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有限。

飞驰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坤廷】寄余生



* 第一次尝试这样写剧情。


* 算是破镜重圆。






“江海,重拍,感情不对,你应该看着楚楚。”

被喊江海的那个小伙子马上四周鞠了个躬,嘴里说着不好意思。

“今天他俩状态都不好,休息会儿吧。”蔡徐坤把监制喊到旁边,剧本递给他。然后自己又回去看刚才的长镜头。

监制接过剧本,拿过一看,果然上面又多了种颜色的记号笔标注了新的台词。心里叹口气又马不停蹄的给两个小演员去看台词。

江海其实不叫江海,他叫唐一嘉,江海是他剧里的名字,楚楚也不叫楚楚,他叫夏令伊。

但蔡徐坤就叫蔡徐坤。






新晋导演脖子里戴着工作牌,刚出剧组就被等候已久的狗仔粉丝围了上来。

“坤哥不打算拍戏了吗?看看粉丝吧。”

“怎么会想到自己投资呢。”

蔡徐坤把鸭舌帽又往下压了压,助理保镖护着他到安全通道,人群骚动才停止。蔡徐坤上了车舒口气,给助理商量剧组见面会的行程,瞒着大家这么长时间,总要有个交代。

助理应下来就和主办方敲定行程,刚想和蔡徐坤说话的时候就看见已经歪着身子眯着眼,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

眼下的乌青明显,为了这部电影,蔡徐坤投入了所有的精力和财力。

当然是不被看好的,但总归是褒贬不一。蔡徐坤一开始走的也不是演员这条路,他是音乐人,到最后跨界成了演员,现在又成了导演。导演不是个轻易的角色,蔡徐坤这次真的是在挑战自己。

但蔡徐坤不觉得是挑战,公司一开始也是极力反对,但拗不过蔡徐坤,也就随他去了。






剧组见面会前一夜。

两个小演员是第一次面对大众,总归还是有点紧张,睡觉也不敢闭眼,跑到蔡徐坤这加班,唐一嘉和夏令伊是一对真情侣。这也是蔡徐坤选择他们的一个重要原因。

眼里有东西,不止有戏,还有对对方的喜欢。

“江海。”蔡徐坤说出声。

唐一嘉反应了一下才明白蔡徐坤是叫的自己,很快答应。

“明天别紧张,你是男一号,要有自信,说话不要吞吞吐吐,媒体的问题适当选择,其他没问题。”

蔡徐坤的话很有分量,最起码目前在他们心里就是最有分量的。两个演员像鹌鹑似的被蔡徐坤赶着去休息,自己却毫无睡意。

不管这部电影怎么样,他都是不后悔的。这是他留给自己的回忆。见面会开始的时候,蔡徐坤化好妆在后台看直播场地,外面来的媒体并不少,乌乌泱泱一大群。自己早就习惯了,但两个小朋友肯定还是会怯场,蔡徐坤现在才体会到当时许导对自己的心情。

进场前,蔡徐坤特意去了小朋友的休息室,楚楚的头发还没弄好,江海今天换了身合衬的西装,看见蔡徐坤进来,冲他笑笑。

“怎么样,紧张吗?”蔡徐坤问楚楚。

因为电影的原因,楚楚留着点长发,他有点男生女相,化妆愈发好看,但性格却和外表相反,“不紧张。”

倒是江海,坐立不安的,蔡徐坤坐在他们旁边,楚楚对江海说,“你怕什么啊,要是紧张一会就牵紧我的手。”

蔡徐坤又笑了笑,看了看手上的戒指,他也有点怕,但没人愿意牵他的手。



见面会如期举行。

各大主创到场,一下子沸腾起来。但几乎都是冲着蔡徐坤来的,提问也多数是问蔡徐坤。

“怎么会想拍一部电影呢。”

“礼物。”

简洁的两个字,仅此而已。

“那您为什么不自己出演呢,反而是找两个青年演员。”

“他们年轻,应该多点机会。而且,这个角色有我青春的影子,我自己演不出我自己。”

这句话蔡徐坤是真的没说错,江海完完全全就和当年的蔡徐坤一模一样。

至于楚楚,这个原型谁都不知道。

也有提问两个青年演员的,他们回答的也很好,他俩是北电的大二学生,一个学表演一个学编剧。蔡徐坤为什么会选择他们,就是因为当时,面试的时候,是他亲自去的,那时候是个冬天,事先是没和同学们打招呼的,进教室之后,他们正在进行课下排练,几乎所有人都在围着蔡徐坤,只有一个人却背道而驰,那就是唐一嘉。

蔡徐坤问他去干嘛,他说他得去先接杯热水,夏令伊犯了胃病。这对情侣班里人尽皆知,和蔡徐坤说唐一嘉是实打实的宠妻狂魔。后来他俩一起出现在蔡徐坤面前的时候,江海几乎是一跃而出,蔡徐坤问了夏令伊一句,你会跳舞吗?

夏令伊说自己会一点,然后蔡徐坤直接拍板,就他俩了。

拍角色海报的时候,夏令伊已经开始蓄起了长发,青涩的眼神都掩盖不住,但唐一嘉一直在镜头后面逗他笑,蔡徐坤也不管什么青涩了,这才是青春的样子。

就像他当初一样。






拍戏的时候,唐一嘉问蔡徐坤江海的原型是谁。

蔡徐坤叼着笔正在改台词,听他问这个问题 ,说是自己。那令一个原型呢,蔡徐坤敲了下他的头,说他管得多。

但唐一嘉知道,是蔡徐坤手机屏幕上的那个男人,很好看,留着和楚楚一样的半长发。剧本唐一嘉读的通透,私下还和夏夏说,坤哥还挺浪漫,不过那个楚楚也太不解风情了吧。

第一场戏就是重头戏,江海给楚楚告别被拒绝。本以为这是个硬骨头,结果两个人硬是一次就过了。蔡徐坤还在和监制说倒是没想到。

后来唐一嘉告诉蔡徐坤,自己追了夏令伊一年多,被拒绝十几次,完全是真情流露。后来蔡徐坤又看了一遍,江海特意选在了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剧院和楚楚告白,那天还穿了自以为最帅气的衣服,但楚楚一眼都没看自己,江海磕磕绊绊说喜欢的时候,楚楚一脸惊讶,“你喜欢我?别开玩笑了,大明星。”然后就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离开了剧院,只留下捧着一束满天星的江海。




时间好像倒退到十几年前,和朱正廷刚见面的那一天。

蔡徐坤是来北电拍电影的,主角只有他自己,另一个主角只是虚无缥缈的存在回忆里。当时剧组需要一个会跳舞的演员,实在找不到,导演提议说不然让老师帮忙找一个学生来代替。

那是蔡徐坤第一次看到朱正廷。

他是跳中国舞的,舞蹈老师只教了两遍他就能领悟个大概,两人中间隔了十几排座位,蔡徐坤就坐在那看着朱正廷跳了一遍又一遍。最后出来的效果还不错,朱正廷当然只是背景板,主要还是蔡徐坤的情绪。

当年蔡徐坤只有二十二岁,但却把一见钟情的心动和惊艳演的入木三分。

但只有他知道,这不是演,他对朱正廷,真情流露了。




朱正廷并不关注娱乐圈,只知道自己跳了在台上跳了几遍之后就获得了丰厚的报酬。该下台的时候,有个挂工作证的人举着微信二维码要了朱正廷的微信。

反正这个兼职好像也不错,朱正廷这样想。

后来才知道,那是蔡徐坤的私人微信。

蔡徐坤从不掩饰对朱正廷的欣赏,第二天和导演对戏的时候,还拐弯抹角的问能不能找昨天那个演员继续和自己搭戏。

于是朱正廷就又来了,这次不仅仅是跳舞,还多了一个模糊的背影,两个人身形一交错。






江海站在台上,楚楚就在对面。

镜头里只有两个人的背影,和他们拥抱时候后背突出的肩胛骨。镜头拍不到的时候,唐一嘉对夏令伊做了个鬼脸。

蔡徐坤却看的清楚,但当时他和朱正廷两个人却不是这样,甚至连拥抱都没有。

和朱正廷近距离对视的时候,蔡徐坤才发现,这个人长的过分好看,睫毛很长,看见自己只是浅浅打个招呼。穿着白色的舞蹈服,留着半长不长的头发,一下子狙击到蔡徐坤的心。

拍这一幕的时候,朱正廷被蔡徐坤挡的安静,朱正廷整个人缩在蔡徐坤怀里。镜头几乎怼到蔡徐坤脸上拍他的细节表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紧张,朱正廷好像在发抖,然后蔡徐坤一下子遵循内心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摩挲了一下他的后背,意思让他别紧张。

谁知刚结束,朱正廷就撤回到自己的安全地带,对蔡徐坤说对不起,说自己刚才紧张给他添麻烦了。

语气疏离,听的蔡徐坤心里一紧。就像第一次给朱正廷告白一样,“你喜欢我吗?别开玩笑了,大明星。”






楚楚和江海没有突破性进展,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江海,我要去上课。

因为江海总是把楚楚堵在剧场,“楚楚,你今天的舞跳的好好看,我今天拍的是不是也很棒。”

楚楚不喜欢搭江海的话,但江海很会撒娇,喜欢喊他的名字,楚楚,楚楚。在片场的时候,订奶茶的时候也喊楚楚,说我给你留了大杯。

这些戏都没什么难度,他俩也完全可以驾驭的了,真正困难出现在第二次告白。

唐一嘉和夏令伊毕竟太年轻,不知道是不是蔡徐坤对他们期望值过高,感觉总是不到位。

第七次卡之后,蔡徐坤让他们俩去冷静一下,自己和他们聊聊天。显然,这对热恋的情侣不懂怎么样去拒绝,台词几乎是蔡徐坤和朱正廷的原话,蔡徐坤看他们俩就像看当初的自己。

江海第二次和楚楚告白的时候,不是片场,是在私下。两个人外出拍完夜戏已经接近凌晨,江海想让楚楚留在剧组的酒店,但楚楚不愿意说自己一早有课,执意要回学校。

江海送楚楚回学校的时候,穿过繁华的夜市街,江海怎么说也是一个明星,即使带着鸭舌帽还是被部分人认出来了。楚楚被人挤到一旁,江海没敢把楚楚的名字喊出来,只能应付着粉丝和路人,最后找到楚楚的时候,他几乎已经靠在别人的摊位睡着了。

江海一下子心软下来,给他说对不起。

楚楚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说,“好了?那我就先走了。”

江海又怎么会让楚楚一个人回去,想和他一起走的时候,楚楚问他,“你不怕你的粉丝偷拍我们吗。”

江海又笑了,拍就拍呗,反正我现在就是在追你啊。

楚楚没说话,到学校门口才和江海说了唯一一句话,“江海,我们俩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语气诚恳又坚定。

“我不喜欢别人来打扰我的生活,愿意和您搭戏是因为我不出镜和酬劳,我只是拿钱跳舞,其余并不打算,您也不必要为了一部戏来屈尊追我。”

楚楚说的委婉,但意思已经明了,和江海说了再见。

江海苦笑一声,“那我也得把你送回去啊。”

楚楚继续又笑,“想送我的人不少,就不劳烦您了,明天片场见吧,江哥。”

是啊,送他的人不会少,楚楚长的漂亮矜贵,没人会不喜欢他。

最后只有江海一个人的长镜头,镜头是夜幕和拉长的背影。

讲戏的时候,唐一嘉问蔡徐坤,当时朱正廷也是这样和您说的吗。

蔡徐坤说,当然了,一字不差。没有人能体会那种感觉,只有蔡徐坤知道,年轻的他,刚刚喜欢上一个人,就被狠泼了一头冷水。






蔡徐坤也不是没有傲气,朱正廷都这样说了,那他也不至于对人家怎么样。

朱正廷和原来一样,有戏的时候就来剧院当背景板,没戏的时候就留在学校。如他所说,朱正廷的人气并不低。这点,蔡徐坤也瞧出来了。

但朱正廷一概不理,他是所有人都得不到的高岭之花。

两个人又回到了一开始的状态,但到底是年轻,怎么会把无谓掩盖的天衣无缝。蔡徐坤承认这场戏他就是故意的,他就是看见别人送朱正廷来片场不舒服。

简单的一场戏,蔡徐坤卡了几次还没通过,导演直接黑脸。朱正廷到底不知道是专业演员,以为蔡徐坤是真的状态不对,把手里未开封的奶茶递过去,“你没事吧?”

语气把握的度刚刚好,蔡徐坤没接他的那杯奶茶,还是一句话都说不出口,他知道自己是在吃醋,但又不承认自己吃醋。

回头一看朱正廷,满头冷汗,用手捂住肚子,蔡徐坤一下子慌了,问他怎么了。

朱正廷并不是很疼,这是老毛病,只不过是看着很严重而已,但蔡徐坤还是吓得不得了,抱着他去找剧组的医生。

只是低血糖而已,朱正廷早上不喜欢吃东西,只是偶尔才会发作。蔡徐坤把朱正廷放到剧组的床上,手里的奶茶早就凉了,朱正廷要喝,蔡徐坤直接扔进垃圾桶。

助理拎着早饭和新买的热奶茶走进来,又很快出去,蔡徐坤打开包装袋,面包包子应有尽有。

“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都让他买了一点。”

朱正廷是真的吃不下去,“我不想吃。”

蔡徐坤根本不理他,把面包递到朱正廷嘴边,“乖,吃一口。”

朱正廷被蛊惑的张嘴咬了口,后来察觉到这个姿势太过于亲密,又把面包拿过来自己小口小口吃着,隔着被子朱正廷都能感觉到热奶茶的温度,蔡徐坤用奶茶帮自己热着肚子,温热的奶茶滚来滚去。

等朱正廷回到片场,还是刚刚那个镜头,蔡徐坤却一次就过。

朱正廷问他为什么,蔡徐坤说,你生病了,我不舍得在折腾你。






江海和楚楚其实短暂性的在一起过,只不过时间很短。

答应在一起的时候,江海很开心,甚至大手笔的包了全剧组的奶茶和甜点。楚楚吃了一块小蛋糕,上面带了颗车厘子。两个人接了吻,那是江海第一次吻别人,楚楚的长发很软,嘴唇也很软,腰也很软,两个人经常在学校里散步,在拍戏的嫌隙。

转折是在那次生病之后,每天早上,江海都会准备两份早饭,自己一份,楚楚一份。

楚楚不打算吃,但架不住每天江海,楚楚楚楚的喊,楚楚想,江海是小奶猫吧,要不然怎么那么会撒娇,“你不吃的话一会又会胃疼。”

“你疼的话是不是就耽误拍摄了,乖一点嘛 。”江海知道怎么拿捏楚楚七寸,楚楚只好妥协,最后两个人像是都习惯了,一起吃饭一起对戏。

楚楚的腰不好,跳舞留下的后遗症,江海给楚楚买了膏药,喷雾,一大包的东西递给楚楚。

没有人对自己这样好,楚楚想。

于是楚楚问江海,“你对我那么好,是因为还在喜欢吗?”

江海点点头,“当然。”

楚楚说,“那我们就试试吧。”






但朱正廷和蔡徐坤没这样试过。

朱正廷承认自己应该是心动了,但他没和蔡徐坤谈恋爱,他不敢去和蔡徐坤谈恋爱,甚至和蔡徐坤说过,你别对我那么好。但收效甚微,狮子座就是这样,占有欲强,有目标就不会放手。

朱正廷就是蔡徐坤的目标,并且,马上就要接近靶心了。

蔡徐坤是明星啊,朱正廷这样想,但朱正廷看着这样的蔡徐坤,在他旁边肆无忌惮,润物细无声的蔡徐坤,他哪是什么明星,只是蔡徐坤而已。

但最后,还是止步于此。为什么止步于此,是因为看到网上新闻,朱正廷浏览着网页看着蔡徐坤的新闻,蔡徐坤在学校的图片被发到了网上,有时候零星也会有朱正廷的影子,但大多是背影。

如果是两个人一起出现到镜头里呢,朱正廷不敢想。





是楚楚和江海说的分手。

那是这部电影刚刚杀青,两个人参加杀青宴,江海很开心,导演夸他演得好,未来不可限量。

新晋演员江海当然很开心,吃饭的时候还弹唱了一首歌,这首歌是江海自己写的,他原来是个音乐人。

“还来不及爱,也来不及怪,谁闯进生命里又离开。”

楚楚和江海就这样对视着,江海唱完跑到楚楚旁边,“我唱的好不好听。”

“好听,”楚楚看着江海,江海有点喝醉了,说话有点大舌头,听见楚楚夸好听凑到他耳边说,“那以后,我一直给你唱歌听,好不好。”

江海没听到楚楚说,好。

只等到了分手这两个字,楚楚说,“对不起,阿海,我们试了这么长时间,我觉得我还是没有很喜欢你。”

“没关系,”江海把楚楚堵在死角,“我一直喜欢你,你肯定会有喜欢我的那一天的。”

楚楚想,自己到底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呢,他不值得江海这么喜欢自己的。

“不会的,你不懂我,江海。”楚楚说的决绝,“我不喜欢你,这点我很清楚。正好,戏也结束了,你该出戏了。”

江海也想,自己好失败,喜欢人家这么长时间,人家却以为自己只是入戏太深。





拍这场的时候,正好是雨天,包厢里很闷。夏令伊和唐一嘉热的一脸汗。台词都很熟,两个人的演技一直中规中矩,但这次,唐一嘉迎来了自己的突破。

演到高潮的时候,楚楚说,“你该出戏了,江海。”

唐一嘉抬起头,眼睛里竟然有泪光,“我这么喜欢你,你为什么不要我。”

夏令伊没想到他会临时加词,但不知道是这对情侣的默契还是真的融入其中,夏令伊直接眨眼眼泪就掉了出来。

导演喊卡之后,唐一嘉还没反应过来,蔡徐坤懂他。

江海追了楚楚很长时间,蔡徐坤追了朱正廷很长时间,唐一嘉也追了夏令伊很长时间。

这里面经历了多久磨难,挫折,不甘心和隐藏很久的爱意,只有自己知道。

夏令伊在安慰唐一嘉,说自己还在,说楚楚和江海分开了,他俩会在一起的。


楚楚和江海分开了,他俩还会在一起的。

这句话蔡徐坤也听到了,楚楚和江海分开了吗?

他也不知道。

唐一嘉觉得导演最近的状态不太对,蔡徐坤从没像现在这样。

“我想送礼物的人回来了。”

这是他第一次听蔡徐坤提朱正廷的名字。

“我的楚楚回来了。”

“但,他的江海不是我。”







蔡徐坤一直都和朱正廷保持联系,是以朋友自处,朱正廷在跑巡演,有时候是国内,有时候在国外,但只要蔡徐坤有时间,他就一定会去。他也知道,朱正廷有男朋友。

当年那部戏拍完之后,蔡徐坤回归到娱乐圈,朱正廷回到学校。时间一点点翻篇,好像熨平了所有。

会不会是一场梦,蔡徐坤这样想,但只有朱正廷的微信依旧存在,蔡徐坤偶尔会给朱正廷发微信,朱正廷每次都会回。但却逃避见面的每一次机会,庆功宴上,导演给朱正廷打了电话,朱正廷推脱说自己有事就不来了。

分开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朱正廷的舞台上。蔡徐坤悄悄的去看他,虽然觉得不合适但还是买了束花,普通朋友也可以送花啊,蔡徐坤这样想。

朱正廷回到后台的时候还是很错愕,他没想到蔡徐坤会出现在这,手里的满天星五颜六色的,两个人真的很久没见面了,眉眼都发生了些变化。

“头发上有点东西,”蔡徐坤这样说着,伸手摸了摸朱正廷的头顶,“好了。”

蔡徐坤不能停留很长时间,他来的初衷就是看看朱正廷而已,“你的舞台很好看,很漂亮,你很漂亮。”

然后蔡徐坤就走了,推门之前,蔡徐坤依旧在犹豫,开口的前一秒朱正廷打断了他,“你先走吧,一会我给你发微信,记得看。”

蔡徐坤刚到车上,就看见手机发来提醒,是朱正廷,蔡徐坤承认,在朱正廷说那句话的时候,他心里是有幻想的。

但朱正廷发来的是:我有男朋友了。

蔡徐坤手颤了颤,打了两个字,恭喜。






“然后呢,”唐一嘉问。

“然后啊,我就和江海一样,去酒吧喝个烂醉,然后第二天继续去看楚楚演出。”

“只有舞台上的楚楚是我的楚楚,”蔡徐坤苦笑着说。

“对了,这个周末他在剧院有演出,我带你和夏夏去看。”

蔡徐坤把手机拿过来给朱正廷回信息,两个人已经将近四五年没见过面,朱正廷变成什么样子了,他迫切想知道。

还留着原来的长发吗?还有男朋友吗?





周末的剧场人并不少,蔡徐坤没和他们俩坐在一起,但没相隔多少,他们俩是中央位置,蔡徐坤就偏了很多。唐一嘉和夏令伊第一次见了蔡徐坤的楚楚。

他好美,跳舞的时候好美,说话的时候好美。唐一嘉转头看着蔡徐坤,蔡徐坤很专注的看着台上的朱正廷,就像自己看着夏令伊一样。

“您今天还给他送花吗?”

“不送了,应该有人给他送吧。”蔡徐坤说着。





但没想到的是,朱正廷竟然认识了他的两位小朋友,甚至还送了他们剧团下次巡演的套票。

“他竟然认出你们俩了,那是不是表示他有在关注我?”蔡徐坤这样问着。

“我觉得,您要不然就和他聊聊吧,毕竟已经这么长时间没见了。”夏令伊也终于开口,“他或许正在等着您去找他。”

蔡徐坤推开后台休息室门的时候,朱正廷在卸妆,看见蔡徐坤来也不震惊。

“我就知道你肯定在。”说的笃定自信。

“看见我的两个小演员了?”

朱正廷点点头,“他们俩长的好看,比较吸引眼球。”

他们俩真的已经很久没见了,上一次还是二十几岁,现在,蔡徐坤都已经三十岁了。

“你还是没变,正廷,还是这么好看。”

“哪有,你就会夸我。”

蔡徐坤话还没说完就被手机铃声打断,是助理催他回去,说他在这的位置已经被人拍到了,要他回去。

好像没多少时间了,蔡徐坤直接说出来,“正廷,帮我一个忙吧,今天的演员你也看见了,他不太会跳舞,我想让你教教他,行吗?”

“好啊。”确定了下一次可以见面,蔡徐坤才放心离开。

第二天片场多了个人,是朱正廷。




蔡徐坤没想到朱正廷真的会来,时间还早,蔡徐坤让助理去买了早饭,等拿到手的时候,蔡徐坤却忽然想起来,忘了问他是不是已经有人给他买过饭了。

“要不要吃点饭,他们俩得等一会儿。”

“好啊。”朱正廷的声音有点嘶哑,好像回到了那个“正廷,就吃一口,乖啊。”的那个时候。

两个人吃着东西,谁都没说话,直到演员就位,一眼就能看出不一样,他俩是情侣。

说是请朱正廷去指导跳舞,但还是要完成拍摄内容,今天补拍两个人杀青那场戏,朱正廷在旁边越看越不对,楚楚说,“我一点都不喜欢你的时候。”

朱正廷心里一惊,好像漏了一拍,拿过蔡徐坤的剧本从头一看,就像是青春在脑海里过电影,他的青春和蔡徐坤的青春,是同一个青春。

大略把剧本翻过一遍,朱正廷不敢置信,蔡徐坤竟然把他们俩的故事拍成了电影。

“你,怎么想到会拍这个。”

蔡徐坤摩挲着茶杯,“啊,这个啊,就像给自己留个回忆,给你留个礼物。”

“礼物?”

“对,这是我送你的礼物。”

听完这句话,朱正廷手里的剧本掉到地上,转身起来就往外面走。

“正廷?”蔡徐坤忙起身喊他,却还是跟他一起往外面走去。

“你怎么了,”蔡徐坤拉住他,却发现朱正廷已是满脸泪痕。

“你哭什么啊,贝贝。”蔡徐坤最见不得朱正廷哭,心疼的昵称都喊出来。

“凭什么啊,蔡徐坤。”朱正廷拽住蔡徐坤的衣服,“你凭什么送我礼物,我凭什么啊,让你给我拍电影,蔡徐坤,值吗,你值吗,我们俩才认识多少时间。”

“凭什么?”蔡徐坤把脸转到一边,“凭我还喜欢你,凭我爱你,我们俩认识多少时间,朱正廷,你忘了吗?”

朱正廷怎么会忘,他俩已经认识了八年,从二十二岁到三十岁。

“我何德何能让你给我们俩拍电影,明明我那么坏,从不肯接受你。”

“我不需要你接受我,”蔡徐坤说,“你只要知道,我还喜欢你,就够了。”






朱正廷和蔡徐坤是不是又重新在一起了。

这是唐一嘉自己看出来的,蔡徐坤最近就像花枝招展的蝴蝶,就连今天自己台词说错了蔡徐坤都没发火。最重要的是,他中午的时候看到,朱正廷亲了蔡徐坤一口,还是偷偷亲的。正在思考要不要告诉导演的时候,下午人家两个人就大摇大摆在片场牵手秀恩爱了。

朱正廷教夏令伊跳舞的时候,蔡徐坤和唐一嘉就坐在台下看着,两个江海在看着自己的楚楚。

“您和朱正廷是怎么在一起的啊。”

怎么在一起的,成年人的爱情已经不像年轻时候,缠缠绵绵,蔡徐坤已经三十岁了,他和朱正廷已经等不起了。

“自然而然。”

自然而然的告白,自然而然的在一起,朱正廷说,我不要你追我了,我们在一起吧。就这么在一起了。

是挺好的,唐一嘉也在为他们开心。





今天朱正廷来片场明显觉得气氛不对,蔡徐坤发了火,两个演员双双不在状态,朱正廷安慰好蔡徐坤,仔细问了才知道,他们俩吵架了。

“我觉得他不爱我,正廷哥,我追了他一年多,才在一起。我有多喜欢他,所有人都知道。可是他,”唐一嘉忽然丧气,“却连一起面对大众的勇气都没有。”

“你追了他一年多?你知道蔡徐坤追我多长时间吗?”朱正廷问。

唐一嘉自然不知道,“他追了我八年,其实曾经也心动过,就在他送我去医院,给我买早餐那时候开始,人都是有感情的。我差点就和他谈恋爱了,”朱正廷停顿下来,“但最后还是没有。”

“我不想和蔡徐坤在一起,尽管我喜欢他。因为我觉得自己,配不上他。”

听着朱正廷的话唐一嘉疑惑的皱眉头,“您怎么会配不上导演呢。”

“当时他只有二十二岁啊,正当青春的时候,已经是大明星了,我在网络上看见他的照片,觉得他好远,他好像不该和我谈恋爱。”

“可是他对我太好了,好到让我没办法拒绝,我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对他说狠话,对自己说狠话,江海只拒绝楚楚三次,我拒绝了蔡徐坤十三次,你也觉得很震惊吧,那是蔡徐坤啊,可是我也没有办法,我不想让他对我一个人死磕下去,对他不好,他适合找个和他一样,优秀并肩的人。这八年我也交过男朋友,一部分是想让蔡徐坤死心,一部分是想让我死心。他死心了,我没死心。”朱正廷摩挲着手上的戒指,“和第一个男朋友分手之后,蔡徐坤又来找过我,还是一样的话,我能追你吗?”

“我以为,自己和他就那么相处了不到几个月。过不了多久,都会慢慢忘了的。但我和他,都没忘。他竟然当了导演,昨天他说,你男朋友在舞台上跳舞的时候其实一点点都不像我,但他没有更多的选择。”

“我可以给他选择,那我就和他一起,重新再来一遍。”

“你们还年轻,”朱正廷拍着唐一嘉的肩膀,“还有时间拖拉,我们已经没有了,已经三十岁了,蔡徐坤已经占据了我人生的三分之一,他忘不了我,这是事实。我也忘不了他,这也是事实,那就在一起吧。”

“不管是谁先追的谁,都最后,付出的感情都是一样的。我爱蔡徐坤不必他爱我少,我能看出来,夏夏也喜欢你,别怕时间都浪费在怀疑对方爱不爱你这点小事上,要相信对方。”





楚楚站在舞台上,刚刚跳完一曲。

江海依旧在后台,今天他比原来都多了点谨慎和紧张,手里拿着束向日葵。刚回到后台,楚楚就被蒙上了眼睛带到一个地方,拉开眼罩,楚楚看见了半跪在地上的江海。

“楚楚,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我会永远对你好。”

楚楚没说话,看着江海,“你能到舞台上再台上给我说一遍吗。”

江海拉着楚楚到剧院的舞台,上台的途中,江海对楚楚说,你确定吗,这么多人看着,你可不能反悔。

楚楚没反悔,他说,好,我们在一起。

全剧终。







寄余生的名字是杀青的时候,蔡徐坤才想出来的。蔡徐坤给电影一个完美的结局,他和朱正廷也有了一个完整的结局。

电影刚上映的时候,朱正廷陪着蔡徐坤去看了首映,两个小朋友有了点人气。

媒体问蔡徐坤,这份礼物自己满意吗?

蔡徐坤笑了笑,“礼物满不满意自然还得要收礼物的人来评判,我是我送给一个人的礼物。”

“这个人是谁啊,”媒体们马上伺机而动。

“给我的楚楚。”

两个人坐在一起看的首映,特意挑的离家近偏僻的影院,上座率还不错。蔡徐坤看着屏幕里跳舞的楚楚,就想到那年的朱正廷。

青涩的能掐出水来,一遍一遍对自己说,你没事吧,坤哥。

怎么会没事,朱正廷把自己的心拆的七零八落,问自己没事吗,当然有事,但没关系,他不怕时间,他可以等,只有能重新拥有朱正廷。

朱正廷看着看着发现蔡徐坤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笑着把他的头扶到自己肩膀上,蔡徐坤似乎也没睡着,自己也使着力气。两个人的手还牵着,看到全剧终的时候,朱正廷没忍住隔着帽子亲了一下蔡徐坤的头顶。

他好喜欢蔡徐坤,就像二十二岁的蔡徐坤喜欢自己一样,就像三十岁的楚楚喜欢江海一样。





有人问蔡徐坤为什么给主角起这个名字。别人只知道是因为一句话,浩瀚江海,楚楚余生。

但都不知道,朱正廷最喜欢的一句诗是,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他的江海,给他拍了一部戏,叫《寄余生》。






END


评论(78)

热度(207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