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有限。

飞驰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坤廷】荒丘飓流 8

* 一个不会爱×一个很难爱的故事。

* 前文见合集。




朱正廷拎着箱子走回宿舍,路灯有点暗了。但他一点都不害怕,因为他身后有灯,是蔡先生。

所有场景都和刚开始一模一样,那时候蔡先生也是这样,给自己打着车灯,即使很难过,朱正廷也这样想着,如果能重来一次, 他还是会选择那天继续上蔡先生的车,做这个不属于他的美梦。




宿舍里很安静,只有朱正廷一个人。不知道是因为毕业还是他学期结束才来住宿舍的缘故,竟分到了单间。把箱子安置好,朱正廷坐在床上,没收拾东西也没力气收拾东西,就这么静静坐着。不算封闭的空间,却让朱正廷感觉压抑的厉害,口干舌燥的,朱正廷平稳着呼吸,心脏却还是跳动的厉害,但内心却是一潭死水,生理给了他最直接的反应。

朱正廷几乎算是小跑着到窗边,许久不住人的屋子积了不少灰尘,开窗的时候还有灰色的颗粒在空气中漂浮着,顺着呼吸进到嘴巴里,发出猛烈的咳嗽声,憋红了脸,生理泪水不受控的涌出来,朱正廷给自己顺着背,他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顺着朦胧的月色,透着昏黄的路灯,踮着脚去看学校外面的风景。

一切风景如旧,那辆送他的车却也早已不在了。






一夜未眠。

朱正廷就这样对着窗户怔了一整晚,看太阳冲破地平线,看着分针秒针一圈圈转着,等到闹铃响起的时候,朱正廷才如梦初醒。他还没习惯这样的生活,但以后,他就得习惯这样的生活。

岑溪一早就在楼下等着了,朱正廷拿着专业课的书刚出宿舍门就看见那人,顺手把卫衣帽子戴好,本想避开但最后还是被岑溪拉过来,“正廷,昨天怎么没让我去接你啊。”

两个人就这样并排走着,岑溪热衷于和朱正廷搭话,也不求朱正廷回应,多数是自问自答,但那样,他就很开心。

到了教室,岑溪才把早饭拿出来,朱正廷不打算推脱,看了眼早饭粗略估算下价格,直接给岑溪发了红包。岑溪倒是没想到,朱正廷会那么直白,想给朱正廷说不要的时候,朱正廷咬了口包子说,“不收以后你的早饭我都不会吃的。”

岑溪只得收下,上课的时候总算是简单的安静了那么一会儿,朱正廷算是他们教授最得力的助手,实验论文什么的都需要他和教授配合。但不知道是不是碍于前几天算不得绯闻的照片,所有人看朱正廷的眼神都带上了有色眼镜。

朱正廷上台的时候就已经听见了下面有了不小的讨论声,夹杂着唏嘘。朱正廷也不去理会,只是做好自己的事。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倒是岑溪,生气的厉害,看着岑溪的样子朱正廷反而显得更加淡然。

“你又何必那么生气,”朱正廷话说的轻巧,手里的马克笔还在圈画着重点,“我都不在意。”

“你怎么可能不在意,”岑溪心直口快索性直接说出来,“蔡徐坤就那么好,你就上赶着去喜欢他?”

手里的马克笔因为长时间没移动在纸上晕染出一片黑色的痕迹,朱正廷把手覆上去,弄的手上也都是痕迹。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呢?”朱正廷把书收拾好只扔下这句话,语气里的冷冽,岑溪不会听不出来。

“好啦好啦,”岑溪自知自己说错话了,连忙跑过去追朱正廷,“正廷,你等等我。”







黄明昊是来东华闲逛的,却不想真的能遇到朱正廷,也不算是偶遇,他就是来找朱正廷的,开着拉风的跑车,他新挑染了头发,远看像一颗栗子。

“朱正廷,来,”黄明昊一如既往的热情,看见朱正廷喷涌出来,朱正廷看见黄明昊也是一愣,毕竟从上次之后,两个人就没见过,那次不算愉快的经历也得多亏了黄明昊,怎么说,自己还要给他说声谢谢。

“你怎么来了?”朱正廷问他。

“找你呗,上车?”黄明昊是笑着的,但余光却一直看着朱正廷后面的那个年龄相仿的青年,礼貌的冲他一笑,只是觉得眼熟也并未放在心上。

“嗯……”朱正廷想了想还是上了车,“好吧。”

还不忘和后面的岑溪打声招呼,“我出去一下,你先回宿舍吧,下午不用等我,我喜欢去自习。”








黄明昊没给岑溪回复的机会,直接一脚油门就猛了出去,朱正廷把安全带系好,这款车他是见过的,黄明昊之前大概也开过。但里面的陈设却说的上是有点幼稚,乱七八糟的照片,还有玩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朱正廷的目光太过直白,黄明昊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小声的给他解释,“这是我男朋友的车,不是我的。”

朱正廷也没拆穿,只是这样眉眼弯弯看着他,也没问黄明昊要带他去哪儿,就这样跟着他走着,直到车停下来。

“这家酒吧是我开的,”黄明昊把车钥匙扔给门口的泊车小弟。“特意请你过来看看怎么样?”

语气里带着骄傲和炫耀的意味,朱正廷倒有点吃惊,“你自己开的?”

得到黄明昊肯定的回答,朱正廷也没多说话,里面的装修是当下最时兴的打扮,处处都不错,不知道是不是朱正廷在酒吧兼职,有了条件反射,看见调酒杯就想拿在手里。

黄明昊看他这个样子也觉得好笑,“怎么了还有感情了?那不如就请你给我调一杯吧,不过这次可没小费了。”

开着开着玩笑,倒让朱正廷不那么紧张了,朱正廷随口答应就开始切柠檬,刀片应该是刚买的,刚刚开锋,才只切了几片,就看见黄明昊朝另一个人挥挥手,他没带眼镜,看人也都是模糊的,只隐约看着两个人影走过,近了才看见,是黄明昊男朋友和蔡徐坤。

蔡先生?

说不吃惊是不可能的,没想到两个人再次见面竟会那么快,蔡徐坤也是没想到,能在这见到朱正廷。









“谁带你来的?”蔡徐坤走到朱正廷旁边,把他拉在自己身后,“黄明昊?”

朱正廷点点头,黄明昊早已跑到他男朋友那里撒娇去了,跳动的身影像只活跃的鸟。

“以后别随便跟着别人出来,下午还有课吗?”

“黄明昊嘛,我相信他,没事的。”朱正廷把手揣回口袋里。

“下午没课?”蔡徐坤又问一遍。

“有,”朱正廷回答,“一会儿才上课,还能在待一会儿。”

“行,”蔡徐坤就没在说话。两个人离得不远也不近,朱正廷有意避开蔡徐坤,也都是低下头摆弄酒杯,专心调酒。

蔡徐坤知道朱正廷的意思,也不在勉强,“那我就先过去了,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

朱正廷点了点头,伏特加淋在柠檬水挥发出奇妙的化学反应,好像变成粉红色了。

走了几步蔡徐坤又折返回来,“别和其他人搭话。”

“您看您这话说的,这我有没什么认识的人,能和谁说话,您快走吧,黄明昊喊您呢。”







直到蔡徐坤远离自己的视线,朱正廷才松口气,酒也调好了,朱正廷也没去喊黄明昊,只是在原地等着。

今天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想必和黄明昊也脱不了干系,多半是他听说了自己和蔡徐坤的事,想给两人牵线,但这根线哪有那么好牵。

朱正廷坐了好一会儿黄明昊才过来,看见只有朱正廷自己还有点纳闷,“怎么只有你自己啊,早知道我就来陪你了。”

“你以为还有谁?”朱正廷笑着问。

“啊?没谁没谁。”黄明昊有点尴尬的摸摸头发,掩饰自己的心思,“酒调好啦,那我得尝一尝。”

朱正廷和黄明昊说话的情景,蔡徐坤都能看到,他和范丞丞坐在二楼,楼下风景一览无余。朱正廷就在那,可是他不知道怎么和他相处,就只能打开那个金丝笼子,放他走。

“你还有如今这一天,不可思议。”

蔡徐坤装作没听出范丞丞的言外之意。

“我以为,你这样的人,是永远都不会喜欢上一个人的。”

“我也以为是这样觉得的,”蔡徐坤摩挲着手上的戒指,“但其实,虽然有点可笑,我想问问你,什么叫喜欢。”

蔡徐坤没接触过什么叫喜欢,他所见过的,无非就是他的父母,但两个人早已貌合神离。

“喜欢,就是想给他最好的吧,保护他,不让他受伤害,但,坤。”范丞丞还在斟酌应该开口,“我觉得你,好像是真的把他吓到了。”

如果那天黄明昊没来,你就不怕我死在别人床上吗?

“如果那天黄明昊没来,你……”范丞丞的话说的小心翼翼。

这句话,蔡徐坤已经听了好几遍,他不是没想过后果会怎么样。

“不会的,”只是这样没头没脑的一句话。






范丞丞刚想追问就被一阵寒暄打断,“蔡总也来了,好久不见。”

蔡徐坤只是抬眼看了眼就不在回答他,但那人攀谈的意愿明显,范丞丞向来不爱和商界的人扯上关系,随意找了个理由离开。

和那人也只是礼貌的点点头,“我去看看justin,你聊完一会下楼。”

蔡徐坤示意自己知道,范丞丞刚从椅子上起身,那人就立刻坐了下去。

“蔡总,”说话的语气比原来又多了点谄媚,也是,小蔡总变成了蔡总,都想抱抱他的大腿。

“您?”顺着蔡徐坤的目光看过去,那人也看见了,蔡徐坤的目光所有者。

“呦,这不是,您的那个小情人?自从上次,我也是好久没见过他了。”还配合着尴尬的笑声。

蔡徐坤抽了支烟,没打火,就这么叼着,几次张家那个人要凑过来给蔡徐坤打火,都被拒绝。

“你倒是大胆,不请自来。”

只是短短一句话就让来人寒颤起来,“这不是,明昊开业,我开心嘛。”

“是吗?”蔡徐坤把烟拿下来,夹在食指和中指之间,“那我怎么听说,你最近在跟着他?”

说是疑问但却笃定,说明蔡徐坤什么都知道。

“哪有哪有,就是玩玩。”

“玩玩,”蔡徐坤终于给了他正脸,“你想玩谁?他?”

“您那天晚上不是说,您不要了把他送给我了吗?”后面更过分的话,张肯没说出来。

“我说了吗?啊,好像是说了。”蔡徐坤把烟扔到茶几上,“所以我说你大胆啊,我说给你,你还真的要了。”

“还敢解他的衣服,刚才如果不是黄明昊在那,你就又要过去了吧。”

蔡徐坤的话把他堵的哑口无言,张肯以为自己接了盘,心里欢喜的很,那天被黄明昊截胡之后,他一直都不肯放弃,盘算着怎么样把朱正廷拐回去,别的不说,单说,朱正廷跟过蔡徐坤,就足够让所有人眼红。

“我这个人挺喜欢反话的,你应该听不出来,但现在,应该知道了吧?”

“知道,当然知道。”









张肯做的事,蔡徐坤知道,他一直关注着朱正廷,几乎不费吹灰之力酒看出了端倪。

他的小东西太漂亮了,总是轻易吸引别人注意,自己既然把笼子解开了,就要对它负责。

“我就先走了,”蔡徐坤起身,礼貌的给张肯告别,“对了,借个火吧。”

蔡徐坤把那根烟捏在手里,张肯颤颤巍巍的给蔡徐坤点火,火苗和烟草交汇,涌出让人呛人的味道。蔡徐坤却没把它放进嘴里,逐渐掉落的烟灰洒落下来,张肯没敢动,灼热的烟灰黏在手上,发出刺痛。这是蔡徐坤的教训,觊觎他的人,就该惩罚一下。

烟继续燃烧着,剩下大半的烟灰掉落下来,其实都到了蔡徐坤手上。

这是蔡徐坤给自己的惩罚。







“好啦,我下午还有课,真的走了。”朱正廷看见朝他迎面走来的蔡徐坤,急忙和黄明昊道别。

“还早,不如我们一起吃个饭?”

“真的不用了。”

“那好吧,我送你?”

“不用,这离公交站台挺近的,我自己回去就行。”

黄明昊还想说点什么,看见蔡徐坤过来也就没多说,想把话都留给他们。

“要走了?”蔡徐坤问。

朱正廷点点头,蔡徐坤也跟着点点头,“那就自己回去吧。”

既然蔡徐坤都顺着朱正廷的意思这样说了,黄明昊也不好继续推说,让蔡徐坤送他。

“对了,黄明昊,你过来一下。”朱正廷始终没忘记今天他过来的目的。

黄明昊跟着朱正廷过去,不过几步,朱正廷很郑重的对他说了句,谢谢,那天晚上的事。

这种事情,朱正廷觉得害臊,也不便多说,只是简单的道谢,就转身拿自己的包准备出去。

这有什么客气的,再说,那天又不是他自己碰巧遇见的,黄明昊几乎是一下子就想到了两个人别扭的症结所在。

朱正廷根本就不知道,那天晚上,是蔡徐坤让自己过去的。






黄明昊想去问蔡徐坤,却发现只不过眨眼,蔡徐坤也不在了踪影,只好作罢。

这里距离站台不算多远,只不过几步就到。公交车时间间隔很短,这里有直达学校的公交,也算是方便。

朱正廷戴上耳机,上了公交,颠簸估计要近一个小时,朱正廷把头靠在窗户上,慢慢把眼闭上,他有点晕车,遇见站台总是停停走走,弄的有点不舒服,但也无碍。

以前都是坐公交车的,自从家里的车被卖掉之后,他爸爸就带着他坐公交,一站又一站。

想到这,朱正廷又把眼睛睁开,因为没休息好,已经有了红血丝,他已经很长时间没见过他爸爸了。

到了学校也只是两点,朱正廷顺着小路走过去,一天没怎么吃东西,胃有点发疼,朱正廷拐进奶茶店买了杯奶茶,温热的拿在手里,偶尔抿一口。

朱正廷不怎么喜欢吃饭,他有点懒,在公寓还有阿姨和蔡徐坤提醒他,但到了现在,反正也无所谓了。

他一向不太会照顾自己。







蔡徐坤回到黄明昊酒吧的时候,范丞丞正准备去机场。

“你干嘛去了,给你发信息也不回。”

“送小朋友去了。”

范丞丞了然,“去送朱正廷没哄哄他?你这个人啊。”

“我听昊昊说,那天是你让他去的?”

“嗯,”蔡徐坤摆弄着手机,不知道和谁发信息。

“那你怎么不和他说。”

“没必要,现在他不想看见我,我也不想给他解释。”

那天晚上从走出那一步的时候,蔡徐坤就已经做好了打算,确实,那时候的当下他是生气的,但也没到把朱正廷送给别人的地步。

他挺喜欢朱正廷的,那时候,蔡徐坤还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喜欢,大约是占有欲作祟,不想让别人沾染朱正廷。

红球入洞的那一秒,朱正廷属于别人的那一秒,也是蔡徐坤做好打算的那一秒。

但蔡徐坤没想到,张肯会真的把朱正廷带走,也没想到,那天会对朱正廷的阴影那么大。

但也正常,朱正廷是没染过灰尘的璞玉,是他需要保护的小朋友,是他最心疼的小东西,他错怪了他,但也把他吓到了。







下午只有一节课,朱正廷上完课只想回宿舍休息,一天没吃饭再加上晕车,有点累了。

“小正廷?”

“阿姨?您怎么来了?”朱正廷瞬间困意全无,小跑着过去。

“来给你送东西,走的那么急,衣服都没带完。”朱正廷看了看阿姨拿的衣服,是当初朱正廷不打算要的,蔡先生买给自己的。

“谢谢阿姨,”朱正廷也没说出来,索性就直接拎了过来,“那就麻烦您啦。”

“还有,我给你煲的汤,顺便给你带来了,多吃点,怎么感觉就几天不见你又瘦啦?”

“哪有,我还觉得胖了呢。”

朱正廷把汤桶也接过来,“这么远还要您跑过来,你给我打个电话,我可以回去拿的。”

其实不麻烦,韩助还在学校门口等着阿姨,方便的很。这是蔡先生叮嘱的,蔡先生第一次这么拐弯抹角的对一个人好,对小少爷好。

蔡徐坤下午一个人跟了朱正廷很长时间,公交车走走停停,蔡徐坤也跟着他走走停停。他有点晕车,一个小时的颠簸足以让朱正廷感觉到不舒服,即使朱正廷不说,蔡徐坤也看出来了。

所以他让阿姨过来了,朱正廷不会想看见自己,但阿姨,他总归是想见的。





后来的日子,蔡先生好像真的从他身边消失了一样,除了偶尔韩助会过来,剩下的交集估计就是,朱正廷发的信息和蔡徐坤发给他的回复。

隔一段时间,朱正廷就会往那张卡里打点钱,这是他欠蔡先生的,总得还。

每次打完,朱正廷回给蔡徐坤发条信息,蔡先生回复的总是很千篇一律,两个字,好的。

连标点符号都不舍得带上。





快到三月末了,快到朱正廷的生日了。

朱正廷自己倒没那么期待,但岑溪倒是激动的不行,整天和朱正廷商量着应该怎么怎么样。

朱正廷提不起丝毫兴趣,上次过生日的时候,他是和他爸爸一起,也正好是蔡先生追他的那一段时间,蔡先生给他送了束小苍兰。

“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啊,正廷,香水怎么样,你喜欢什么啊?”

“随便。”

思来想去,朱正廷还是拨通了他爸爸的电话,爸爸很少接他的电话,他不想连累朱正廷,所以近乎算是,和他划清界限。

但他爸爸,是最爱他的人,朱正廷知道。

电话响了好多声,朱正廷的心几乎都快碎了,但接通的第一秒,朱正廷就像看见了曙光。

“爸爸,”朱正廷声音一下子哽咽起来。

“贝贝,快到你的生日了,生日快乐。”朱爸爸的声音显得更苍老了。

“嗯,”朱正廷应了声,他想让爸爸回来过生日,但他向来不是能直白说出来的人。

“今年爸爸有点麻烦,所以可能不能去见你了,宝贝,我也拖累你太多,也不想见你。”

“没有,”朱正廷反驳道。

剩下的话爸爸没说完,电话就被匆匆挂断,朱正廷其实也知道缘由,上次的电话,更是直接打到了朱正廷手机上。

爸爸现在陷入了信任危机,警方那边开始介入了调察,但朱正廷是相信他爸爸的,自从上次过后,他真的没再去赌了。但总得走些流程,他们没后台,流程就会长一点。

朱正廷去过警局,也得不到什么有用的回应,也说是时间问题。






生日那天的清晨,朱正廷没在宿舍住,他回了自己的家,推开窗户的时候,依旧有熙熙攘攘的叫喊声,油条包子的香气传递过来。

今天,他就是二十三岁了,他又长大了,虽然现在能庆祝的只有他自己一个人。

到学校,朱正廷就收到了岑溪的礼物,岑溪包裹的神秘,朱正廷也猜不出也不期待,只是简单的道谢,岑溪对他好,朱正廷一直都知道。

课还是要上的,一节课朱正廷都没怎么听,韩助从早上就给朱正廷发了信息,说蔡先生给他准备了生日礼物。

在那片浅水湾,希望他晚上能过来看看。

朱正廷看见了,但始终不知道怎么回复

但惊喜倒是来的意外,中午的时候,朱正廷就接到了爸爸的电话,说让他回家。

具体的话,也没说,但朱正廷好像感受到了什么。岑溪问他,朱正廷也没回答。

气喘吁吁回到家里的时候,朱正廷看见了爸爸,头发已经开始花白,脊梁好像也被压弯了。

他爸爸终于回来了,能陪他过生日了。







蔡徐坤刚刚开完会,回到办公室,韩助给他交接一会儿的工作。

蔡氏刚算交接他手里,几乎算是一塌糊涂,蔡徐坤要给他起死回生,不是件易事。

“他爸爸带出来了?”

“嗯,不过,这次动静有点大,连着上面。他没什么后台,上面可能有意要压他。”

韩助还没解释完,就被蔡徐坤打断,“我只想听结果。”

“老太太知道了,会有点麻烦。”

“没关系,我来处理。现在……”蔡徐坤看了眼手表,“八点了。”

“那边开始了吗?”

“嗯,从六点就开始了。”

蔡徐坤点点头,用手轻拂着那束小苍兰,里面还有一只手镯,是蔡徐坤无意看见的,觉得很适合朱正廷。

“廷廷去了吗?”

“去了……”后面的话,韩助没说出口。

他去了就好,蔡徐坤终于放下心来。他最喜欢的,蔡徐坤都给他了。

去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朱正廷的生日刚刚过去,但蔡徐坤也问了他的生日愿望。

朱正廷那时候说的很简单,说想永远和爸爸在一起,想和自己一起看烟火。

两个都算完成了,蔡徐坤也算是都给他实现了,虽然他没能陪着朱正廷一起看。

“是他自己去的吗。”

韩助手捏了捏,回答,“不是,是和岑家的小少爷一起。”

“哦,挺好的。”蔡徐坤的手从花上放下来。

“这花什么时候去送,要不然我现在去?”韩助说着就要接过花。

蔡徐坤又把花给送回原来的地方,手镯也被取出来,“不送了。”

小苍兰还很新鲜,散发着馥郁的香气,让他好好过次生日吧,也别去打扰了。

而且,廷廷好像也不怎么喜欢小苍兰。







TBC

全是剧情的一章,超越了前几章的所有字数。

震惊,我竟然日更了。

评论(47)

热度(1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