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有限。

飞驰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坤廷】荒丘飓流 12


* 一个不会爱×一个很难爱的故事。


* 前文见合集。


蔡徐坤躺在床上,朱正廷就趴在他的旁边。两个人的手交缠着,朱正廷的手腕很细,像玫瑰的花茎,蔡徐坤的手慢慢往上,爬山虎攀住了玫瑰花。他又再看那个刺青,不算大也不算小,但却在皮肤上留下了永久的痕迹。苍兰花苞还未绽开,指腹停留在那,温热又暖和,像是要催着那株还未成熟的小花快点长大。

蔡徐坤忽然安静下来,像是在思考着什么。看着朱正廷的脸,又把手转向朱正廷的脸,轻轻摸着他的鼻子,朱正廷怕痒,皱着鼻子往后躲,但最后还是凑到蔡徐坤面前。

他和蔡先生,很久没这样好好在一起了。





门被轻敲几下,朱正廷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但终归还是慢了一步。蔡徐坤把朱正廷的手死死牵住,放在自己的心口。

“进来,”扬声说了句。

护士小姐推着车走过来,和蔡徐坤打招呼,“蔡先生,今天还是五瓶哦。”

蔡徐坤点了点头,早就习惯了,挺过了最艰难的,现在的不算什么。袖子被朱正廷往上挽了挽,露出青紫的痕迹,有因为针扎的淤血,但更多的是,大片大片的血块。朱正廷一瞬间看呆了,蔡徐坤不动声色的把袖子往下放了放,对护士说句,“开始吧。”

针头扎进血管里,鲜红的血液顺着输液管涌出来,几秒之后又恢复原样。护士把药都挂上去,照例交代朱正廷,只是说了“您是……”就被蔡徐坤打断。

“他不是护工。”

护士露出不好意思的神色,欠欠身表示道歉,朱正廷眼里却只有蔡徐坤手上的痕迹,看的他触目惊心。

“我是,我就是来照顾他的。”朱正廷抢着回答,“我都回来了你还要别的人照顾你吗?”

他回头看了蔡徐坤一眼,眼神里有严肃有不忍有自责。

“好,你来照顾我。”蔡徐坤笑着回应他。

“和他说吧,”蔡徐坤又和护士说了交代一句,这些人别扭的很,只听蔡徐坤的话,“但他不是护工,是我的爱人。”

他的,爱人。










心里就像被撒了一大包跳跳糖,惹得朱正廷总是心潮澎湃,但很快,又被护士浇了冷水。

门被细心的关上,“今天可以进食,但注意,少食多餐,还有……”护士很耐心的说完。

朱正廷才意识到什么,“他,”后知后觉又把称呼换回来,“蔡先生,这么多天,都没吃东西吗?”

“原来也吃过,”护士看着病历,“但是会吐,后遗症挺严重的,比较麻烦。”

说完这几句话,护士才又把花抱过来,还是那一术百合,朱正廷呆愣着接过来。直到护士走到尽头,朱正廷才把门推开。

蔡徐坤靠在床头,似乎再看文件,厚厚的一摞,看见朱正廷进来对他笑了笑,朱正廷也冲他笑了笑,他没在打扰蔡徐坤,让他安安静静看东西,自己就把那束花插进去。

他学过插花,百合一支支的被安顿好,等所有东西都弄好,朱正廷才又回到蔡徐坤旁边。很乖很乖,就像等着大人夸赞的小朋友,又像回到了两个人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朱正廷也总是这样,乖顺的坐在蔡先生旁边。









“怎么了?宝宝。”蔡徐坤把手里的文件放好,看见朱正廷总在发呆。

宝宝喊的亲昵又可爱,确实很符合朱正廷。原来,两个人只有在极尽亲昵的时候蔡徐坤才这么喊他。

“哼,”朱正廷故意忽略到这些,声音更大了点。蔡徐坤不懂朱正廷怎么会忽然发脾气,但小东西发脾气的时候似乎更可爱了,忍不住笑出声,“怎么了。”

“你骗我,”朱正廷斩钉截铁的说着。

“哪有骗你,”蔡徐坤拉着朱正廷的手。

“你骗我说,你最近有好好吃饭,其实你一点都没吃。”

“也吃过的。”蔡徐坤安慰他,他知道,朱正廷是担心他。

确实是吃过,一开始没想过打营养液,一开始也是吃东西的,但最后,身体的排异反应都把食物吐了出来,到后来,甚至更严重。上次和朱正廷一起吃饭,只不过是喝了口鸡汤,蔡徐坤差点咳出血来。只能用营养液,他确实好多天没好好吃过东西了。

“对不起,”朱正廷又开始自责,他总觉得这一切好像是他造成的。

“停,”蔡徐坤打断他,“我不想在我们俩之间,听见这个词,没有谁对不起谁。要说对不起,这一切都怪我,怪我有个好弟弟,没事的,不是都快过去了吗。”

蔡徐坤摩挲着朱正廷的手,“比起对不起,我更想让你亲亲我,可以吗?”后面的昵称蔡徐坤没说出来,只是用气声喊了声宝宝。

朱正廷凑到蔡徐坤旁边,亲了下蔡徐坤的脸,“你就会哄我。”










朱正廷从一开始就知道,蔡先生是个温柔的人,说话也温柔,干什么都温柔,到最后两个人分开,朱正廷也想过,这样温柔的蔡先生果然是装出来的吧,但真正等这样温柔的人属于自己之后,他才能体会到。

“你再哄哄我吧,好不好。”朱正廷又和蔡徐坤说了句,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下意识的对蔡徐坤说出这句话,明明现在,他要安慰蔡徐坤的。

“好,哄哄你。”蔡徐坤把朱正廷揽过来,完完整整把他抱在怀里,“别怕,宝宝。”

蔡徐坤的声音很小,细声细语的,“我还在这,好好的,在这。”

蔡先生知道他忽然反常的原因,朱正廷偶尔留宿医院,总会说梦话,有时候蔡徐坤还没睡,但朱正廷却早已经出了身冷汗,梦里的呓语几乎都是关于自己,他怕拖累自己,他怕自己会醒不过来,他怕的东西太多了,蔡徐坤都知道,但朱正廷却都以为,他不知道。

就像现在,明明朱正廷担心自己,但他还是什么都不说,只是说,“你再哄哄我吧。”

让我知道你在,能感知到你的温度,就行。










后知后觉的朱正廷才开始害羞起来,从蔡徐坤怀里钻出来,还细心的看了看针管。

“你快睡觉,你什么时候才可以睡着啊。”朱正廷上半身趴在病床上,和蔡徐坤说话。

“干嘛,怎么非要我睡着。”蔡徐坤笑着,看着朱正廷。

“我不要你管我。”朱正廷又开始发脾气,但也是假装的,又惹得蔡徐坤过来勾住他的小指。

“好,那我睡。”蔡徐坤握住朱正廷手,闭上眼睛。“宝宝,睡不着怎么办。”

蔡徐坤总是很频繁的喊出这个词,弄的朱正廷说话都变得扭捏起来,“那我给你讲故事。”

“从前,森林里住着一只狮子,”朱正廷捏了捏蔡徐坤的手臂,“狮子太寂寞了,于是他就给自己找了个玩伴,可他的玩伴,却是一只兔子。”

“兔子和狮子会成为玩伴吗?”蔡徐坤问。

“狮子对小兔子特别好,给它送了好多他喜欢吃的东西,小兔子也不害怕了,它就想,或许,狮子真的想和自己做朋友吧,可是有一天,小兔子被老虎叼走了,狮子没来救它。”

“小兔子哭了很长很长时间,眼睛更红了,狮子送的胡萝卜它也不要了,它以为狮子是它最好的朋友的,但现在,它一个好朋友都没有了。”

“小兔子是不是很可怜。”朱正廷问,他的鼻音也可怜兮兮的,好像自己就是那只兔子。

“对,是很可怜。”蔡徐坤回答他,“但没关系,狮子还是它最好的东西,狮子还会回来保护它的。”

“为什么啊,”朱正廷接着追问,“狮子和兔子一开始就不会成为好朋友啊我觉得,这个故事不成立。”

“怎么会不成立,”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的眼睛,“狮子一开始没吃兔子,就说明,它不舍得。兔子会因为狮子没来救它伤心的哭,说明,它也不舍得。”

“既然不舍得,怎么可能不成立。”说完这句话,蔡徐坤的眼睛慢慢闭上,好像真的睡着了。

狮子和兔子会成为好朋友吗,朱正廷又在思考这个问题,但又想到蔡徐坤刚才的话。

既然不舍得,那应该会吧。











蔡徐坤好像真的睡了过去,朱正廷看了一小会儿,就从病房里出来。他要回家,他们原来的家,又或者说,是蔡徐坤自己的家。

是阿姨开的门,看见朱正廷过来还愣了会儿,又赶紧让他进来。

自从朱正廷走了,蔡徐坤也很少回来,现在住了院,家里更是一点人气都没有。阿姨让朱正廷去客厅坐坐,他也没过去,径直去了厨房。

阿姨没想到,朱正廷会进厨房,以为小少爷饿了 ,“锅里有鸡汤,我给你盛一碗?”

“阿姨,我不饿,我想给蔡先生,嗯…”朱正廷顿了顿,“蔡徐坤,做顿饭。”

没人知道,朱正廷是会做饭的,就连蔡徐坤都不知道。

长大后才学的,不是为了蔡徐坤,是为了自己,但现在,朱正廷要为蔡徐坤做顿饭。

汤盅里一直都有温热的鸡汤,朱正廷以为是阿姨给蔡徐坤准备的,但不是,是给朱正廷。朱正廷最喜欢喝阿姨煲的汤,蔡徐坤就一直给他备着,有时候还会让阿姨给他送去。

但那时候,朱正廷正在和蔡徐坤闹别扭,哪能想到,只不过以为,真的是阿姨顺路,现在想想,他那时候不懂,即便到了现在。

如果不是阿姨这样说,朱正廷也不会想到,蔡徐坤曾经会在他身上花那么多心思,即使那时候,他们俩已经分开了。









朱正廷动作很麻利,他怕医院里的蔡徐坤忽然醒了,看不见他,蔡徐坤不会觉得什么,但朱正廷,还是想让他的蔡先生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自己。

粥是慢慢煨出来的,里面还放了红枣。朱正廷记着护士的话,一点都不敢懈怠,到医院的时候,粥还是滚烫的。他把滚烫的粥递过去,就像把自己滚烫的真心递过去。




这么长时间没进食,有排异反应是很正常的,但朱正廷还是很小心,谨慎的盯着蔡徐坤,只要觉得蔡徐坤不对劲马上问他,是不是又难受。

蔡徐坤说他是小题大做,自己的身体他最清楚,机能早就恢复了大概,朱正廷还总把他当成小孩子看。

粥被朱正廷煨的很烂,又软,蔡徐坤吃饭很慢,逗着朱正廷,很快一碗粥就见了底。第一天不能吃太多,也就算了。朱正廷把剩下的粥从保温桶盛出来,自己就着蔡徐坤的勺子吃着。一大口的粥送进自己,就像小仓鼠。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我原来怎么不知道你会做饭。”

朱正廷嘴里的粥一下子咽下去,表示自己的诧异,“你怎么知道?”

阿姨不是多嘴的人,自然不会说,但刚刚是韩助送他来的,想必是他。

“就是知道,”蔡徐坤也难得的幼稚起来,“原来怎么不说你会做饭?”

蔡徐坤又问了一遍,朱正廷才又回答,“我以为你不喜欢的,而且,我做饭只是一般般,不怎么好吃的。”

“平时应付自己还行,哪能给你吃。”

更何况那时候的朱正廷,满心满眼都是他的蔡先生,蔡先生不喜欢的事情他都不会去做,到后面,算了,不想了。







“我好像还没夸你,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粥。”蔡徐坤从花瓶里抽出一支百合,明天他就出院了,花没来得及更换,香气已经不复从前。

“你就会哄我。”朱正廷把最后一口粥喝完,把东西放好,“蔡徐坤,你一定一定养好自己的身体啊。”

语气就像他的主治医师,就连语句也学会了大半,“蔡先生,您一定一定要养好自己的身体啊。”






既然明天就可以出院,就代表已经无碍,朱正廷还是不放心,说一会再去找一下医生。嘟嘟囔囔的,不知道自己嘀咕着什么。

“宝宝,”蔡徐坤莫名喊了一句。

“怎么啦?”朱正廷答应着。

“来,”蔡徐坤朝着朱正廷伸了只手,“让我抱抱你。”

朱正廷身上似乎还带着奔跑的烟火气,蔡徐坤把朱正廷抱进怀里,就像抱着他的全世界。

“抱的太紧啦,蔡徐坤。”朱正廷小声的说。

“紧吗?”两个人额头抵着额头,鼻尖蹭着鼻尖,“可以亲亲你吗?”

没等到回答,蔡徐坤就亲了上去,从眼睛一寸寸,到鼻头,轻轻的亲了一下,最后捧着朱正廷的脸,又凶又狠的亲下去。舌尖抵着舌尖,灵活的交缠着,蔡徐坤的手盖住了朱正廷的眼睛,蓦然一片黑暗,朱正廷下意识拽着蔡徐坤。

蔡徐坤亲的更凶了,朱正廷几乎算是坐在蔡徐坤的腿上,他缠着蔡徐坤的腰,两个人还是这样吻着,谁也不舍得先分开。

只有这样,才能体会到,身边的人是真的存在。只有这样,才能忘却,那些被浪费过的时间。





朱正廷被蔡徐坤抱在怀里,他的嘴巴被亲肿了,但最后还是缠着让蔡徐坤不要放开他。

蔡徐坤抱着朱正廷,喊住朱正廷宝宝,就像真的抱着一个小宝宝。他顺着朱正廷的后背,轻轻柔柔的。




“宝宝,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小苍兰吗?”

“为什么呀,”朱正廷看着蔡徐坤,静止的空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因为老太太,就是我母亲,她结婚的时候,婚礼全都是苍兰,因为她喜欢,所以我爸就用了好多,所有都是。”

这是朱正廷第一次听蔡徐坤说他父亲。

“现在的老宅,也有好多,都是那时候种的,我以为他们感情很好的,小时候和妹妹一起看婚礼视频的,妈笑的可开心了,婚礼现场都是雪白色的。”

“我以为,妈妈一步步朝他走过去,就像走进了自己人生的天堂。可后来才知道,雪白色的不止是天堂,还有葬礼。”

蔡徐坤又把朱正廷抱紧了点,两个人的身体更严丝合缝的粘合在一起。





“小时候,包括到现在,我的身上有时候还会染着小苍兰的味道,我喜欢这个味道,它会让我清醒,时刻提醒自己,这不是天堂。”

“可我也不光喜欢苍兰,我还喜欢满天星。满天星,满天星光赋予你,多好的希望。”

满天星光赋予你,不知道为什么让朱正廷想起那天晚上,那一大片天空上的烟花。


“可是我从没对任何人说过,我喜欢满天星。因为我知道,我是个没有希望的人,我不配拥有星光。”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他是笑着说出来的,但每一个字都像一把刀,剜着朱正廷心口。

“可现在,你成了我的希望,宝宝。”蔡徐坤低下头亲了亲朱正廷的额头,眼睛里像藏着一场风暴,“你是我的满天星。”


你是我的满天星光,你是我的所有希望。










TBC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剧情什么都可以。


评论(83)

热度(10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