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有限。

飞驰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坤廷】契约锁定(4)

  • 娱乐圈大背景,cp营业+soulmate灵魂伴侣设定,但这里有私设。

  • 不懂什么是灵魂伴侣的看看就懂了,前文见合集。

 

 

 

 

 

 

 

 

东京很漂亮,尤其是三四月份,樱花开的正是时候。

“富士山会更好看的,”蔡徐坤对朱正廷说,朱正廷正用手机给花拍照,刚对好焦,“真的吗?”

“我还没去过富士山呢,以前只在歌里听过,不是有首歌叫富士山下吗,陈奕迅的。”

“知道,”蔡徐坤回答他,“你小心点。”又把他从椅子边缘拉过来。

朱正廷真的是孩子气,大约是小的时候只顾着跳舞训练,反倒失了童真的乐趣,越开始长大了他越慢慢的像回到小时候。

他们坐的类似于观光车,本来剧组安排的大巴已经到了,朱正廷不想去,拉着蔡徐坤去坐这个观光车。当然也不止是只有蔡徐坤一个人,一开始朱正廷也想拉着黄明昊一起,但黄明昊忙着做攻略,后来就只能他和蔡徐坤一起去。

三四月份的春风,轻轻柔柔的,朱正廷为了戏蓄了点头发,略到肩膀,风一吹过来,带动着发梢都开始微微晃动。

“你帮我拍张照片吧,”朱正廷说,“一会儿不是要官宣了吗?”

“我吗?”蔡徐坤有点不可思议,“先声明一下,我的技术不怎么样。”

“没关系,我有脸。”朱正廷这样说着还撩动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有点诱惑,蔡徐坤选择性无视。

似乎连风都格外偏爱朱正廷,蔡徐坤摁下镜头的时候,来了一阵微风,拍好之后的很长时间,蔡徐坤都在看那张图片,明明周围也有很多漂亮的风景,但蔡徐坤的镜头里只有一个漂亮的朱正廷。

“你的拍照技术果然,”朱正廷拿着相机,摇了摇头,“算了,我给你拍吧。”

朱正廷找好位置,看着蔡徐坤,“你好严肃,笑一笑嘛。”

蔡徐坤不怎么喜欢笑,尤其杂志什么的拍习惯了,觉得别扭,蔡徐坤盯着镜头,就像看着朱正廷的眼睛,忽然想到那天两人拍coser的时候,朱正廷对自己撒娇的样子,浅浅笑了一下。

朱正廷拍照技术还不错,最起码比蔡徐坤好多了,照片被留在相机里,剩下的宣发交给工作人员,大约是快到了,导演在群里发了条信息,让演员提前准备好。

剧本都是随身携带,第一场戏就是两个人的对手戏,第二场是蔡徐坤的单人,第一场的主角是朱正廷,第二场的主角是蔡徐坤,都是大特写,下车之后两个人先去换衣服补妆。

拍戏的时候都是严肃的,两个人都不例外,朱正廷自己去车里酝酿情绪,再从车里出来,他就不是朱正廷了,他就是夏暮。

蔡徐坤也不再是蔡徐坤,他是张朝。

第一次就卡了两次,导演的原因很简单,朱正廷的眼睛里没东西,眼睛里需要有什么。

张朝和夏暮是恋人,或许已经超越了恋人,是爱人,你看爱人的时候会是毫无波动的吗,当然不会。

把蔡徐坤当作是自己的爱人,朱正廷这样想着。

蔡徐坤一直在注意朱正廷的状态,走位的时候是蔡徐坤牵着朱正廷的手走过去,准备开拍之前,蔡徐坤凑到朱正廷耳朵边,很轻的说了一句话,“别看其他人,一会儿只看我。”

恋爱的时候,眼里只能装得下彼此。

夏暮拉着张朝的手,他对爱人撒娇,“我好累呀,你背我好不好。”

最后张朝背他上去,一阶又一阶台阶,最后张朝一共背着夏暮走了一百九十八层台阶。

拍的时候蔡徐坤肯定不会背着朱正廷全部走上去,镜头缓慢从下拉到上,最后定格在朱正廷的脸上,直到最后一个镜头,朱正廷把亲吻留在蔡徐坤的脸上。

拍完之后,朱正廷留下拍特写,蔡徐坤去换衣服准备下一部分。

朱正廷很适合出现在大屏幕上,他的五官很漂亮,等到蔡徐坤换完衣服之后,朱正廷拒绝了黄明昊说回房车休息的提议,坐在导演旁边看蔡徐坤拍下去。

大约是两段紧密相连的缘故,蔡徐坤自己一个人略微有点单薄。

剧本里写的是,在夏暮离开后的第二年,张朝故地重游,但只有他自己一个人,他一边走一边回忆。

时间紧张,没给蔡徐坤缓冲的时间,换好衣服的蔡徐坤直接进入片场,张朝一个人背着包走到富士山,看着一路绵延的樱花,想去他的爱人,但蔡徐坤入不了戏,他静不下来。

为什么,可能是刚才两个人的密切配合,或者说,刚才朱正廷轻轻吻下去的那一下。

“卡,”导演喊了停,“坤坤,你已经从上段戏出来了,现在你在回忆,你的爱人已经离开很久了。”

“或者,”导演想了想,“你看着朱正廷,戏里的夏暮。”

镜头几乎就放在朱正廷的正前方,朱正廷站起来,两个人几乎是正对着,蔡徐坤看着摄像机,就像看着朱正廷。

如果他已经走了呢,朱正廷已经离开了呢,蔡徐坤这样想着,刚才的温度都不作数,亲吻也不作数。只有他自己。

张朝一个人走台阶,想,如果夏暮来了,肯定又会对自己撒娇,“我好累呀,你背我好不好。”

然后自己会背他上去,路边有很多很美的樱花,各式各样的都有,张朝不停拍着照,找到夏暮的微信,发过去。

语音的声音还很轻快,蔡徐坤的声音都有点颤抖,“宝贝,如果你还在,就好了。”

最后张朝到了一家明信片的小店,他坐在窗边,慎重写下每一个字。

蔡徐坤也拿起笔,他只需要随便写写画画就好,但蔡徐坤依旧很认真,没人知道他在写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朱正廷翻开剧本看的时候,看见剧本里张朝给夏暮写的那封信,眼睛也跟着酸起来。

“如果今天你要是在,就好了。”

看着这句话,朱正廷使劲抑制住情绪,他没等蔡徐坤,自己先进去房车,今天的戏份繁重但完成的很顺利,一天下来都没怎么吃饭,黄明昊正说要不然等一会去酒店在吃。

朱正廷随意答应,打开手机,微信有一条蔡徐坤发来的信息,下午三点多,那时候两个人不正在拍戏吗,朱正廷正纳闷呢,点开就听到蔡徐坤的声音,“宝贝,如果你还在,就好了。”

朱正廷听的时候也是摸不着头脑,后来也想清楚,拍戏的时候,蔡徐坤用手机说的那句话,他真的发给了自己。

 

蔡徐坤的声音很好听,颤抖又沙哑,朱正廷听了好几遍,又联想到这个故事,使劲拍拍自己的脸,让自己出戏。

入戏不简单,出戏也不简单,朱正廷对自己说,千万别把自己当成剧本里的夏暮。

回到酒店的时候,蔡徐坤还没结束,朱正廷洗好澡,助理把吃的东西送进来。朱正廷不喜欢吃东西的时候有人打扰,就让他们先回去了。

 

朱正廷减肥,也吃不了多少,倒是蔡徐坤,一直在增肥,凌晨的时候总是喜欢给自己发一下美食图片的特写,就很生气。

网络上对他和蔡徐坤出演电影的事儿,或者说对他和蔡徐坤的关系猜测依旧照常,公布的太忽然,也为电影造了势,上午工作室发出的微博评论已经过了百万,朱正廷也没心思去看。

只像是自己给自己洗脑,不知道为什么,平常拍戏的时候,朱正廷入戏很快,出戏也很快,但这次,他总有莫须有的担心。

他有枷锁,强迫自己离生活里的蔡徐坤远一点。

 

 

 

“你不知道吗,蔡徐坤原来有过女朋友啊。”黄明昊啃着鸭脖说。

“真的假的?”朱正廷问,他似乎真的对蔡徐坤有点兴趣,当然,仅限于私生活。

“真的啊,你没看报道上写着吗,蔡徐坤和一女生相约咖啡厅,疑似女友曝光。”

“还有啊,音乐王子蔡徐坤和女友秘密幽会,发现被拍幽默挥手。”

“还有……”黄明昊正说到劲头上,就被朱正廷打断了,“你都是从哪看的八卦啊,一点可信度都没有。”

“我可是坤哥死忠粉来着,他的新闻我一清二楚。”

朱正廷佯装生气打了黄明昊一下,“我怎么不知道我的助理竟然喜欢蔡徐坤啊。”

“你不知道的事还多着呢,不过,”黄明昊说话的语气变得怪异起来,“你们俩现在都一家了,还在乎什么你的我的。”

“不过,我有小道消息。”黄明昊偷偷的说,“我圈里的朋友说,蔡徐坤喜欢他的助理。”

正想说黄明昊是不是开玩笑,但看着黄明昊难得正色起来,倒有几分可信度。

再加上,蔡徐坤的助理范丞丞确实对自己不怎么友好,但是,范丞丞喜欢蔡徐坤还差不多,蔡徐坤怎么会喜欢范丞丞。

“真的假的,靠谱吗?”

“应该挺靠谱的,我那个朋友也在坤哥旁边当助理,”黄明昊说着,忽然想到什么,手里的鸭脖都扔了,“坤哥的标记不会是他助理吧,所以他才那么抵触被人看到?”

 

也不是不可能,蔡徐坤的标记从来没有被人看过,原本朱正廷只以为或许是蔡徐坤的标记还没出现,现在看来,或许里面还藏着文章。

 

“正廷哥?”黄明昊喊了朱正廷几声,“想什么呢?”

“啊?没什么。”

“唉,”黄明昊又恢复到原本那个样子,“如果坤哥的标记不是你,那怎么办啊。”

朱正廷心下漏了一拍,大方的说,“也很正常啊,灵魂伴侣又不一定是双向的,而且,我和蔡徐坤算哪门子的灵魂伴侣。”

“诶?本华生发现了盲点,你以前不是最讨厌别人说这是灵魂印记吗,不是都说这是最讨厌的标记吗?”

“但现在我并不讨厌蔡徐坤啊,”朱正廷如实说,“再说,就算是灵魂伴侣又怎么样,他不喜欢我,我不喜欢他,这个印记就是一个摆设,无所谓的。”

黄明昊从朱正廷房间出去的时候,嘴里还嘟嘟囔囔着,“可惜了你们俩契合度那么高,怎么回事啊。”

 

喋喋不休的话被朱正廷关在门外,朱正廷躺在沙发上,想着刚才黄明昊说的话,蔡徐坤喜欢他的助理吗,蔡徐坤的助理朱正廷也见过,总是冷着张脸,现在朱正廷才想明白,也是,自己的爱人是别人的灵魂伴侣,他无论怎么样都不会对自己有好脸色。

朱正廷趴在沙发上,手却不自觉摸着自己的标记,现在它就是没用的一块印记,不能说是现在,应该说一直。朱正廷从来没有认真过看过自己的标记,对着镜子,朱正廷撩开衣襟下摆,三个字母依旧存在,昭示着他的存在感。

 

朱正廷忽然有点郁闷,为什么会有灵魂伴侣这个东西呢,又不是双向的,但仅靠灵魂的吸引,又不是所有人都会在一起的。

 

 

朱正廷这是第一次对蔡徐坤的助理那么关注,长的挺高的,也挺白的。

“就是他,”黄明昊悄悄的说,“听说还是一个大明星的弟弟呢。”

“那他来当助理干嘛,又不缺钱。”朱正廷问。

“大哥,你知不知道什么叫为爱献身啊,”黄明昊吐槽道,“人家肯定是为了蔡徐坤呀。”

又往那看了一眼,蔡徐坤给范丞丞递了一杯咖啡,范丞丞也接了,两个人不知道在讨论什么,蔡徐坤笑了。

他不是不喜欢笑吗?朱正廷想。

“哼,”朱正廷出了声。

“哥,你咋了。”黄明昊问。

“不用你管,”朱正廷说,自己拿着剧本看,可一个字也看不清楚,倒是总往蔡徐坤那边看。

 

 

“给你,我们老大让我给你的。”范丞丞过来了,手里拿着一杯咖啡。

朱正廷每天早上都会喝一杯热拿铁,基本都是蔡徐坤送过来,但今天朱正廷忽然不想喝了。

“谢谢,我不想喝,你送回去吧。”

“嗯?”范丞丞有点懵了,但还是硬着头皮说下去,“不是我给你的,是蔡徐坤让我给你的。”

“我知道,但我不想要。”手里的剧本忽然掉在地上,朱正廷弯腰捡起来。

最后还是黄明昊过来打圆场,“给我吧,一会儿我给正廷哥。”

说着就要把咖啡接过来,朱正廷想把黄明昊拉过来,最后黄明昊没防备手一滑,咖啡不小心洒在地上,溅起的滴在朱正廷手上,衣服上。

“没事吧,正廷哥。”黄明昊问,毕竟是热的东西,他总该小心一点。

“没事儿,我去一下洗手间。”朱正廷甩着手上的水渍,还是有点烫的,手指似乎都红了。

手指不停冲刷着凉水,衣服上也有点咖啡渍,反正一会就要换衣服了,朱正廷也就不在意。

但又赶紧不对劲,也说不上来。

 

“正廷,没事吧。”蔡徐坤听到范丞丞说就过来了,“我听丞丞说……”

朱正廷的手不自觉捏在一起,蔡徐坤果然一点眼力见都没有,语气又冲又急,“不用你管。”

 

 

 

 

 

蔡徐坤营业日记:

 

老婆是不是生气了?老婆为什么生气?谁惹他生气了?

 

 

 

TBC


无意翻文档的时候发现竟然还有一篇存货,那就发出来吧,下一章随缘吧。

评论(30)

热度(5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