱正廷的手,“原来的你照耀所有人,现在的你,照耀我。”

“但,我就够了。”








朱正廷照旧在写日记,今天好像也没发生什么事,哦,自己在书上写了蔡徐坤的名字。

他好怕,自己再次忘记蔡徐坤。

“昊昊,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黄明昊不知道怎么回答,“喜欢,我也说不出来,但是你现在脑子里想出来的第一个人,一定是最特殊的。”

现在自己脑海里最喜欢的人是谁呢?朱正廷想,却只能想到,经济学扉页,那张写着无数个的名字,是蔡徐坤。






黄明昊看到朱正廷这个样子,莫名也有点难过,不止为朱正廷,还为蔡徐坤。

蔡徐坤亲吻朱正廷的时候,黄明昊看见过。那是在医院,朱正廷躺着床上,蔡徐坤拨开他的刘海,轻轻柔柔的一吻,眼里不光是心疼还有很多黄明昊看不懂的情绪。

“别怕,正正。”蔡徐坤这样说,“你只要没事就好。”

黄明昊听的清楚,但命运永远都是捉弄人的东西,朱正廷偏偏忘记了蔡徐坤,还忘的那么彻底。


“是蔡徐坤吧,我想到的第一个人,是蔡徐坤。”朱正廷说的坚定又铿锵,把黄明昊吓了一跳。

“你吓我一跳,我不用脑子就知道你一定是蔡徐坤啦。”

“是吗?”朱正廷心情莫名好起来,“我也觉得是。”


朱正廷又打开日记本,郑重写下一行字,明天的朱正廷听好,要开始喜欢蔡徐坤一点。







蔡徐坤下楼的时候刚刚给朱正廷发过信息,但没想到,他心念的人就在他旁边。

“正正,你怎么来了?”

“当然是来找你呀。”朱正廷笑了笑,“你是要去找我吗?”

“对啊,”蔡徐坤显然被朱正廷这句话取悦了。

“那咱们俩还是很心有灵犀的,但以后,我不要你一直来找我,我也要来找你,对不对 蔡徐坤。”

今天的朱正廷有点反常,蔡徐坤狐疑的走过去,摸了摸他的额头,“宝宝,你没事吧。”

“当然没事啊,”朱正廷翻了个白眼,耳朵自动过滤掉这种肉麻的称呼。

“我只是觉得,应该尝试着去喜欢你。原来朱正廷给你的爱我可能给不到你,但我会慢慢的,把我的爱全都给你。”

蔡徐坤只觉得脑子都在炸烟花,他不知道怎么样去感受这样的朱正廷。

“我好像什么都忘了,但我记得,今天应该还喜欢你,不对。”朱正廷又拍了拍自己的嘴巴,“每一天都应该喜欢你。”






朱正廷忽然想起来,原来蔡徐坤是不是对自己说过这句话,这句话熟悉的要命,让朱正廷心里发麻。

也是一个下午,蔡徐坤给朱正廷告白的时候,那时候的蔡徐坤还没那么自信,他对朱正廷说,我很喜欢你,每一天都很喜欢你,是那种一觉醒来,都觉得,真好啊,今天是可以继续喜欢的那种喜欢。

朱正廷想了想,这已经不叫喜欢了,这是爱。






“我,我现在有点不太冷静。”蔡徐坤如实说。

每天准时的广播应声响起,可现在蔡徐坤根本没有心思去听,朱正廷拉着蔡徐坤的手,就像蔡徐坤拉着他一样,虔诚又执着。

“好,下面这首爱你,是朱正廷同学点给一个人的。”

听到熟悉的名字,蔡徐坤下意识一顿看着朱正廷,广播并未停止,“给他的男朋友,蔡徐坤。”

后面几个字,朱正廷几乎是和广播同步,他的声音和广播员的声音交汇在一起,但蔡徐坤只能听到朱正廷的声音和那句,给他的男朋友,蔡徐坤。

两个人久违的拥抱,朱正廷抱着蔡徐坤,好像,很久都没这么拥抱过了。

“如果,我还是没想起你,怎么办?”朱正廷这样问。

蔡徐坤又把朱正廷搂紧,“没关系,那我就继续追你,直到你答应我,我们重新谈恋爱。”

“今天,是我们谈恋爱的第一天。”





是现在的朱正廷和现在的蔡徐坤恋爱第一天,朱正廷觉得自己心里的温度又升高了,沸腾起来。


生命中会遇到很多人,有无数次相遇离别,但只有一个人,才能使你的温度上升0.2°C,这是爱情的温度,他终于又找到了那个让他沸腾的那个人。


再次让他再次心动,带给他爱情,让他体温上升0.2°C的人,一直没变,还是蔡徐坤。








END


里面的kk太好了,和我谈恋爱吧(不是。


评论(45)

热度(127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