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有限。

飞驰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春日纪实录—权贵】黄小佳和范先生

  • 明星丞×心理医生小佳。

  • 伪替身,渣攻,没错我又来写渣攻了,有点长,2w一发完。

  • 算是范先生和黄小佳 的姐妹篇。

 

 




 

“好啦,姐,我一定会去的。”范丞丞敷衍着经纪人,“等这次巡演结束,好不好。”

范丞丞又对经纪人故技重施,许姐这次没打算放过范丞丞,直接了当的让司机把车开到私人诊疗所,许姐看着范丞丞说,“丞丞,你真的需要去看看医生,看看你的黑眼圈,昨晚又没睡着?”

范丞丞没说话,许姐就知道,肯定又是。行程太多,又累,总是这样精神不济怎么能行,许姐赶忙联系了朋友的诊所,私人诊所密闭性比较好,不然被媒体知道,指不定又会写出什么来。

见经纪人还在喋喋不休,范丞丞连忙应下来。墨镜遮住大半张脸,掩盖住眼睛因为劳累而忍出的血丝。

车缓缓停下,为了防止意外,范丞丞穿了件司机的风衣,许姐陪范丞丞一起进去,提前给朋友打过了招呼,倒也不需要等多少时间。

“黄明昊,”范丞丞轻声把贴在门上的名字读了出来,又指着照片和经纪人调侃,“姐,你确定他是医生吗,怎么看起来跟未成年似的。”

和许姐谈话的医生听到这话笑了,和范丞丞接受,“小黄医生是我们的招牌呢,别看年纪轻。”

等范丞丞进去才明白为什么那个医生说是金字招牌,黄明昊穿着白大褂,扣子随意扣着,里面是格子衬衫,虽然带着口罩,但范丞丞依旧能大略估摸出口罩下面的那张脸。

“范丞丞是吧?”黄明昊看了看范丞丞,“放心,我不会把你的资料随意说出去的,坐吧。”

“黄医生,”范丞丞老实坐好,“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啊,你的眼睛真好看。”

黄明昊对这样的话已经免疫了,但范丞丞这种语气还是让黄明昊笑出声,“大明星怎么搭讪吗?”

“真的,你的眼睛和我一朋友特别像,都好看。”范丞丞继续说。

“好啦,”黄明昊没当回事,“我听你的经纪人说最近失眠?”

“应该是压力太大,”黄明昊给他疏导,“尽量放松自己,适当休息,今天太晚了,下次你来的时候我可以对你进行深度治疗,你的症状不算严重,就先不给你开药了,你先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

范丞丞答应了好,又问黄明昊实在睡不着应该怎么办?见黄明昊又要一本正经给他科普,范丞丞装模作样的拍拍头,“小黄医生,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捡到钱要给警察叔叔,有病要找医生。你说,我都没有你的微信,怎么和医生联系啊。”

范丞丞把自己的微信亮出来,意图明显。黄明昊想了想,也好,就加了他的微信,备注的时候停顿了一下,还是输入了三个字,范先生。

 

 




刚回到家,黄明昊就收到了范丞丞的微信信息,都是些琐事,黄明昊性子好,耐着心给他回答,翻了翻范丞丞的朋友圈,他的朋友圈内容都很单一,无非就是拍戏,或者工作,黄明昊看了看时间,几乎都是凌晨,怪不得压力大,本着医生的习惯还是给范丞丞叮嘱了句,今晚早点睡。

范丞丞回的很快,好的,你也是,晚安。

接下来的几天,范丞丞反了常态,问经纪人什么时候才去诊所进行第二阶段的诊疗,经纪人还疑惑,原本还排斥的现在倒也自愿了,但也开心的去替他预约时间,让他好好治疗。

再见到范丞丞已经是四天后,下午的时间一般都很空,范丞丞来的正是时候。黄明昊让范丞丞躺在房间里的沙发上,放松身体。

范丞丞听话的躺下去,还和黄明昊调侃,“我第一次在别人面前睡觉啊,你别趁我不清醒做出什么事。”

黄明昊摘掉口罩,“别自恋了,我身边的朋友都比你好看。”

范丞丞第一次见到摘到口罩的黄明昊,“小黄医生,摘掉口罩怎么那么可爱。”

范丞丞一口一个小黄医生着实很别扭,黄明昊对他说,“你叫我justin吧,别那么客气。”

不知道是黄明昊这里的氛围太舒服,还是范丞丞确实很累,黄明昊只刚读了几句就感觉眼前晕乎乎的,耳边只有一个声音,“范先生,睡吧。”

范丞丞就那么睡了过去,他睡的很好,没有做梦,醒来的时候头脑都清醒了,黄明昊看他醒过来,“怎么样,睡的舒服吗?”

“舒服,”范丞丞伸了个懒腰,“在家都没你这舒服。”

“因为在家你总是胡思乱想。”黄明昊说,“有些事,还是不去想最好。”

“诶,这话说的,您怎么知道我总是乱想啊,”范丞丞移到黄明昊的对面,“不愧是医生。”

范丞丞看了眼时间,他竟然从二点睡到了五点,又看了看对面写写画画的黄明昊,“justin,下班我送你回家?”

“你?”黄明昊有点怀疑,“算了吧,范先生的人气那么高,被拍到怎么办。”

“不会的,真的,就只是送你回家而已。”范丞丞又说,“还是说,黄医生嫌弃我。”

“哪有嫌弃,”黄明昊说,把自己的外套脱掉,“走吧,今天就沾下明星的光。”

范丞丞尽显自己的绅士风度,还特意先去副驾帮黄明昊开了车门,自己才坐过去。黄明昊报了自己的住址,两个人不算多熟,黄明昊不怎么喜欢主动接话,基本都是范丞丞问一句,他答一句。

“不对,你走错路了。”黄明昊主动说出来第一句话,“应该往左。”

“知道,”范丞丞又轻巧的转了弯,“这条路上有一家很棒的餐厅,你应该会喜欢。”

“黄医生,赏脸吃个晚饭。”范丞丞把车停好,略显俏皮的对黄明昊伸出一只手,黄明昊没办法,轻轻打了范丞丞一下,“你这算是强买强卖?”

“强买差不多,卖算不上,这顿我请客。”范丞丞说。

这家餐厅确实不错,黄明昊还算满意,范丞丞和黄明昊搭话,“不错吧,我就说你肯定喜欢。”

“很喜欢,谢谢。”黄明昊礼貌道谢。

“你平时都是在家吃晚饭吗?”范丞丞说,“我好像上次听你说过。”

“对啊,我喜欢自己做饭。”黄明昊说,“总是出去吃觉得没有安全感。”

范丞丞表示赞同的点点头,“你做的饭应该很好吃。”

黄明昊顺势回答他,“有时间请你去家里做客。”

吃完饭,范丞丞送黄明昊回家,黄明昊礼貌的向范丞丞道谢,说话也生疏的厉害,范丞丞没在意,说了句明天见。黄明昊家住在六楼,直到六楼的灯亮了,范丞丞盯着那个窗户看了很长时间,才终于驱车回家。

范丞丞似乎很喜欢给自己发信息,黄明昊这样想着,出于安全,黄明昊还是问了句你到家了吗。

范丞丞说当然,就信息中断,直到过了一会儿,黄明昊收到范丞丞发来的一张图片,应该是手绘的,带着口罩的黄明昊坐在那写着什么。黄明昊一下子笑了,点开范丞丞发来的语音。

“下午刚睡醒的时候,你就那样坐在那,刚才忽然想到就随手画了一下。”

平心而论,范丞丞画的很不错,黄明昊说了句,我好像没那么可爱吧。

范丞丞只说了两个字,你有。






好像有什么东西慢慢发生质变,黄明昊以为和范丞丞除了治疗时间渐渐不会交集,但每次下班,范丞丞都会准时到黄明昊办公室,“小黄医生下班了吗。”

同样的开场白,同样的画面,每天,周而复始。

“你那么忙,不用每天都过来接我。”黄明昊说。

“没关系,在忙哪有治疗重要,对吧,医生。”范丞丞说,又递给范丞丞一张票,“我的演唱会,请你去看。”

这是黄明昊第一次看现场演出,更是第一次见这样的范丞丞,站上舞台就像变了个人,璀璨就像天上的星星,也是,黄明昊心里想,他本该就应该是天上的星星啊。

范丞丞唱情歌,他的声音很性感。无数个人在台下大喊,范丞丞我爱你。黄明昊也融入了进去,快要结束的时候,黄明昊看见了一块应援板,上面都是粉丝的祝福语,黄明昊想了想,一笔一划写出来,祝你永远闪耀。

黄明昊刚刚走出场馆就接到了范丞丞的电话,埋怨他怎么不等自己,后来这一天成为了黄明昊最美好的回忆,下了舞台的范丞丞又成了他一个人,会撒娇说自己好饿,范丞丞问自己的演出怎么样。

似乎在等着黄明昊夸赞他,黄明昊如他所愿,当然这也是内心真实的想法,他说范丞丞很棒。

那天晚上范丞丞送黄明昊回家的时候,黄明昊说,“以后你的每场演出有时间都会去的。”

后来真的是,范丞丞有机会都会带黄明昊去看自己的演出,不知道这是不是所谓的暧昧时期,直到黄明昊偶然从网络上搜索范丞丞的时候,看着自己的搜索记录,黄明昊才意识到,自己好像是有一点喜欢上范丞丞了。

没人会不喜欢范丞丞吧,黄明昊心想。他见过范丞丞台上最闪耀的时刻,也见过撒娇,私下的样子,其实最真实的范丞丞更令人心动。

偶尔,范丞丞的经纪人会帮范丞丞过来送票,她对黄明昊很客气,喊他黄医生,说现在范丞丞可听您的话了,就像小朋友的家长在感谢老师,黄明昊接过票没说话,只是笑。

范丞丞似乎在彩排,黄明昊给他发了信息,见范丞丞没回虽然有点疑惑但也没多想,自己打车进去场馆,坐在他旁边的是两个小女孩,应当和自己年纪差不多,在那兴致勃勃聊范丞丞这次演出的嘉宾。

林清澜,黄明昊耳熟,忽然想起来自己科室的小护士总是在他耳边念叨着这个名字。

演出很快开始,黄明昊大声喊范丞丞的名字,尽管下面的人太多了,声音也很嘈杂,黄明昊知道范丞丞听不见,但也庆幸范丞丞听不见,他跟着旁边的小女生喊了句范丞丞我爱你,就像少女般羞炽的表白。下面的所有人都在喊,范丞丞我爱你,黄明昊这样喊了一句,也用了自己很大勇气。黄明昊是第一次见到林清澜,很漂亮的男生,清秀帅气,他和范丞丞并肩站在台上,就像天上并肩的流星,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有特别嘉宾的原因,范丞丞很尽兴,表演的很淋漓。

这就是追星的感觉吗?黄明昊这样想着,看着自己身后千千万万举着范丞丞灯牌的人,自己似乎也融入了这些人之中。

可退场的时候,黄明昊下意识点开范丞丞的微信,想问他今晚要不要一起吃夜宵的时候又忽然

觉得,自己好像和她们又不一样。范丞丞几乎每天都会送黄明昊回家,今天倒是没回黄明昊的信息,明星嘛,黄明昊这样想着,给范丞丞说自己先走了就打车回家。回到家,黄明昊又给范丞丞发了条信息,今天你很棒,特别棒。

这是黄明昊的真心话,今天的范丞丞似乎更耀眼,所有人眼中最闪烁的星。夜幕降临的时候,黄明昊就那么靠在飘窗睡着了,音响里还播放着范丞丞的新歌。

黄明昊生物钟很准时,通常差不多的时间就醒了。看了看手机,昨晚的信息,范丞丞还没回复,舒了口气,洗漱去医院。

是不是范丞丞已经把自己忘了?黄明昊看着自己这几天给范丞丞接连发的微信,都未得到回复。临科室的蔡徐坤说他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好,黄明昊敷衍着说哪有,自己回到房间里,对着镜子看这张脸,眼睛里略带疲惫,嘴角都没了上扬的弧度,黄明昊拍了拍自己的头让自己保持清醒。

“黄明昊,你在干嘛啊。”黄明昊自己自言自语,听见手机铃声忽然想起来就赶紧拿起来。

他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但已经过了好多天,范丞丞这个人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但网络上关于他的更新从不间断,黄明昊知道,范丞丞今天去了北京,明天又飞了上海。

他好忙啊,黄明昊感叹,怪不得总是睡不好。又在关心范丞丞,黄明昊捏了捏自己的手心,范丞丞连回复自己信息的空当都没有,想必也是把自己忘了吧,自己又何必在这像个怨妇似的。

黄明昊对自己说,范丞丞他是大明星啊,本就不该存在你身边,所以那点可怜的喜欢,赶紧收回去吧,可哪有那么容易忘,但黄明昊强迫自己,忘掉所有关于范丞丞的一切。

 

 




黄明昊今天轮休,躺在家里不知道干什么,手却不受控制的点开范丞丞参演的电视剧,虽然他只有出演了一个小角色,但黄明昊也觉得很开心。

“嘀——”

有人按门铃,黄明昊开门,对面站着很熟悉的一个人,是范丞丞。黄明昊觉得自己是不是眩晕了,刚才的范丞丞还在荧幕上,现在却出现在自己面前。

“黄明昊,”范丞丞先开了口,“在一起吧。”

黄明昊一愣,不知道怎么回答,范丞丞无师自通的牵起自己的手,他被范丞丞抵在门板上,范丞丞伏在他的耳边,“justin,佳佳,在一起吧。”

佳佳是黄明昊的小名,一次吃饭的时候黄明昊偶然说出来的,没想到范丞丞竟记住了。

他看着范丞丞的眼睛,透过他的眼睛看见了自己,黄明昊听到了自己的回答,“好啊,丞丞。”

和范丞丞谈恋爱是怎样的呢,大概是你躺下了天边的云朵上,晴朗的日光洒在你周围,这是黄明昊第一次认真的谈恋爱,他像小朋友一样被范丞丞引导着接吻,后来又被范丞丞软磨硬泡的缠着,搬去他的公寓。

因为范丞丞说,我有时候都不能回家,我想让你住在我家,这样我回去的时候就能第一时间看见你,于是黄明昊就心动了。

但范丞丞几乎每天都会回家,晚上两个人一起躺在床上睡觉,范丞丞会给他讲故事,挺幼稚的,但大多数都是黄明昊哄他,像哄宝宝一样。

范丞丞偶尔也会出差,黄明昊帮他收拾行李,送他下楼,顺便接一个绵长的吻。出差的时候,范丞丞极少回黄明昊的信息,几乎算是完全不回,等范丞丞回家,黄明昊特意做了一桌子菜。

范丞丞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说自己先去洗澡,大概是心情不好吧,黄明昊这样想着。每个人都会有想自己独处的时间,黄明昊理解。

几天后,范丞丞大约是与自己和解了,黄明昊牵着范丞丞的手向范丞丞索吻。

可黄明昊发现,后来的每次出差,范丞丞都是这样,黄明昊的直觉告诉他不对,是不是因为范丞丞太忙,压力逐渐堆积。黄明昊问许姐要了一份范丞丞的工作单,黄明昊嘴甜又长的可爱,很讨许姐的欢心,黄明昊拿着工作单想了想,也不对,范丞丞这几天都是休息,哪里还需要出差呢。

直到偶然一次听见许姐对范丞丞说,明天林清澜的见面会你还去吗?范丞丞说了句去。

黄明昊才后知后觉,或许范丞丞是去支持他的好朋友了吧,范丞丞出差的那几次,都是正值林清澜的见面会,演出。

黄明昊也就没多想,范丞丞是明星嘛,总会有明星与明星之前的逢场作戏。看了眼日历,快到六月份了,范丞丞的生日。

要给范丞丞送什么礼物吗,黄明昊想了很久,他想给范丞丞送点独一无二的,直到最后几天才挑了一款手镯,很清素的式样。只是没想到,他自从搬进范丞丞家以来,第一位客人会是林清澜,林清澜长的很好看,黄明昊近距离面对着他,这样想。

“丞丞让我过来拿他的车钥匙。”林清澜说。

“啊?好。”黄明昊很快找到,递给林清澜,林清澜看着黄明昊,他是笑着的。

“你就是黄明昊,听说是许姐介绍的医生,不过现在许姐知道,这个医生和范丞丞已经住在一起了吗?”

见黄明昊的脸色一下子垮下来,又安慰他,“哎呀,别那么当真嘛,我开玩笑的。”又接着说,“我和丞丞也算是好朋友,平时我的演出,甚至拍戏,丞丞都会去看的,前段时间,总有私生敲我房间的门,也是丞丞过来陪着我的,他对你说是出差?”

看见黄明昊的神情就猜一定是,林清澜没有顾忌,“丞丞对我很好,总是照顾我,你别吃醋。”

黄明昊听见林清澜说这样的话,只能表面假装着镇定,甚至出门的时候还笑着和他挥手说再见。

所以,范丞丞每次说的出差,其实就是去和林清澜在一起了,对吧。

黄明昊其实很想问问范丞丞,但范丞丞不怎么喜欢别人怀疑自己,既然已经在一起了,就要相信彼此吧,黄明昊这样想着。

那天晚上,范丞丞喝酒了,醉醺醺的,看见黄明昊还在客厅,抱着人走到卧室,他亲着黄明昊的眼睛,轻轻柔柔的,像六月的风,黄明昊回应着蔡徐坤,他在范丞丞身下,展露一池春水。范丞丞亲着朱正廷的耳朵,脸颊,最后又停留在眼睛,说了句,“你的眼睛真漂亮。”

黄明昊一怔,问范丞丞,“你还知道我是谁吗?”

范丞丞还没醉到那个程度,他看着黄明昊的脸,整个人都压在黄明昊身上,呼吸打在黄明昊耳边,痒痒的,“你是佳佳。”

“佳佳,你的眼睛真漂亮,真好看。”

这大概是范丞丞最不吝啬夸奖的一次,黄明昊摸了摸自己的眼睛,后来等范丞丞睡熟了,黄明昊自己去了浴室,对着镜子仔细端详自己的眼睛,不知道是不是黄明昊自己的心理暗示,他竟然觉得和林清澜有点像。

可范丞丞依旧对自己很好,他依旧是一个称职耀眼的男朋友。

黄明昊给范丞丞挑的手镯很好看,黄明昊悄悄给自己也买了一个,他想,这样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和范丞丞带情侣款了。

生日的那一天,范丞丞开了属于自己的生日会,黄明昊也去了,带着自己静心包装的礼物,快结束的前夕,黄明昊提前去后台等范丞丞,满心充满期待,范丞丞会喜欢自己的生日礼物吗?

范丞丞接过去,黄明昊对范丞丞说了句生日快乐,范丞丞没把精致的包装纸拆开,对黄明昊说了句谢谢。

“宝贝,”范丞丞揽着黄明昊的肩,“一会我还有商业聚会,你先回去?”

“好,那你早点回家。”黄明昊乖巧的点点头,他从来不会妨碍范丞丞工作。

等到了楼下,黄明昊又忽然想起来,自己的病历本似乎放在了范丞丞的休息室,又赶紧坐电梯过去拿,门轻轻闪了一条缝,里面有两个声音,一个是范丞丞,另一个黄明昊不熟悉。

清澜,他听到了范丞丞喊出这两个字,那就是林清澜了吧,黄明昊心想。

手停滞到门上,黄明昊的动作很轻。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否要进去,但总觉得现在这样偷听别人说话有点不太礼貌,可潜意识里却想听一听,他们在说什么。

“丞丞,祝你生日快乐呀,”林清澜说。

他的声音真好听,黄明昊心想,范丞丞的声音也跟着温柔起来,喊他清澜,说谢谢。

范丞丞似乎很喜欢林清澜,黄明昊能听出来,他总是在为林清澜打转,透过那一条小缝,黄明昊就那样看着里面的两个人。

他们是闪闪发光的明星,是最耀眼的存在,可自己,就像现在一样,永远藏在阴影里。

没关系的,黄明昊心想,只有范丞丞还喜欢自己,那一切都不算太糟。

“诶?这个盒子好漂亮,是谁送你的礼物吗?”

林清澜手里拿着一个盒子,橙色的包装,是他送给范丞丞的生日礼物。

“对啊,”范丞丞这样回答着,把礼物盒慢慢拆开,黄明昊一下子期待起来,范丞丞会喜欢他送的礼物吗?包装纸一层层剥落下来,终于里面的东西露出来,一只手镯,很漂亮。

“哇,好好看。”林清澜也惊呼起来,黄明昊的心逐渐放下去,既然林清澜也喜欢的话,范丞丞应该也会吧。

“喜欢?”范丞丞说,“喜欢就送给你。”

黄明昊的手一下子垂了下来,这是他送给范丞丞的生日礼物啊,就算不喜欢,怎么能随便送人呢。

里面的人还在推脱,黄明昊亲眼看着,范丞丞把那个手镯给林清澜戴上。

黄明昊始终没推开那扇门,他转身走出来,走出印着范丞丞的照片的地方,自己手上也有一只,一模一样的,自己买的时候想的是什么呢,自己也能和范丞丞带情侣款了呢,多好。

可现在,手上的东西也没了本来的价值,那还留着干嘛呢,东西掉进垃圾桶里,发出清脆的一声响,黄明昊第一次觉得,原来一万块的东西也和一分钱的东西,价值是一样的。

 

 





黄明昊没回范丞丞的家,他回了自己的家,因为很长时间没回来,家具已经有点落灰了。

他觉得自己完了,在没遇到范丞丞之前,他一直觉得,爱情似乎和自己没有多少关系,可现在,范丞丞把自己拉进了这场漩涡,他自己却抽身走了,只留他一个人,黄明昊没碰过这样的感情,只能任由飓流把他搅的乱七八糟。手机壁纸上是范丞丞的照片,是黄明昊从网络上找的,屏幕上的范丞丞笑的很开心,眉眼弯弯,黄明昊摸着屏幕,低声说了句,范丞丞,你都多长时间没这样对我笑过了。

头忽然很疼,黄明昊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想强迫自己睡着,但一点困意都没有。黄明昊觉得自己大概是出问题了,为什么范丞丞已经不喜欢他了,可是他还是那么想和范丞丞在一起呢。他向来是一个理性的人,不会在一起就别浪费时间,可现在,他为感情变得感性起来。

“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办呢?”黄明昊问蔡徐坤,“坤哥,我现在治不了自己,可我知道,我有病,我心里出问题了。”

医者不能自医,就因为谈了这一场虚无的恋爱,黄明昊变得患得患失,睡不着觉。

蔡徐坤看着自己的学弟,忍不住埋怨他,“一开始就说,别和他走太近,你就是不听。”

“对啊,我为什么不听你的话呢。”黄明昊躺在沙发上,“我为什么要去喜欢他呢。”

到现在,黄明昊就连一句责怪的话也说不出,既然范丞丞不喜欢,为什么还要招惹自己,他好好做自己的大明星,不好吗。

“昊昊,我觉得你需要换一个环境,”蔡徐坤说,“这几天都来我这里,总得让你能睡着才行。”蔡徐坤安排他,又拍了拍弟弟瘦的要命的肩膀,“别想那么多,就当做了一个噩梦,很快就过去了。”

 

 

 

 

 

范丞丞刚拍完戏,这部剧的戏份很重,他已经近一个星期没回市里了。刚卸好妆,就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让他紧急回来。范丞丞还有点懵,问怎么了,经纪人只是发了一张截图。

上面是范丞丞和林清澜,看穿着大约是自己生日的时候,自己和他被拍了,标题也取得很夸张,范丞丞男友终于曝光。

自己的脸被拍的很清楚,林清澜背对镜头,只露出半张脸,目前林清澜还在上升期,艺人被爆出这种新闻自然会受影响。

“丞哥?”助理小刘问范丞丞,“你真的和林清澜谈恋爱?”

算是恋爱吗?那天过后,也不知道是趁着酒劲,两个人接了吻,可是也并没有在一起,这算什么呢。

“可您不是和那个小医生住在一起吗?”小刘见过黄明昊好几次。

范丞丞没说话,路上没说话,想了很长时间。

到公司的时候,经纪人和代表已经到了。问范丞丞应该怎么办?范丞丞自然不会把林清澜给扔到大众面前去,忽然想到黄明昊。

他只有一个办法,照片上的人不是林清澜,是黄明昊,反正黄明昊和林清澜有点像,大家也一定不会分得清。

经纪人的手顿了顿,想了很长时间才对范丞丞说,你确定要那么做吗?

一个素人就那么曝光在大众面前,你觉得他能承受的住吗。可范丞丞觉得自己没办法,如果不让林清澜受伤害,就只能这样。

“丞丞,我一直都没问过你,”经纪人问范丞丞,“林清澜到底有什么好的,你从第一次见到他,就一直护到现在。”

有什么好?范丞丞也说不清楚。大概是在他孤独的时候,他是唯一能让自己撑下去的光吧。

那时候范丞丞还没火,只是一个三流歌手,因为连唱了好几首歌,下台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一个人,那是一个很年轻的男孩子,带着帽子,口罩,只露出一双很漂亮的眼睛,他对自己说,没关系,又从包里递出一张纸,让自己擦汗,对他说了句,“你唱歌很好听。”

这几句话,范丞丞记到现在。他永远记得那双眼睛和那个人,所以一见到林清澜的时候,范丞丞就几乎笃定,就是他。所以他对林清澜好,因为他是一直藏在心里的那个人。大约是那时候对自己好的人不多,就那么几个,所以才显得尤为珍贵。

许姐把拟好的声明拿过来给范丞丞看,范丞丞仔细看完对经纪人说了句好,许姐和对方对接,从范丞丞剧组的时候,还是交代了句,“你总要和他说一声,丞丞,人家一个医生。”

一个医生总不见得愿意把自己的私生活暴露在阳光下吧,更何况,黄明昊还那么年轻,且不说,还那么喜欢范丞丞。

 

 



 

黄明昊来到医院的时候,来送病历本的护士总是唯唯诺诺的,似乎有什么话想对黄明昊说。

黄明昊翻开病历本,看着她,“怎么了?”

见黄明昊主动问了,平时她们总和黄明昊玩闹来着,也就没拘束,大方问出来,“黄医生,你真的和范丞丞谈恋爱啊?”

黄明昊一愣,手里的笔一停,在白纸上拉出一道划痕,问,“什么?”

“你没看新闻的报道啊,别看你带着口罩,我可一眼就认出你了,而且,它上面不是说……”

黄明昊掏出手机,新闻说的很详细,有图有文字,如果不是手上的手镯,黄明昊都要以为是自己了。

范丞丞生日,佳人陪伴在侧,据悉,范丞丞男朋友在一家私人医生当心理医生等等,黄明昊已经不想看下去。

黄明昊看着图片上,林清澜手臂上带着的手镯。今年的六月十六号,他送给了范丞丞一个手镯,结果他转手送给了别人,对自己说太忙不能回家,其实是去陪了别人。黄明昊看着配图,想着 如果要是我,就好了,可不是他。

手机不断有电话打过来,大约都是八卦,黄明昊也没理,只是捡了几个重要的人回复。

蔡徐坤问黄明昊生气吗,黄明昊一愣,看到图片的时候,似乎也没那么生气,这是他和范丞丞并肩,即使是名字,最近的一次,也是暴露在普罗大众的一次,尽管,实际的那个人不是自己。

范丞丞也打电活过来,两个人已经很久都没打过电话了,都是微信,范丞丞似乎不明白黄明昊最近对自己冷淡的原因。但黄明昊不舍得不回范丞丞的信息,就那么来几回,黄明昊似乎都快忘了,自己曾经经历了什么。

但黄明昊没想到,会那么轰动,几乎是两个小时 医院就被各种人挤进来,点名要找黄明昊,她们都想看看,范丞丞的男朋友是什么样。

黄明昊的什么东西都被挖出来,学校,年龄,医院已经不能去了,他也不能继续住在范丞丞的家里,索性就搬了出来。他并未和范丞丞说,范丞丞忙,估计也没时间去看自己的信息。

网络上对黄明昊的猜测并未停止,大家都说,黄明昊配不上范丞丞,堵他的人越来越多,所有人都在问,黄明昊是谁啊,黄明昊长什么样子。

一开始黄明昊也不懂为什么,为什么范丞丞不澄清,明明是林清澜,不是自己。直到范丞丞对黄明昊说,“林清澜还是个上升期的艺人,他到这一步不容易。”

黄明昊一下子笑了,对范丞丞说句知道了。挂断电话,黄明昊想,林清澜多不容易啊,一个艺人被爆出来谈恋爱,以后的路怎么走,所以有谅可原吧。自己无所谓,工作丢了没关系,所有东西被扒到网络上供其他人谈论没关系,别人说自己配不上范丞丞也没关系,说自己有病也没关系。手边的杯子被不小心打碎,黄明昊的眼泪一下子滑下来,怎么可能没关系,自己的所有生活都已经毁了啊,被别人说,“啊,原来他就是黄明昊,一点都不配我们范丞丞。”院长看着自己,不好意思的说,“明昊,不然你先回去歇一段时间?”

其实这些都没关系,真的没关系,但最重要的一点,范丞丞已经不在乎自己了,如果范丞丞还能像从前那样,那现在经历的所有都不算苦楚,就是因为现在范丞丞对自己一点点喜欢都没有了,那自己为什么还要替其他人去经历这些呢。

 

 

 

 

在家从来都是睡不着的,蔡徐坤看着黄明昊眼底的黑眼圈和通红的眼睛,深深叹了口气。

“躺一会。”蔡徐坤对黄明昊说。

黄明昊躺好,闭上眼睛,即使毫无困意,他本身不想来的,但捱不住师哥总是打电话,黄明昊知道,他担心自己,但黄明昊不想别人为自己担心,最后还是来了。

“你总是不听我的话,”蔡徐坤说,“本来不想让你吃药的,现在也没别的方法。”

剩下的话,黄明昊其实已经听不太清,朦朦胧胧的。

范丞丞给黄明昊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也就罢了,他还在片场,马上就杀青了,想去看看黄明昊,但联系不到。林清澜也在自己的剧组,只是客串一个小角色,两个人闲聊的时候,林清澜无意问图片的事,范丞丞不想过多讨论这件事,随意转移话题。

“你好记不记得我们俩第一次见,你在后台给我递纸巾,夸我唱歌好听?”范丞丞说,“应该也是四五年前的事了。”

“啊?”林清澜说,“有吗?我记得第一次见不就是在公司拍宣传片的时候。”

“不是,那时候我还不火。”范丞丞耐心的回答他,又问林清澜,“四年前你有没有去上海看过演出?”

林清澜一愣,“应该没有吧。”

看到范丞丞脸色不对,自己打圆场,“那么多年的事,谁还记得。”

“也是,”范丞丞说,但心里还是无意哽了根刺。

杀青那天,许姐跟着范丞丞一起回上海,看着范丞丞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问他怎么了。

范丞丞想了想,还是和许姐说,“四年前我在吾悦广场不是第一次商演吗,我想让你帮我找一个人。”

许姐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听了范丞丞的解释又觉得匪夷所思,“这么多年你让我凭一双眼睛找人?你是不是有病。”

范丞丞非常执着,“商演不是都会登记吗?我那时候不火,可能会找到的。”

许姐实在没办法,只能先答应范丞丞,等回上海让朋友留意一下。

范丞丞还没刚下飞机,就听到接机的人七嘴八舌的议论,都是关于黄明昊,什么黄明昊出轨在外面找了另一个男朋友,说他蹭热度。范丞丞回家的时候,家里应该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人住进来了。

黄明昊去医院的,被人拍了下来,他在里面待了多长时间,外面传的就有多离谱。

这是一个多月来范丞丞第一次看见黄明昊,黄明昊现在住在原本的家里。

“你生病了吗?”范丞丞问。

黄明昊不知道自己是应该点头还是摇头,但最后还是点了头,他想让范丞丞安慰安慰自己。

“可你自己不就是医生吗,”范丞丞说,又看着黄明昊,“你是不是背着我,找了其他人。”

黄明昊一脸质疑的看着范丞丞,“你为什么要这么说。”

为什么要这么说,来的路人,范丞丞看了不少视频,黄明昊每天都要去医院,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甚至每一次去医院,都有人跟着他。他在哪个科室,几楼,都有人知道。八楼的第二个房间,黄明昊进去了无数次。

“佳佳,”范丞丞喊了黄明昊的小名,“你自己就是心理医生,让我怎么说服我自己?”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你是相信我还是相信那些人。”

范丞丞没说话,直到最后还是说句,“我只相信我看到的。”

黄明昊点头说,“行,范丞丞,你真行。”

“范先生,”黄明昊喊出这个久违的称谓,“刚开始见面的时候,我就喊你这个名字。”

“如果一开始知道,你把我当做是林清澜的替身,你对我好的原因是因为他,甚至和我谈恋爱的原因也是因为他,我宁愿从来没有认识过你。”

“也是,你本来就是天天的星星,我怎么能摘掉天上的星星呢,如果有下一次,希望你和林清澜能隐秘一点,别在让别人拍到了,这一次是我,下一次总不可能还是我吧,你们去上床,干什么不行啊,”黄明昊说的决绝,“你的粉丝说我配不上你,我有自知之明。”

“范先生,分手吧,祝你一切都好。”

黄明昊说完这句话就走了,咖啡馆里只留下一杯还冒着热气的巧克力可可,还有一句话,黄明昊没说出口,范先生,我不要再喜欢你了。

 

 

真正的离别没有什么轰轰烈烈,太阳还会照常升起,日月反复,同样一个挥洒阳光的早晨,有的人将奔赴明天,有的人却留在了昨天。

黄明昊一直都以为,自己的另一半应该是比自己大一点,会照顾自己,陪着自己看电影,送自己上下班,或者自己照顾他也没关系,只要彼此都喜欢,就可以。但没想到,他败在了一个叫范丞丞的人手里,那个人推开自己诊室的门说黄医生 明天我还会来的,又推开自己家的门,“佳佳,在一起吧。”

他以为范先生应该也是喜欢自己,所以他满心欢喜的信了,但他现在知道了,范先生为什么会忽然和他告白,是因为那一天,他对林清澜告白,林清澜拒绝了他。那自己算什么呢,一个无用但弃之可惜的娃娃?范先生为什么会来看心理医生,喜欢一个不可得的人,确实很痛苦。

黄明昊现在也尝到了这种痛苦,所以他不想继续尝了,这种味道已经从咽喉深入到胃里,会让黄明昊记一辈子。




 

等到那杯巧克力可可开始变冷,微信列表少了一个人,拨打的电话处于关机状态的时候,范丞丞才意识到,啊,原来黄明昊走了。

他还会回来吗,范丞丞自己问自己,不对,范丞丞安慰自己,他不喜欢黄明昊,从来都不喜欢,所以现在自己不应该难过。

别难过,范丞丞对自己说,别难过。

回家的时候,黄明昊的所有东西还在,但他已经不见了,范丞丞躺在床上,床头柜上还有黄明昊的书,病历本。明明让自己不去想,但范丞丞还是忍不住,翻着黄明昊平时看的书,看着他做的标记。

范丞丞问自己,你是不是喜欢黄明昊呢。

他不知道答案,只是那天晚上做梦的时候总是翻来覆去,梦见一个人对自己说,“别紧张,放松一点。”

自己也像个毛头小子似的,说黄医生,我可还没在其他人面前睡过觉呢。

范丞丞惊醒的时候,不过凌晨四点,自己大约睡了两个小时,掏出手机看了一眼,许姐凌晨的时候给自己发了个文档,说是向朋友找来了名单。

范丞丞点开,里面倒有黄明昊的名字,范丞丞从头到尾看一遍,哪里有林清澜的名字。

手机被失手扔到地板上,范丞丞觉得自己的世界观瞬间崩塌了,也就是说,从一开始,就是黄明昊,一直都是他。

他搞错了人,也一直爱错了人,怪不得一开始见到黄明昊的时候,范丞丞就感到莫名的熟悉感,他以为这个熟悉感是林清澜带给他的,却不曾想过,不是,黄明昊一开始,就是黄明昊。

 

 

 

 

 

 

黄明昊给院长打电话辞职,很爽快,没有丝毫拖泥带水。现在围在医院等黄明昊的人依旧不少 原来这就是当明星的感觉吗?有无数人注视着自己,无论干什么都被无限放大。

这样看,范丞丞的生活也并不是那么值得人羡慕。算了,不想他了,黄明昊告诉自己。

人不能活的太理智,有些事情其实多想想也是能明白的,但黄明昊不想想的那么明白,一开始发现范丞丞莫名追他的时候,如果他多想想的话,就应该知道范丞丞那样的人,众星捧月,怎么会喜欢自己呢,但黄明昊没想。到之前 看见范丞丞总是陪着林清澜,甚至把自己的礼物送给他的时候,黄明昊也没细想,黄明昊安慰自己,范丞丞和林清澜是朋友嘛,好朋友嘛,送个礼物没什么。再到,范丞丞和林清澜的那张照片,是自己吗,那么多人都说是黄明昊,自己也就信了,那时候其实黄明昊已经想明白了,但他还是安慰自己,说不定范丞丞是想借此机会让别人都认识自己呢,电影里的剧情不都是那样演的吗,可是黄明昊临了,已经装不下了,想明白了。

他那么喜欢范丞丞,范丞丞还要去怀疑自己,可他从来没有和另外一个人拥抱,亲吻。他一直喜欢的不过都是范丞丞,仅此而已。

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够好,黄明昊这样想,但都不是,原因只有一个,范先生根本就不喜欢自己啊,自己只不过是别人的影子。黄明昊不想在帮范先生找借口了,那就分开吧。

蔡徐坤看到黄明昊的时候已经一个星期之后了,黄明昊换了手机号码,搬了家,明明都换了新的,但人还是原来那个样子。

“昊昊,”蔡徐坤看着自己的学弟,“最近睡的还好吗?”

“挺好的,”黄明昊没说实话,“一觉睡到天亮。”

“接下来打算怎么办?”蔡徐坤问。

怎么办?黄明昊也一直在想接下去应该怎么样。但他不知道,他一直都是理性的人,但现在却被强制变成了感性,他想范丞丞,晚上睡不着的时候,白天看着窗外的时候,第一次恋爱都是刻骨铭心的,不都是这样的吗,黄明昊安慰自己。

也许过一段时间,就会把范丞丞的所有都给忘了。

“我想出去逛逛吧,”黄明昊说,“一直待在同一个地方,就感觉好像一直都在原地。”

“我不能在原地踏步了,坤哥。”黄明昊对蔡徐坤说,“我也得往前走啊。”

 

 

 

去北京的航班是七号晚上的,黄明昊收拾好东西,屋子里的栀子花开花了。

范丞丞总是加自己的微信,尽管什么都不说,黄明昊每次看见,都会决绝的拒绝,他不明白范丞丞还在干什么,搞这样一出。弄的似乎他对自己还有很大的留恋,黄明昊很清楚的告诉自己,爱情,他们俩之间的爱情已经死了,那把刀,就是范丞丞。

他在上海待了六年,这是他的家,但他却没感觉到家的温暖,手机忽然响了一声,黄明昊拿过来,是微博的一条推送,特别关注范丞丞发了条微博。

下意识的,黄明昊点进去看了,只有寥寥几个字,我的佳没有了,我找不到他了。

评论不断飙升,热评第一也是范丞丞,我的家也没有了。

我的佳没有了,我的家也没有了。

黄明昊看了很久,不知道应该怎么去评价,返回主界面,把微博卸载,但这也是无用功,那句话却一直在脑海里打转。只有一个外人喊过黄明昊的小名,佳佳。

范丞丞一开始把自己带到他的别墅的时候,就对自己说,“佳佳,以后这就是你的家,我也是你的家。”

算了,黄明昊告诫自己,人家大明星说的又不一定是自己,再者说,都过了那么长时间了,也该忘了。

 

 

 

 

 

那条微博是范丞丞自己发的,他一直都在找黄明昊,可黄明昊就像消失了一样,像从未出现在自己身边似的。

范丞丞去了黄明昊的医院,却发现他已经辞职了 。后来他又去找了蔡徐坤,那个看着很年轻的医生。

蔡徐坤对范丞丞一点都不陌生,他故意晾着范丞丞,范丞丞就在外面等了三个小时,他穿在黑色的大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直到所有病人都走完了,范丞丞才进去。

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去看待蔡徐坤,蔡徐坤把自己的白大褂脱掉,指着旁边的长椅。

“坐吧,”蔡徐坤说,等到范丞丞坐下,蔡徐坤又接着说,“你坐的这个椅子,黄明昊在这上面睡了无数次。”

“因为他失眠,一直失眠。只有来我这,吃药,才能勉强睡一会。”蔡徐坤点了支烟,“我一直都和他说,别对你上心,你这种演员,最不靠谱。他不信,就那么喜欢上了,现在还不是被你一觉踹开了。”

“我……我没有。”范丞丞说。

“你没有?”蔡徐坤把烟掐断,“那他整夜失眠的时候你在干什么?被你的粉丝围堵着说他一点都配不上你的时候你在干什么?他的生活一张压根不是他的照片搞的一塌糊涂的时候,你又在干什么?”

“你要是不喜欢,一开始招惹他干什么?”蔡徐坤问范丞丞,“把他追到手了?就觉得万事大吉了?还是说,你一直把他当做是可有可无的替身,想起来就管一管,想不起来就算了。”

“你过生日,他能花上万去给你买一个手镯,你倒好,随便就可以送给别人,也是,你这种人不会看上眼,可你知道,他选了多长时间,为你花了多少心思吗。”

蔡徐坤拿着自己的东西准备开门,最后还是说句,“我不知道黄明昊在哪,这些话也不是他让我说的,我只是为他不值。”

“瞎了眼,爱错了人。”

范丞丞根本就来不及对蔡徐坤说,自己是认错了人,但错了又怎么样,黄明昊回不来了。

 

范丞丞经常能想到那个小男孩,穿着背带裤,因为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只露出眼睛,很漂亮的眼睛,里面藏在笑,给自己递纸,说你刚才唱的歌真好听,纸巾上面带着绿茶的味道,范丞丞不知道当时的黄明昊是不是为自己而来,但那句话,一度成为当时,或者说是现在,他的光。在最消沉阴霾的时候,放弃自己的时候,是这个人点燃了他,范丞丞也曾想过,如果还能找到那个人的话,一定要再请他看一次自己的演出。可他好傻啊,范丞丞骂自己,明明那个人就在你眼前,你都能认错,黄明昊那么喜欢自己。

那么喜欢自己,范丞丞默念了遍这句话,佳佳,还要继续喜欢我好不好。

 

 

 

手镯被范丞丞向林清澜要了回来,彼时林清澜正在拍戏,见范丞丞这样突兀的问出来,说自己没带在身上,范丞丞在片场等了林清澜六个小时,这次不是为了林清澜,是为了黄明昊留下的东西。

“给,”林清澜递给范丞丞,看见范丞丞的神色也有点慌乱,喊住范丞丞,“丞丞,你还喜欢黄明昊吗?”

范丞丞把手镯带上,转过身看着林清澜,范丞丞知道,他没有资格怪林清澜,是他自己认错了人,林清澜的所有,范丞丞也知道。

他不过就是看着自己的人气,或者说是享受被追逐的感觉才对自己那样,范丞丞又忽然想起许姐说的,“林清澜根本就是在吊着你,这样的人你还喜欢的要命。”

“不能说还喜欢吗,”范丞丞回答,“应该是一直,其实,和他在一起是赌气,因为你拒绝了我。”

“但是,”范丞丞顿了一下,“黄明昊很好,我不怎么明白喜欢,我以为我喜欢你,其实不是,我也以为我不喜欢黄明昊,其实也不是。我只是……”范丞丞停顿下来。

他不知道怎么去形容,他强迫自己去喜欢林清澜,去帮林清澜,因为他觉得他应该喜欢,毕竟林清澜是他曾经的光,但黄明昊,喜欢是日积月累,连范丞丞自己都无声无息,等到他走了,才发觉,原来黄明昊走了,自己会那么难受。

或者说,即使黄明昊不是那个音乐节的人,范丞丞也会喜欢,只是因为他是黄明昊而已。

 

 

范丞丞一直带着那个手镯,不管去什么地方。有些媒体也会问范丞丞为什么总是带着,是有什么特殊意义吗,范丞丞想了想,对着镜头说,“因为这是一个有意义的人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就像镜头对面不是黑压压的人群,就像是他。

范丞丞的所有朋友都知道他在找一个人,那个医生,范丞丞后来把黄明昊曾经住过的那间公寓给租了下来,睡不着的时候就过来坐会儿,但这已经不是黄明昊的家了,所有都变了。失眠是一定的,有工作的时候还好,一旦闲下来的时候,脑子就变得空空的,只是抽烟。

一根接一根的抽,他从来没有放弃过找黄明昊,可黄明昊不想被他找到。

有时候喝醉了,躺在床上,一睁眼就好像看见了黄明昊的脸,看见黄明昊就站在自己眼前,他一遍遍的打黄明昊的电话,但都是关机状态,范丞丞给黄明昊发了很多信息,每天都会发,有时候很短,问佳佳吃饭了吗,最近还失眠吗。

只有喝醉的时候,范丞丞才会对黄明昊发稍微长一点的文字,他还是喊黄明昊佳佳。

佳佳,我喜欢你,还喜欢你,你能不能在继续喜欢我一下。

蔡徐坤倒是经常见范丞丞,倒不是说他想见,是范丞丞总来找他,看着范丞丞这幅样子,蔡徐坤都怕他活不过三十岁。

“你总这样可不行,”大约是医生的本性,总是忍不住唠叨,“红酒配安眠药,我看你是觉得自己身体太好了吧。”

范丞丞不听蔡徐坤的,他躺在黄明昊睡过的那条长凳上,想着黄明昊,他希望现在黄明昊可以不用睡长板凳,希望黄明昊能睡个好觉,自己,无所谓。

 

 

 

 

 

 

黄明昊这是第一次踏进医院,摁了楼层,推开门的时候竟然没人。

应该是去病房了吧,黄明昊心想,自来熟的坐好,人还没来到就已经听到了声音。

“诶,你来啦?”朱正廷说着。

“想来看看你,”黄明昊说,“正好下午没事儿。”

“你现在算是逍遥了,”朱正廷说,“我们医院刚才还有个闹事儿的吗,才被保安带走。”

“怎么了?”黄明昊从座位上起来问。

“好像是不给安排手术吧,隔壁医生正在协调着呢。”朱正廷看了眼手机,“我在那看了半天。”

手机铃声突兀的响起,是蔡徐坤,朱正廷赶忙拿起来,喊了声坤坤。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知道两个哥哥又要腻歪了,自觉屏蔽,等到朱正廷把电话挂掉,黄明昊坐在朱正廷对面,看着哥哥满面红光的样子,还是问了句,“你和坤哥两地分居还感情那么好啊。”

“感情好是不会因为异地这种因素改变的,”朱正廷说,“如果能因为距离的分开,那就不算多喜欢了吧。”

黄明昊听着朱正廷的话,不羡慕是不可能的,但他没说话,只是笑了一下。

“对了,我给你拿的药吃完了?”朱正廷问,见黄明昊点了点头不由把音量提高了一点,“亏你自己还是医生呢,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

黄明昊又笑了,像是安慰朱正廷,也是在安慰自己,“那我总要睡觉吧,睡不着怎么办。”

其实黄明昊也有在好好的照顾自己,每天好好吃饭,很早就上床睡觉,但总是睡不着,睡不好。那种感觉就像世界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黄明昊不喜欢。直到有一次,黄明昊偶然把另一个手机开机,喷涌而出的短信,一条又一条,都来自一个人。

十一点的时候,他又发来了短信,佳佳,晚安,祝你好眠,黄明昊看了一夜,每个字都看得很认真,你能不能继续喜欢我一下,黄明昊的手已经打出来回复,但还是强制关机。

这个号码他已经很久都不用了,但一直有人给他缴费。

 

 

 

 

“昊昊,”朱正廷喊了喊黄明昊,“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去一下病房。”

“啊?”黄明昊回过神,“好。”

等朱正廷走出去,又剩了自己一个人,黄明昊走到朱正廷的位置前面,看着朱正廷和蔡徐坤的合照,两个人很亲密的贴在一起。

“真好啊,”黄明昊喃喃自语。

忽然砰的一声,门被从外面踹开了,“这是医生办公室?你是赵霖?”

“啊,”黄明昊一愣,看着他们手里的棍,忽然想到朱正廷刚才说的。

“我不是,”黄明昊说。

那几个人看了看,“这一层就这几个办公室,你说你不是医生谁信啊。”

棍子把桌子上的水杯打碎了,噼里叭啦的,黄明昊看着这几个人,说不慌是不可能的,他以前也遇过这样的事,但都不是自己,但现在,只有一个人。

他想给朱正廷打电话,但手机刚掏出来就被人打掉,“你想搬救兵?谁让你们不给我弟弟安排手术的。”

那个人长的凶神恶煞的,拽着黄明昊的衣服就外走,黄明昊想挣脱,那个人急了,手里的棍子滑落到地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嘴里还在骂骂咧咧的,这应该是根铁棍。

黄明昊只能寄希望于那些人能冷静一点,黄明昊不听给他解释,“我真的不是这的医生。”

“我管你是不是,”那些人急了,黄明昊还想说着什么的时候,忽然一棍子砸过来,黄明昊下意识用手抱住头。

“佳佳,”忽然有人过来了,像是护住了自己,听着一声闷哼,黄明昊反应过来,“范丞丞?”

是范丞丞,确实不是自己看错了吗?黄明昊想揉揉眼看看,但现在这种情况没时间让他多想。

一闷棍实打实的打在范丞丞的肩膀上,上面的钉子划开了范丞丞的衬衫,他流血了。

很快,保安赶过来,看见这幅样子也被吓得不轻,赶紧把这些人弄走,和范丞丞道歉,说这些人一直来找赵医生麻烦,都怪他们当时没报警。

说这话也没了什么意思,范丞丞已经受伤了,但范丞丞还是很生气,但不是为自己。

如果不是范丞丞,今天受伤的,就是黄明昊,他还很有可能会伤的更重。

“这是什么医院,安保措施一点都不严格。”范丞丞冷着脸,像是对朱正廷说,又像是为了掩盖自己的窘迫。

黄明昊带着范丞丞去处理伤口,即使他不想看见范丞丞,但怎么说,他的伤还是因为自己。

衬衫从伤口上方剥落下来,血肉模糊的,打的重了,周围都是淤青,医生帮范丞丞清理的时候,黄明昊看着都感觉疼,手止不住颤抖着。

“没事,不疼。”范丞丞对黄明昊说,不知道是不是医生听见范丞丞的逞强,下手重了点,范丞丞也抖了一下。

黄明昊无意于范丞丞纠缠,缠绷带的时候,问了范丞丞句,“你怎么在这。”

“啊,”范丞丞看了看黄明昊,“就,来这拍戏。”

“哦,”黄明昊没说话,他知道范丞丞在撒谎。

绷带缠好,医生看着黄明昊,以为他是家属,给他交代,“别让伤口碰水,回家之后注意体温,如果发烧就要过来。”

“嗯,”黄明昊听的很认真,偶尔还会问医生几个问题。

范丞丞确实撒谎了,他不是来这拍戏的,他就是为了黄明昊才来的,从黄明昊出家门其实范丞丞就已经跟在他后面了,直到范丞丞觉得不对,才贸然进去了诊疗室,如果可能的话,范丞丞不想那么快让黄明昊看见自己。

他从两个星期之前,就已经知道了黄明昊离开了上海,到了这。于是他瞒着许姐自己到了北京,住在黄明昊附近的酒店,他只想看着黄明昊,范丞丞已经很长时间没见过黄明昊了,这个星期范丞丞一直跟在黄明昊后面,看着黄明昊去了哪些地方,吃了什么东西,就像他和黄明昊还一起一样,但他不敢面对黄明昊。

 

 

 

 

黄明昊帮范丞丞拿过药,衬衫肯定是不能穿了,黄明昊拿了件外套帮范丞丞披上,无意略过手腕,发现范丞丞带着那个手镯,和自己送的一模一样,巧合吧,黄明昊想。

“你一会给你经纪人打电话,让她带你回去吧。”黄明昊把药递给范丞丞,对他说。

范丞丞一直看着黄明昊,手臂剧烈的疼痛让他回过神,看着黄明昊的背影,心里涌起一股劲,“佳佳。”

“我不是来拍戏的,我就是自己来看看。”

黄明昊就知道,转过身看着范丞丞,还是心软了,“你住哪,我先把你送回去。”

酒店离这很近,黄明昊下车的时候还一愣,离自己租住的房子也很近,走几分钟估计就到了。

范丞丞订的房间在六楼,推门的一瞬间,黄明昊看着沙发上范丞丞堆的衣服,就知道了他已经在这住了多少天。

范丞丞坐在沙发上,一直看着黄明昊,黄明昊把药放在茶几上,“你还是给你的助理说一下吧,让他过来照顾你。”

“好,”范丞丞说。

“那我就先走了,”黄明昊说,“今天谢谢你,范先生。”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看似漫不经心的说出来,走到门口还是停下来,“真的谢谢,再见啦。”

黄明昊那句再见说出来,一下子让范丞丞慌了,“佳佳。”

大概是因为太激动,范丞丞站起来扯到了伤口,抽了口冷气,但还是喊住黄明昊。

这句再见,太熟悉了,和黄明昊离开的时候说的一模一样,上一次,黄明昊也是这样,说了句,范先生再见,然后就消失了。

范丞丞走到黄明昊旁边,他缓了一会儿,又另一只手去拉黄明昊的手。

“你走之后,我总是做梦。”范丞丞说,“梦见天总是黑的,怎么都等不到天亮。”

“我问蔡徐坤为什么会这样,他说是因为,我似乎总是睡不着,只要闭眼就是一片漆黑,就会想到你,想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样,但又希望你不是。”

“范先生,你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呢,”黄明昊把自己的手抽出来。

“但我想让你知道啊,”范丞丞的手一空,“想让你知道,我很想你,我一直都在做错事,你问过我,为什么要追你。”

“为什么,因为我把你当成了我的光。”

黄明昊笑了,是啊,范丞丞现在依旧能轻易戳到自己的痛处,林清澜就是他的光啊。

“佳佳,你信一见钟情吗,我信。第一次喜欢应该就是,四年前,递给我纸巾的那个男孩子。”

“那时候我好累啊,整天都在练舞,感觉找不到出口。那是我的第一次舞台,下台的时候因为兴奋差点摔倒,结果就撞到了他,他带着口罩,穿着背带裤,一点都不生气,对我说,你刚才唱的歌真好听。”

黄明昊一直看着范丞丞,听着范丞丞讲着这个故事,“当时我就想,如果我要是还能找到他,就要请他去我的演出。”

“可是我没找到,”范丞丞苦笑着,“讽刺的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人,我竟然认错了。”

“其实那个人已经去过很多次我的演出了,”范丞丞看着黄明昊,“但我还是没认出来,是他。”

黄明昊不敢置信的看着范丞丞,“是你?”

“对啊,是我。”范丞丞说,“你看,其实是公平的吧,我念了几年的人已经快把我忘记了,而我,竟然找错了人。”

“还伤害了我心里最念的人,大约是我的运气不怎么好,总是兜圈子,可后来我想了想,佳佳的命运也不怎么好,不然怎么会遇见我呢,还要受那么多伤害。”

“我是咎由自取,我的好运大概都在四年前被用完了,我的佳佳呢,他的好运呢,我不是他的好运。”范丞丞没看黄明昊,他不敢看黄明昊,“我总是伤害他。”

“可我放不下,脑子里都是他,可他不见了,我只能找,可等找到了,我还不敢和他说话,不敢和他见面,怕他伤心怕他生气,怕他把我拒之门外。”

 

黄明昊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怎么样,范丞丞说的所有话就像一把刀,在自己的心脏上磨来磨去,只留下一地血水。

你还喜欢他吗?黄明昊问自己。

范丞丞终于看了眼黄明昊,问了最后一句话,“佳佳,还继续喜欢我好不好,我会一直一直都喜欢你的。”

别放弃喜欢我,别抛弃我,继续喜欢我好不好。

“还继续喜欢我好不好?”这句话几乎是完全戳中自己内心最深处,不知道怎么的,黄明昊忽然想起来那个时候的范丞丞,那时候黄明昊还知道对面的小明星是谁,看着他满头大汗的说对不起。

喜欢啊,黄明昊对自己说。

“范丞丞,”黄明昊终于把范先生这个称呼扔掉,“你还要继续请我去看你的演唱会吗。”

“不是一次,是一辈子。”

范丞丞听到这句话还愣了一下,下意识把黄明昊拉过来,两个人的距离离得很近,黄明昊听到了范丞丞的回答,“一辈子不够,佳佳。”

 

 

 

 

命运从不偏袒任何一个人,范丞丞的好运气都用在了四年前,遇到了当时的黄明昊。黄明昊的好运气都用在了现在,遇到了现在的范丞丞。

因为他的佳佳还在,所以范先生又有家了。

 

 

 

 

 

 

 

 

 

喜欢黄明昊大概是四年前,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除了工作,我是个没什么兴趣的人,但自从遇见他之后,我的兴趣就多了一个他,我想找到那个人。

但没如愿,后来等黄明昊走了之后,我一个人在家里,看着每个房间似乎都有他的影子。就像做了一场噩梦,后来我又找到了他,可我不敢面对他,这几个星期我和他一起看花看水,看日升月潜,看着他一个人走在路上,很想和他并肩。

能不能再回到四年前啊,我经常这样想。

还好,他还在,那就从现在开始,重新在喜欢,今天是我喜欢黄明昊的第一天。

 

 

 

 


 

END



已经很长很长时间没去好好写过权贵了,正好有这个机会,也感谢邀请,希望你们喜欢这个小故事。

感谢上一棒@以丞待人 

期待下一棒@凭吻缝补 




 

 

 

 



评论(94)

热度(5065)

  1. 共4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