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有限。

飞驰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坤廷】云中的Angel

* 小天使正×人类坤


* 大概是一个可可爱爱的故事



1


朱正廷是一个不算太合格的小天使,因为别的小天使头顶上面都是两道亮闪闪的光圈,可他只有一道,小朱正廷抱着黄明昊从他男朋友那里顺来的棒棒糖,扑棱着小翅膀在仙界主管那飞来飞去。

“为什么别人都是两道,我才有一道,我也想去那个玻璃房拿棒棒糖”

朱正廷觉得自己有点小委屈,明明黄明昊和自己一起入的学,可他头上的光圈早就修到了两道。每天都可以去云层下面飞来飞去,每天都可以去玻璃房子,可以一只手就抓好多好多的棒棒糖,不像自己。

朱正廷看着比自己还要大几倍的棒棒糖,小嘴快要撅到天上去。

哎呀,他的翅膀又被棒棒糖给粘住了。

朱正廷是整个天使界最可爱的天使,头发卷卷的,小脸又白又嫩,特别是支着小翅膀飞来飞去的时候,简直把所有天使萌的冒泡。当初入学的时候,几乎所有天使见到朱正廷都要掐一下他的小脸,到最后,朱正廷揉着被搓红的脸有苦说不出。

长的太可爱是我的错吗。




2


提起黄明昊朱正廷就开始生气,说好的一起挂科,他却偷偷考了满分。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的试卷愁云惨淡,看着枕着手臂呼呼大睡冒着鼻涕泡的朱正廷又开始唉声叹气。

他真的很想给朱正廷一拐看看他那个小脑瓜都装了些什么,竟然连最低级的天使入门都能做错。可是他也只能想想,朱正廷打人可疼了,疼到黄明昊都开始怀疑是不是朱正廷入学的时候分错东南西北走错教室。

他是魔鬼那一挂的吧,可是朱正廷真的长的太可爱了,可爱到就该是天使的样子,虽然头顶上面只有一道光圈。





3


等朱正廷醒的时候,就看见黄明昊坐在自己旁边。

“昊昊,今天有给我带最新口味的棒棒糖吗”

黄明昊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朱正廷“你再不修到两道光圈,就该被踢下去啦,还想着棒棒糖”

天使学校有不成文的规定,在规定的时间里没有达到两道光圈,要被踢下去给魔鬼们搅一天万圣汤。

朱正廷想了想利弊,虽然魔鬼们也很喜欢自己,经常给自己偷偷塞糖果。可是万圣汤真的好难闻啊,朱正廷才不愿意呢。

“要不然我带你偷偷溜下去一次吧,你需要一个男朋友,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可是,昊昊,我没有男朋友啊”小猪正廷有点苦恼,其实,他还挺想有一个每天给自己买波子汽水棒棒糖的男朋友。

就像黄明昊的范丞丞一样。

“没关系,正廷你相信我,你这么可爱一定会有好多好多人愿意当你男朋友的”

“可是,我谁都不认识啊”

“没事,你不是有我吗,而且,你可以自己去玻璃房子买棒棒糖呀”

小猪正廷抵挡不住棒棒糖给自己的诱惑,收拾着并不多的行李就被黄明昊给踹了下去。





4


黄明昊真的没想到变成人之后的朱正廷会这么可爱,虽然他自己也很可爱。

这是朱正廷第一次见到范丞丞,不过这个范丞丞还算合格,第一次见面就送给朱正廷一大盒棒棒糖,看着朱正廷高兴的眉眼弯弯的样子。

范丞丞小声的对黄明昊说“昊昊,你哥哥怎么和你一样可爱呀”黄明昊听见这话马上骄傲起来,心想那当然啦,我们天使可都是很可爱的。忽然又想起什么脑瓜一转对范丞丞一撇嘴“丞丞,你能帮我哥哥找一个男朋友吗,他马上就要死了,我这个哥哥还没谈过恋爱,我做弟弟的不能自己幸福让哥哥孤身一人啊”

当然说这话的时候黄明昊尽量把声音压的低低的,他可不敢让朱正廷听见,朱正廷打人可疼了。

坐在对面的范丞丞看着和棒棒糖独自玩耍很开心的朱正廷不免有点唏嘘,原来就听黄明昊说自己有哥哥,但没想到这么惨,智力有问题就算了竟然还这么可怜。心里莫名的英雄主义马上泛滥很自信的拍拍胸脯。

“昊昊,你放心吧,这事儿包在我身上。”




5


这边刚刚来到人间的朱正廷马上要爽的上天啦,有好多好多的玻璃房子好多好多的小蛋糕。黄明昊看着朱正廷两眼放光的样子有点心疼自己的钱包,虽然他们天使的钱包都是拿金灿灿的云朵换来的,可是谁经得起朱正廷这样吃啊。

朱正廷嘴里咬着一块巧克力酱的小饼干,手里还端着一块草莓蛋糕,谁知道没注意和一个人不小心碰在一起,手里的蛋糕直接飞了出去,朱正廷好像听见小蛋糕哎呦的声音。看着被摔成酱的小蛋糕朱正廷有点生气,戳了戳那个人的脊背。

“你把我的蛋糕给弄坏了”朱正廷自以为自己的声音是凶巴巴的,可传到蔡徐坤的耳朵里就是小声的呜咽,转身就对上一对湿漉漉的眸子。

“那我在赔你一块吧”

后来看着朱正廷太可爱,蔡徐坤又没忍住多给朱正廷要了一杯抹茶味的奶茶。看着朱正廷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走去的背影,蔡徐坤忍俊不禁,忽然又想起来没有问这个可爱的小家伙要一个联系方式,甚至连个名字都不知道。






6


本来就够烦的了刚回到宿舍就被同宿舍的范丞丞拦腰抱住“老大,你救救我吧,你替我去相个亲吧”

相亲?蔡徐坤满天黑线,你看他像是那种去替被人相亲的人吗,而且,传出去,他A大第一校草的位置还要不要啦。

“哥,我求你了,你就替我去吧,你要是不去,我要不然被黄明昊打死就被我姐给打死”

蔡徐坤依旧不为所动,看着范丞丞戏精一样的表演,这时候手机适时响起,是黄明昊发过来的信息。

范丞丞你要是去相亲见别的男人,我就去跳楼,不,是把你给踹下楼。

范丞丞泪眼婆娑的盯着蔡徐坤,蔡徐坤被他盯得两腿直发麻。

“五顿海底捞”蔡徐坤伸出手,范丞丞咬牙答应。这边马上给黄明昊发信息。

任务圆满完成

黄明昊这才满意的吧手机给收起来,这还差不多嘛,就算刚到人间的朱正廷傻乎乎了一点,但好歹可是他们天使界的门面,怎么能随随便便就找男朋友呢,好看的人当然要和更好看的人在一起啦,于是天使界的小机灵就把主意打到了蔡徐坤身上。

长的好看,个子也高,越看越配,黄明昊看着两个人摆放在一起的照片满意的露出老父亲的笑容。






7


第二天的时候,朱正廷早早就到了咖啡厅,黄明昊坐在小角落盯着他。朱正廷搅着杯子里的拉花,喝了口杯子里黑乎乎的东西,苦的小脸皱成一团,这是什么鬼东西。

蔡徐坤就是在这个尴尬的时候出现的,朱正廷苦着一张脸看着突兀坐在自己对面的蔡徐坤,两个人都是一愣。

“是你?!”

这不是昨天那个可爱鬼吗。

这不是昨天那杯奶茶吗。

蔡徐坤还没从这么大的惊喜中反应过来,就被朱正廷磕磕巴巴像背书一样的话给逗笑了

“你好,我叫朱正廷,我会唱歌会跳舞”朱正廷忽然忘了下句话应该说什么,卡壳了一下,都怪黄明昊,写的话太长了,自己根本就背不完嘛。直接就跳到最后一句话。

“所以,你愿意当我男朋友吗”说完还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

正午的阳光洋洋洒洒的照在朱正廷身上,让他身上斑驳一片,甚至能看清他脸上细细密密的小绒毛。

看着眉眼上挑,笑容比太阳还明媚的朱正廷,蔡徐坤忽然觉得心脏好像被什么给击中了。

“好啊”

蔡徐坤听到了自己的回答。




8


朱正廷显然更开心“那你还可以给我买昨天的奶茶吗,我的嘴里好苦”

“可以”不是什么难事,蔡徐坤欣然答应。

一听蔡徐坤说可以朱正廷笑的更开心,果然黄明昊说的没错,有男朋友真的好。

谁能想到呢,已经成为彼此男朋友的两个人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简单的介绍一下,朱正廷一听又要介绍自己,又要把黄明昊教自己那篇百字小作文给拿出来背一遍,刚背了一个字就被蔡徐坤打断“正正,我不是查户口的”

“那好吧”朱正廷只好放弃“那你带我去买奶茶吧”

两个人美滋滋的往外走,蔡徐坤看着自己旁边的朱正廷,笑的嘴角都快弯到天上去。想给范丞丞发个信息说海底捞抵消,甚至还想请他再吃五顿海底捞。

朱正廷走路闲不住,总是晃晃悠悠的,像只小兔子蹦蹦跳跳的,两个人一句一句的说着话,马路上不停的有车闪过,差点撞到朱正廷。蔡徐坤没想这么多,直接攥着朱正廷的手把两个人的位置互换一下。

“在马路上不要蹦蹦跳跳,被车撞到怎么办”大概是手握手的触感太好,两个人干燥的掌心相对,摩擦出不一样的感觉。蔡徐坤没愿意放开,心里还安慰着自己,万一朱正廷又蹦蹦跳跳不小心撞到车怎么办。

但其实朱正廷是有点委屈的,撞到车没关系呀,他还可以把车顶飞,如果蔡徐坤想看,他不介意表演一下。





9


等买完奶茶,朱正廷捧着比自己脸还大的杯子冲蔡徐坤奶呼呼的说了句谢谢。蔡徐坤忍住想揉揉朱正廷头的冲动,两个人的温馨乍然被急促的手机铃声打断。

“朱正廷,你在哪呢”黄明昊有点着急的声音。

“我和坤坤在一起啊,黄明昊,你怎么不给我说奶茶那么好喝!”

黄明昊有点急没回答朱正廷这个问题“你现在不能乱跑,你的光圈才一道,人形撑不了多长时间的,快回来”

朱正廷被黄明昊这几句话吓得愣愣的,都能想象到自己翅膀出来蔡徐坤被吓到的样子,然后把奶茶泼到自己脸上,对自己说,你走,你是怪物,我妈不让我和怪物一起玩。然后自己男朋友就没了,奶茶也没了,棒棒糖也没有了。

朱正廷的小脑瓜里太精彩,以至于看着蔡徐坤略带询问的脸,朱正廷才惊醒。

“坤坤,我要回家了,我弟弟,他…他病了你知道吧,我要赶快回去”

但现在这个情况,看着懵懂的朱正廷蔡徐坤怎么可能会让他一个人回去,非要送朱正廷,朱正廷不会拒绝人只能哭丧着脸吓唬蔡徐坤。

“坤坤,你真的要去吗,我弟弟发病的时候可吓人了,口吐白沫还喜欢打人”正在朱正廷喋喋不休说着的时候,正好碰见从黄明昊家里出来的范丞丞,三目相对,范丞丞看着蔡徐坤虚的不行,谁知道朱正廷很开心的和范丞丞大声的打了个招呼。

“丞丞,你来找昊昊啊,好巧。”





10


于是,四个人就这样围着餐桌交代了一切,蔡徐坤的冲击有点过大。

“所以,他”蔡徐坤指了指朱正廷。“他是天使”

朱正廷一个人玩的不亦乐乎,黄明昊看着蔡徐坤“名义上是这样的,但是我们天使学习能力很快的,你别看他现在有点傻,那是因为他才刚刚从天上飞下来。”

“黄明昊,你说谁傻呢”朱正廷一记眼刀飞过来,黄明昊又对着蔡徐坤“看吧,现在都会骂人了,我就说天使的学习能力很高的吧”

……


“如果你要是不愿意的话,我可以再去找其他人,反正我哥那么可爱,找个男朋友分分钟的事情”

黄明昊心里也有点没底,他第一次媒婆生涯就这样宣告破灭了吗。

“没关系,我很喜欢正廷,他很可爱”说着还捏了下朱正廷的脸颊。

“我!不!可!爱!不要在说我可爱了”大概是这句话朱正廷用的是十足十的力气喊出来的,直接一嗓子把自己嚎回了原形。

看着变回原形的自己,朱正廷也有点懵,自暴自弃的坐在餐桌上,后面的小翅膀许是好久没有出来了,扑棱的很欢快,头上的一道小光圈歪歪扭扭的挂在头上。

蔡徐坤差点被这样的朱正廷给萌哭,伸手想摸摸朱正廷的脸,指尖刚刚伸过去朱正廷就被戳到了直接坐了下去。

朱正廷揉着小脸,顺势抱住蔡徐坤的手指“坤坤,你不觉得我是怪物吗,那我以后还会有小蛋糕和棒棒糖吃吗”

蔡徐坤把小天使捧在手心“正正这么可爱,怎么会是怪物呢”





11


蔡徐坤现在都想去瓜田里发个帖:男朋友太可爱怎么办。

看着在自己手心睡的头一顿一顿的朱正廷,蔡徐坤真的很想亲他一下,但现在的小猪正廷真的好小,蔡徐坤只能把他放在自己床头。

但谁能解释一下,怎么第二天起来,朱正廷就莫名其妙的钻进自己怀里了呢。

“早上好啊,坤坤”

“正正,你怎么变回来了”蔡徐坤又把朱正廷往自己怀里抱了抱。

“我也不知道啊,就是忽然又回来了”朱正廷的眼睛很好看,蔡徐坤不经意看直了眼。

朱正廷也这样盯着蔡徐坤看,蔡徐坤的眼睛里好像有漩涡,像自己在天上每天看的银河一样,又亮又闪。

朱正廷不自觉摸上蔡徐坤的脸“坤坤,你长得真好看”

朱正廷算是理解在天上那些天使老是摸自己脸的原因,这么好看的人在旁边谁不想上手去摸一摸啊。

蔡徐坤抓住朱正廷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没有,正正长的更好看”

朱正廷也抓着蔡徐坤的手放在自己脸上,小脸在掌心蹭了蹭。蔡徐坤脑子里那根弦一下子断了。

“正正,你知不知道,在人间早上起来是有早安吻的”

小猪正廷搞不清这些东西,只能任由蔡徐坤的嘴唇凑近自己,软乎乎的触感让朱正廷有点分不清头脑,滑腻的舌头扫过尖锐的虎牙和柔软的上颚,直到舌头发麻蔡徐坤才把自己松开。

朱正廷不服输,也凑过去去亲蔡徐坤,可最后的结果依旧是被蔡徐坤抱在怀里亲。

朱正廷被亲的舒服,软趴趴的趴在蔡徐坤怀里,忽然感觉自己的光圈亮了,马上兴冲冲的问蔡徐坤有没有看到自己的小光圈。

蔡徐坤哪能看到,可是朱正廷真的感觉到了,光圈好像在慢慢变大,这让朱正廷更开心,难道是因为亲亲吗。

可是每天只有一个早上,只有一个早安吻啊。朱正廷有点沮丧“坤坤,为什么不一直是在早上呢,这样就会有好多好多的早安吻了”

“傻瓜”蔡徐坤终于如愿以偿的摸了把朱正廷毛茸茸的头发“只要你想要,什么时候都会有早安吻。”







12


自从解锁了这个骚操作, 每天朱正廷都缠着蔡徐坤要“早安吻”。

光圈以黄明昊朱正廷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着,黄明昊拍拍朱正廷的肩膀。

“小猪正廷,继续冲吧,马上你就是合格的天使啦。”

没事儿的时候朱正廷会跟着蔡徐坤一起去学校上课,坐在蔡徐坤旁边,但经常听着听着就睡着,蔡徐坤也乐的看朱正廷这样。但很快,蔡徐坤有男朋友这件事儿就不胫而走,也有不死心的小女生来找朱正廷的麻烦。

那些小女生歇斯底里的问蔡徐坤,他到底有什么好。

朱正廷瞥了那几个小女生几眼“哼,就凭我长的比你白比你长的好看,还比你有钱,你有什么资格和我争他”

我还会飞还有翅膀呢!只不过这句话没说罢了。

蔡徐坤看着这样暴走的朱正廷,笑的直打嗝,几个女生显然也被朱正廷糊住了,说了几句话就骂骂咧咧走人。

“我刚才表现的怎么样,是不是和昨天那个电视剧里的那个人一模一样”

蔡徐坤看着向自己邀功的朱正廷,怪不得刚才的台词怎么那么熟悉呢,不就是朱正廷昨天坐在床上看的聚精会神的那部电视剧吗。

蔡徐坤算是明白黄明昊说的那句话了,他们天使,学习能力真的很强。



13


朱正廷光圈彻底变成两道的时候,黄明昊也觉得不可思议,毕竟像朱正廷这种困难户能熬到现在真的太不容易了。

“坤哥辛苦了”黄明昊煞有其事的拍拍蔡徐坤的肩膀。

“可是,正廷,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天上啊”等到范丞丞和蔡徐坤一起去超市的时候,黄明昊才问出来。

什么时候回去,朱正廷已经很长时间很想过这个问题了,在人间和蔡徐坤在一起的日子太幸福了,每天早上都有亲亲,每天都有小蛋糕吃,他根本都没想过回去啊。

“那,你喜欢他吗”黄明昊有点迟疑的问朱正廷“正廷,你知道喜欢是什么吗”

这个问题算是问到朱正廷的点子上了,他其实真的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样子的。

“喜欢,喜欢就是看见他就很开心啊,每天都想和他在一起。”

听完黄明昊的解释,朱正廷想了想,那自己大概是真的很喜欢蔡徐坤吧,每天都想和蔡徐坤在一起,每天都想和蔡徐坤亲亲。那蔡徐坤呢,喜欢自己吗。

朱正廷迫切的想知道蔡徐坤的答案。

黄明昊就看见朱正廷像颗小炮弹一样朝蔡徐坤发射过去,死死抱住蔡徐坤的腰。

“坤坤,你喜欢我吗”

这个问题真的让蔡徐坤有点愣了,自己的小天使真的是第一次问这种问题。

“当然喜欢啊”

“那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为什么喜欢,因为我们正正可爱啊,像只贪吃的小花猫,而且又善良又心软,看个电视都会掉眼泪,真的太惹人爱了”

蔡徐坤其实还说漏一样,那就是扑棱着翅膀的小猪正廷,软乎乎趴在自己掌心冒着鼻涕泡睡觉的时候,更惹人爱。

大概朱正廷是真的感动了,下凡这么长时间的小天使第一次解锁了眼泪的功能。

“那,坤坤”朱正廷打了个苦嗝“今天晚上能多看一集电视剧吗,今天母子相认。”




14

蔡徐坤扶额,谁能告诉我,一个小天使怎么那么喜欢看狗血的婆媳电视剧。

算了,只要他高兴,怎么样都行吧。




END


妈妈永远爱天使小猪正廷,太可爱惹。

甚至想开个天使🚗(不是。

刚才挂掉惹,我再发一遍。


评论(45)

热度(193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