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有限。

飞驰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坤廷】荒丘飓流 7


* 一个不会爱×一个很难爱的故事。


* 前文见合集。



最后韩助是在学校宿舍里找到朱正廷的。

彼时朱正廷正吃着岑溪从食堂帮他捎来的饭,朱正廷吃饭很漂亮,也不能说是漂亮,反正很慢,吃面的时候都是小口小口吃着。

韩助这样完完整整的站在朱正廷面前的时候,朱正廷把嘴里的东西吃完,抽了张纸巾擦擦嘴对他笑,“你怎么现在来啊,吃饭了没。”

语气和平时并无差异,想了想,还是给蔡徐坤发了个电话。

“蔡总,我已经……”韩助的话只说到了这,就已经朱正廷把刚刚擦嘴的纸巾扔进碗里。面里的红油很快把纸巾淹没的一干二净,朱正廷却又拿起筷子搅和起来,面还剩了大半,却不能再吃了。

“找到朱正廷了,嗯,好。”

朱正廷看着连连应和的韩助,有点看见当初的自己,自己是不是也对蔡徐坤这样呢。像摇尾乞怜的小狗,眼巴巴的等着主人的宠爱。



“小少爷。”韩助久违的喊出这个称呼。

朱正廷正在收拾书包,他该结课了,课业很繁重。

“现在只有我们俩,你没必要这样喊我。”

小少爷这个称呼是蔡徐坤给他起的,因为他是大少爷,那朱正廷就理所应当的是小少爷。一开始所有人都这样喊朱正廷的时候,朱正廷也还是浑身不适应,所以竭力不让别人这么唤他。

韩助不怎么喜欢自己,更是几乎没怎么喊过,这么突兀的喊一声,倒让朱正廷反感起来。

“蔡先生让您回去公寓一趟。”

韩助问的小心翼翼,这次变故来的猝不及防,他不由想起当初调察朱正廷档案的时候,上面的心理状况是不详的时候,就莫名有点紧张。

但朱正廷却很淡然,好像知道似的,再说,他总得回去,最起码要把自己的东西给拿回来。

“知道,”朱正廷匆匆把桌子上的东西装进书包里,把书包背上,“走吧。”

许是因为刚才在写论文,眼镜到现在还没摘下,配上学生气的书包显得格外稚嫩。

一直到坐在车上,朱正廷的耳机始终是带着,靠在窗户边闭目养神。



韩助坐在副驾酝酿了好半天才开口,“小少爷?”

不知道是不是条件反射,朱正廷瞬间就把眼睛睁开了。

“其实那天我也拍照片了,是老太太让我拍的,老太太怕你鱼死网破,让留个证明。但这次的事情,真的不是我们做的,我们是真的不知道,总裁也不知道。”

朱正廷一直都没说话,看着倒是对窗外的风景感兴趣的很,一直盯着看。

“您听见了吗?”韩助试探性的问。

朱正廷咬了咬嘴唇,“听见了。”察觉到韩助似乎松了口气,朱正廷想了想也继续补充,“你又何必那么紧张。”

“也不用和我解释,我这样的人不值得你们费那么多口舌,动那么多心思。”

“不是,您……”

朱正廷的手往上动了动,拨弄一下耳机,拒绝的意思明显,韩助也不好再多说什么。



西街公寓很快就到,朱正廷下车的时候把耳机收好放到包里。其实耳机早就坏了,根本听不到任何声音,但他还是执拗的不肯放下。

就像他现在看见蔡先生一样,在来的路上,朱正廷想过无数次和蔡先生这样面对面谈话的场景,但真正看见蔡徐坤的那一刻。

朱正廷还是怂了,他好像还是很喜欢蔡先生,他的第一初恋,让他遍体鳞伤却又甘之如饴的男人。


朱正廷换好鞋,把自己的球鞋摆好,又悄悄和和那双皮鞋放在一起。

阿姨好像在炖汤,在玄关朱正廷就闻到了香气,蔡先生在客厅坐着,就像和一个普通的下午无异。

“小正廷来啦,”阿姨笑的眉眼弯弯,和朱正廷打招呼。

朱正廷也礼貌的回过去,蔡徐坤踱步到朱正廷旁边,马上就要到跟前了。朱正廷侧身走过去顺着阿姨的痕迹跟进厨房,“阿姨,今天做什么好吃的啦。”

他说话惯会撒娇,和长者说话不自觉就会这样。蔡徐坤没继续跟过去,坐着餐厅隐隐约约能听到对话,朱正廷的声音略微颤抖,他在保持自己最后的体面。

直到进了厨房,朱正廷才拽着阿姨的衣服小声问,阿姨,我的衣服您收拾好了吗?

阿姨一开始是想收拾的,但蔡先生一直在家,阿姨也只当是小情侣闹别扭也就没多问,但现在朱正廷又这样提起来。阿姨又觉得不好意思,说自己太忙了,忘了。

“其实,年轻人吵吵闹闹也正常,也没必要搬出去嘛。”阿姨正在炒菜,烟火气一下蔓延开来,透过烟火气,朱正廷转身还能看见蔡先生的背影。

宽厚,有力量,能给人安全感,但蔡先生是不会有烟火气的。

察觉到阿姨的为难,朱正廷笑着说没关系,自己可以收拾。


从厨房出来,两个人终于这样坦诚相待。

朱正廷只想去二楼收拾自己的东西,但蔡先生拉住了他。

“廷廷,我们聊聊好吗?”

“好啊。”朱正廷答应下来。

他乖顺的坐在沙发上,蔡先生就坐在他旁边,蔡徐坤看着朱正廷,伸手把朱正廷鼻尖的眼镜拿下来,“不看书还带着做什么,伤眼睛。”

眼镜被蔡徐坤取下来放在茶几上,朱正廷看着蔡徐坤的举动一句话都没说,他在等着蔡先生开口。

“其实不管怎么样,都要说一声对不起。”蔡徐坤的手搭在沙发靠背上,两个人离得很近,朱正廷似乎都能察觉到手掌给后背传来的炽热感。

“您不用说对不起,您没有对不起我。”朱正廷说的诚恳,清凌凌的眼神看着蔡徐坤的时候,把蔡徐坤一惊。

“第一次对不起是,那个照片,我以为是你,”蔡徐坤有点踌躇,“其实是我母亲。”

缘由蔡徐坤也没多说,当时或许是不安分的情绪冲昏了头脑,这样的时候朱正廷做不出来自然也不会做,蔡徐坤也能猜到事情大抵是老太太做的,但他不能把自己的怒火安在老太太身上,他就全撒在了小朋友身上。

“那第二次呢,”朱正廷就这样继续问着,餐厅里的花瓶应该是被阿姨又多加了几束小苍兰,香味浓郁。

“第二次……”蔡徐坤没说话。

“照片我已经让人撤下去了,以后不会再有人敢把你的照片这样随意放在网络上。”如此郑重又虔诚的承诺,和当时如出一辙。

“至于是谁,我会把他找出来的。”这句话,朱正廷倒是很相信,像是蔡徐坤的风格。

其实朱正廷也能意识到,这次的时候不是蔡先生做的,但心里还是止不住的委屈。

“先生,”朱正廷坚持的转过身看着蔡徐坤,“我说的第二次,不是这一次。”

这一次的创伤,对朱正廷来说是无畏的。最深刻的也只是大众的流言蜚语,什么配不配得上的问题,他配不上蔡徐坤,这是事实,朱正廷知道。

别人说他不喜欢蔡徐坤,这是假话,朱正廷自己知道是真的就行。


那是哪一次?

“你就这么讨厌我吗?”朱正廷的眼睛空洞的厉害,“讨厌到要把我送给别人。”

“我…”蔡徐坤的话堵在嘴边,想说的话又不知道怎么说。

“算了,蔡先生。”朱正廷站起身,顺手把刚才放置在茶几上的眼镜扔在垃圾桶里。“您还是别说了,我先上去收拾东西了。”

“朱正廷,一定要走吗?”

朱正廷已经转身上了二楼,楼梯只踏到第三个,却带给朱正廷一种踏空的感觉。朱正廷很少以这样的角度去看蔡徐坤,从上至下,俯视般的扫视着蔡先生。

“我还留在这干嘛呢,您不是说不想看见我吗?”绞紧的指尖像是要陷进梨花木的扶手,语气莫名轻快起来,说话也带着熟悉的尾音,“好啦,我去收拾东西。”



主卧里几乎全部都是朱正廷的东西,蔡先生的东西很少。衣服,乱七八糟的东西,还有朱正廷写的很多论文初稿。

朱正廷从储物室把早已落了一层灰的箱子拿出来,阿姨只不过是周末开一次,也不会进他们主卧,自然不会帮他收拾,至于自己。

当时住进来的时候,他天真的以为,这个箱子就不会有重见天日的一天。

衣服倒不是很多,朱正廷一直是学生打扮。蔡徐坤的生活助理打理蔡先生穿着的时候也顺带给自己捎了几件,每次那么几件,积少成多,也不少了。

但朱正廷一次都没穿过,朱正廷也不打算收拾进去,廉价的行李箱不衬那么好的衣服。

他也不配,穿那么好的衣服。


昨天蔡先生应当是在这休息的。

朱正廷心细,也能察觉到不同,空气里都是蔡先生的味道。其实那只不过很普通的男士香水的味道,但现在,他满心满眼都是蔡先生,所以,也把它划分为蔡徐坤的味道。椅子上还搭着蔡徐坤的西装,领带皱巴巴的。

下意识的走过去,把西装挂在衣柜,领带卷好放在床头柜。

这张床朱正廷已经睡了好长时间,有时是两个人,偶尔是自己。朱正廷坐在床上看着熟悉又陌生的房间,他是很喜欢这里,但这里给不了他安全感。

在大房子里,朱正廷很没有安全感。小时候是,现在也是。但蔡徐坤在家的时候,就给了他安全感。

朱正廷躺在床上的时候,被蔡徐坤惯用的香水味道包裹。他习惯睡右侧,仿佛一转身还能看到那张脸,带着新生的胡渣。去亲自己的脸。把属于蔡先生的枕头抱在怀里,就像躲在蔡先生的怀里。朱正廷把脸砸进枕头里,掩盖住眼角不经意的一滴泪。


提着箱子下楼的时候,蔡徐坤已经不在客厅。朱正廷把箱子放在玄关,他本想就这样走的,但被阿姨看见了,问他怎么不留下一起吃饭。

朱正廷不想在这幢房子里吃饭,不想和蔡徐坤一起吃饭。但最后还是留下了,做事总得有始有终,他得和他的蔡先生好好告一下别,说一声再见。

阿姨的手艺一如既往的好,朱正廷抿着汤,只喝了两口就推脱饱了,到最后,他也没敢和蔡徐坤说声再见。



朱正廷到玄关拉自己的箱子,手放在拉杆上,下一秒就被另一只温热的手覆盖上,是蔡徐坤。

“窗台上的花不要了吗?”

窗台上的一株朱正廷种的小苍兰,很小很小,朱正廷照顾了很长时间,是他知道蔡徐坤喜欢苍兰之后自己去买的。

现在应该该开花了吧。

朱正廷笑了笑,“就留这吧,您不是喜欢吗?小苍兰,挺好看的。”

“那旁边那些呢。”

朱正廷不知道蔡徐坤说的这些没营养的话有什么意义,但还是耐心给他回答,“就留下来陪陪小苍兰吧,不要了。”

蔡徐坤的手逐渐收紧,握住朱正廷的拉杆,也握住朱正廷的手。

“你倒是贴心,连一株花都能给它找个依托,那我呢。”

“你不要我的花,也不要我了吗。”



朱正廷一下子把手从蔡徐坤手里抽出来,转过身不去看蔡徐坤,但双肩颤抖的厉害。

“我不会有不要你的那一天的,只有你不要我的那一天。”

这是一个回答,在一起的时候,朱正廷传递给过蔡徐坤一个问题,“我这样的人,黏上很会麻烦的,我有心理疾病的。”

蔡徐坤就对他说了这句话,我不会有不要你的一天,只有你不要我的那一天。



“我要你的花,”朱正廷听见自己的声音,“但不是不要你了。”

“是你把我推到别人怀里的,蔡先生,我现在已经掉进海里了。”朱正廷依旧不敢看蔡徐坤,“您就别捞我了,不然呀,您也会栽进去的。”

“可是,我也想问你一句,”朱正廷的手又攀上行李箱,蔡徐坤的手还在原处。两个人又不可避免的触碰到,朱正廷的指尖都有点发冷。

“那天晚上,你为什么要把我送给别人。你知道吗,那天他解开了我的衬衫。他要亲我,说要把我带到他家去。他说,蔡徐坤的小情人在床上是什么样子的,他也想看看。”

“别说了,”蔡徐坤隐忍的开口,出声俱是嘶哑低沉。

“我一点力气也没有,如果没有黄明昊,我就要跟他走了,反正也没差,跟谁睡不是睡,对吧,您是这样认为的对吧。我知道我配不上你,妄想谈恋爱是我不对,可到最后我都想通了,我真的要想通了,你不想和我谈恋爱没关系,大不了我们就像原来一样。”

“可您烦我了,不想要我了,就把我推给别人,您就不怕第二天看见我死在别人床上吗?”朱正廷的话说的又狠又凶,像露出獠牙的野狼。“算了,反正你也不在意。”

“我怎么能不在意,其实我……”蔡徐坤捏了捏朱正廷的脸,“挺喜欢你的,真的。”

“可我感觉不到您的喜欢,现在知道了,您能喜欢我,我很荣幸,蔡先生,我配不上您的喜欢。”

朱正廷把自己的箱子拉过来,和当初搬过来时候并未区别,没多点什么也没少点什么,他还是自己一个人。

“那好,我走,你别走,行吗。”蔡徐坤又做了让步。

“不用了,最近学校里课挺多的,我马上该毕业了,学校方便一点。”

“那我送你。”蔡徐坤拎起朱正廷的箱子,韩助依旧在车里等着,看见蔡徐坤来连忙从副驾出来,帮他把朱正廷的箱子安置好。




朱正廷本以为是司机送他,但没想到是蔡徐坤亲自送他,说来也可笑,他似乎从来都没坐过蔡徐坤开的车,到最后了,竟还享受一把这样的待遇。




朱正廷坐在副驾,习惯性的把耳机插上,看着窗外千篇一律的景色,一样的冬青树。蔡徐坤看着朱正廷这个样子,搭在方向盘上的手,手心竟也出了层薄汗。

手机铃声乍然响起,是蔡徐坤的。蔡徐坤本不愿去理会,但打电话的人执拗的很,一声接着一声。

朱正廷没意会蔡徐坤的意思,蔡徐坤是不想接,朱正廷以为他是开车不方便接。

“我帮你拿着?”朱正廷接过蔡徐坤的手机,想了想还是问了一下。

蔡徐坤嗯了一声。

是黄明昊,电话接通的时候,朱正廷似乎都听到了那头黄明昊的声音,具体说什么朱正廷也没听清,只听着蔡徐坤简略的回答。

把电话挂断,朱正廷把手机归置回原位,耳机也懒得戴了。前面约是红灯,蔡徐坤把车缓缓停住,连风声都没有了。

“什么时候毕业?”

“快了吧,还有几个月。”

“听说酒吧的工作也辞了?”

酒吧?朱正廷的脸色又阴沉了一点,“嗯,毕业过再去。”

又是沉默,绿灯亮了,就在交错的一瞬间,蔡徐坤踩了脚油门,“朱正廷,我欠你很多句对不起。”

“哪有啊蔡先生,没有很多的。您也帮了我很多,替我还了债,让我过了段好日子。”朱正廷说的真诚,好像这就是他的真实想法。

蔡徐坤不免躁动起来,朱正廷平静的过分了,他真的不习惯朱正廷这样,或者说,他根本就不懂朱正廷。

“那天,其实老太太。老太太你也见过,别看她慈目善眉的,但经常搞小动作。我以为她不会把主意打到你身上,但最后,还是连累了你。”

“至于这次,是……”蔡徐坤还没说完,朱正廷就打断他的话,“蔡先生,其实不在意这些东西,我也听不懂。过去就过去了,我们也该过去了。”




车到学校门口的时候,朱正廷的心脏莫名更剧烈的跳动起来,发出砰砰的声音。

朱正廷的手已经摸上了把手,又看见穿着白衬衫的蔡先生,露出青筋的手肘,不知道蔡先生的那道疤还明显吗。

“蔡先生,为什么是我啊。”朱正廷终于问出来这句话。

“明明您这样的人,不是应该有很多人愿意跟您的吗,为什么偏偏找我啊。”

是不是看我好骗,所以你才那么肆无忌惮的放任我爱上你。

为什么是朱正廷呢,其实蔡徐坤自己也没有答案。第一次遇见朱正廷的时候,他正在酒吧里调酒,走神的时候喜欢眨着眼睛,偶尔皱起鼻子打了个哈欠,挺可爱的。

也没什么原因,就是那一眼,就看上了。到后来,蔡徐坤把朱正廷带回家,送他西街公寓,因为朱正廷听话又乖顺,蔡徐坤疼他,愿意把他捧在手心里宠着。

“因为你,让我有种冲动。”



这种冲动,有性,也有势在必得,夹杂着恶趣味。但随着接触的深入,蔡徐坤才意识到,这种冲动都源于喜欢。

因为他喜欢朱正廷,所以才想把他带回家,想亲他。

但他做错了很多事,一开始没意识到朱正廷在他心里的分量,低估了朱正廷,低估了感情,却偏偏高估了自己。


“是吗?”朱正廷揉了揉鼻子,他的鼻子有点发酸,“好像快要熄灯了,我就走了。”

朱正廷只堪堪把车门打开一点,车里还播放着他最喜欢的电台。嘶哑的男声正唱着首苦情歌。

“你又何苦用无声来暗示分离。”

指尖掐进肉里,充满刺激的疼痛感。蔡徐坤那只手里拿着烟盒。

“蔡徐坤,”朱正廷看着蔡徐坤,“你能抱我一下吗?”

重新回到蔡徐坤怀里的时候,朱正廷叹了口气,“少抽点烟,别熬夜,你要多注意身体,那么忙,对啦,卧室里我放了张银行卡。”

“嗯,”蔡徐坤只是这样答应着,呼吸声打在朱正廷脸上。

“蔡徐坤,谢谢你。”

谢谢你,给了我一场不算圆满的恋爱,但足够刻骨铭心,所有第一次,我都给你了。


下车把行李箱拿下来,朱正廷推着箱子走着,行李箱好久没用了,走路有点磕磕绊绊的。

“廷廷,”朱正廷走了几步就听见蔡徐坤的声音。

蔡徐坤依旧坐在车里,他没下来,但似乎点了根烟,还有雾气飘上来。

“再见。”

他说,廷廷,再见。

朱正廷转过身也给蔡先生挥了挥手,“蔡徐坤,再见。”


蔡徐坤已经不是他的蔡先生了,以后大概也是真的再见了吧。






TBC


评论(60)

热度(10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