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有限。

飞驰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坤廷】正好春天里

* 大家好,伪替身加伪包养加伪离婚,伪狗血我又来了。

* 爱豆坤和总裁廷,看迟钝坤坤花式解释。









朱正廷看着用餐室里精致的表盘,上面还镶着钻石,是朱正廷最喜欢的一款。

指针显示,现在是晚上十点五十。

桌子上的牛排是七分熟,时间长了已经变得有点硬,红酒还没开封。家里的佣人都被朱正廷放了假,现在安静的很,偌大的一楼只有自己。

手机嗡的一声,标志着信息到来的灯闪烁了一下。朱正廷满怀期待的拿过来,却发现是范丞丞的信息,问他要不要出来吃饭。

朱正廷撇了撇嘴,斩钉截铁的回了句不去。

前者电话又打了进来,朱正廷手里玩着红酒开瓶器,伸手摁了扩音模式。嘈杂的声音立刻爆裂开来,应该是在酒吧,范丞丞的声音掩不住兴趣,春意盎然的给朱正廷说自己最近得了个舒心的小玩意,问他要不要出来一起玩玩,朱正廷认真想了想,自己到底有多长时间没去过酒吧了。

反正,自从那个人说讨厌之后,他就再也没去过了。

朱正廷又看了眼时间,十一点,蔡徐坤或许还在路上,“我真的不去了,丞丞,你玩吧。”

说了几句也就挂断了,一瞬间又回到刚开始寂静的样子,静的让朱正廷有点害怕,虽然所有的灯都开着。




电视被打开,朱正廷点了下继续播放,蔡徐坤穿着白衬衫骑着单车的景象开始运动起来,窝在沙发,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这部电影不算是蔡徐坤最爆的一部,但是是朱正廷最喜欢的,原因仅是,后面制作人投资方都是朱正廷的名字。

大屏幕上的蔡徐坤说,“我爱你——

你可以爱我吗?”后面几个字还回荡着朱正廷的声音,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朱正廷几乎和蔡徐坤一起住在片场,那部电影拍了三个月,朱正廷就陪着蔡徐坤一起在片场住了三个月。

那部电影叫《正好春天里》。




这个名字真好听,朱正廷想。闹钟忽然响起来,把朱正廷吓了一跳,到凌晨了,新的一天开始了。纵身一跳,朱正廷从沙发上跳下来,到餐桌上把那瓶红酒拿过来,瓶塞被开瓶器弄的不知道滚落到哪个角落,也不在意了。

高脚杯还安置在原来的地方,透露着冠冕堂皇。朱正廷就着瓶口喝了一口,看了看包装的生产日期,是好酒,还是他和蔡徐坤结婚那年,爸爸从酒窖里搬出来的。

只可惜,今晚,只有朱正廷一个人有口福了

电影开始黑屏显示即将结束,朱正廷仔细的盯着屏幕,终于从一堆繁杂的人名中找出朱正廷这三个字。

掏出手机,找到置顶蔡徐坤的对话框。

“坤坤,祝我们俩昨天纪念日快乐。”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朱正廷还有点头痛。他不算太会喝酒,昨天又贪杯。洗澡的时候不小心磕到了头,昨天倒没觉得怎么样,现在倒是发作的厉害。

卧室的正中央是他和蔡徐坤的婚纱照,自己笑的灿烂,蔡徐坤和往常没太大区别。板着张脸。

也是,当时自己那个样子,能指望别人有多高兴呢。手机并未收到蔡徐坤的回复,朱正廷笑了笑。

不知道是笑理所应当,还是笑自己可怜。

倒是公司有不少事,朱正廷适时撒娇,把摊子揽给大哥,说自己现在是已婚人士,不方便抛头露面。大哥自然也是记得昨天是什么日子,说的话又有点其他意味。

不方便,应该是个人都会多想吧,朱正廷也没拆穿,就这么应了下来,他总不能说,是他自己昨天借酒浇愁结果喝大了撞浴缸了吧。

是挺可怜的,朱正廷这样想。





和蔡徐坤认识的时候勉强算是春天,刚开春,大家还都裹着轻薄的冬衣。朱正廷就像是绽放的迎春花,他穿着黄色的卫衣,浅色的牛仔裤,在学校里跑来跑去。

他和蔡徐坤是校友,不是一届。朱正廷比蔡徐坤大一届,蔡徐坤是学表演的,朱正廷是学行政的,学艺术的人对经济这方面总是嗤之以鼻,但朱正廷不一样,他长的好看,天生笑颜,又大方。第一次见面是酒吧,朱正廷开了个大卡,他人缘好,和所有人都一面之缘,来的人也不少。蔡徐坤就是被会长拉来震场子的,那是朱正廷第一次见到蔡徐坤。

朱正廷相信一见钟情。

小心机的挪到蔡徐坤旁边,把一整杯加州森林喝下去,脸粉扑扑的靠到蔡徐坤身上,“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啊。”

老套的开场白,蔡徐坤的反应算是绅士了许多,他把朱正廷扶到沙发上坐好,对他说了句,“下次别喝那么急。”






后来,朱正廷和蔡徐坤成为了所谓朋友,朱正廷整天学弟学弟的喊的热乎。学艺术的对这种隐晦又大胆的情感领悟的很快,但蔡徐坤却不是这样,朱正廷的喜欢从未说出口。

后来的后来呢,他们俩就结婚了。






为什么结婚?朱正廷现在还记得清楚,反正不是什么好的回忆。

“我可以给你钱,蔡徐坤,真的。”朱正廷说的真切,“我有钱。”

朱正廷是谁啊,致远公司的二公子,区区几千万还是能拿出来的。

彼时蔡徐坤刚毕业,正在春天里拍摄的时候,他还是个完整的新人。剧本是蔡徐坤很喜欢的一个编剧写的,但因为成本太大,制作方临时撤资,只能终止合作。

一度成为难题,朱正廷知道了,第一时间就去找了蔡徐坤说了这句话。

他愿意给蔡徐坤钱,他可以不要回报。于是,朱正廷带着他的三千万一起进了剧组。蔡徐坤和编剧一起煞有其事的给朱正廷打了张借条。

但似乎只有他们三个人是这样觉得,“蔡徐坤是被朱正廷包养了吧,要不然哪里来的钱?”

“长的好看就是好啊。”

这些话层出不穷,朱正廷知道,蔡徐坤自然也知道。但蔡徐坤一心都扑在演技上,并不理会,倒是朱正廷。他倒是想包养蔡徐坤,可人家得愿意啊。






朱正廷陪着蔡徐坤一起在片场住了三个月,他娇贵,没住过那么差的环境,皮肤经常红通通一片,还是整天乐呵的在人堆里跑来跑去。他以为他和蔡徐坤就会那么停滞下去的, 直到偶然,醉酒之后,朱正廷给蔡徐坤说,“你能不能对我好一点啊,我都给你花了那么多钱了,你怎么就不能对我好一点。”

然后他俩就结婚了,领证见家长,朱正廷的爸差点要和他断绝关系,但朱正廷乐的自在。到现在,熟识的人都默许他俩这对算不上一对的夫夫。可其中,苦涩心酸,只有朱正廷知道。

蔡徐坤也不会对他不好,有时候两个人也会聊天吃饭,甚至做夫妻都会做的事,但是,又不像夫妻。





应该是太忙了吧,所以才会经常忘了家里还有人吧。手机又发出声响,是关注推送的信息,他关注了很多蔡徐坤很多信息站,说来也可笑,明明应该是最亲近的人,却还要靠外人才能窥探出来。

看着一行红色字体,朱正廷眯了眼睛。

“疑似蔡徐坤与可疑男子甜蜜进食。”下面还夸张的配了九张图。

疑似,充满了讽刺感。朱正廷看了看,也不用疑似了,就是蔡徐坤。

朱正廷日日夜夜看了蔡徐坤六年,怎么会看错呢。

手里不断有信息发过来,问他怎么不小心和蔡徐坤被人拍到了,云云不断。朱正廷才觉得不对劲,又仔细看了照片。

他是蔡徐坤的学弟,林晨。

林晨凌晨,名字还是挺好听的,可是蔡徐坤明明答应过自己,不再和他见面的。林晨和朱正廷不算相似,但身形骨架也算是能以假乱真。如果不是昨天自己在家,朱正廷都要怀疑照片上的人是不是自己了。朱正廷为什么对林晨恶意那么大,也是因为他和蔡徐坤真的有段过去,虽然只有一个礼拜。

但这也足够让朱正廷介怀。

蔡徐坤真够可以的,朱正廷想。我给他花了那么多钱,他还把我当替身。自己可真憋屈,这是结婚以来,蔡徐坤第一次传绯闻。








收到蔡徐坤信息的时候,朱正廷已经自己在沙发上坐了三个小时。

蔡徐坤说自己刚拍完戏,正在往家里赶,其实朱正廷很想反问他一句,你还回来干什么呢,蔡徐坤到家的时候,朱正廷已经上了楼,不知道是睡着还是醒着。

上楼推开门,朱正廷还是刚才那个姿势。睁开眼,看见蔡徐坤抱着束玫瑰花,眼睛都是疲惫。

“对不起,正廷,我才看到信息,昨天我…”

“坤坤,”朱正廷打断了他,“没关系的,你累了吗,要不要睡会。”说完就要起身。

蔡徐坤拉住朱正廷,“昨天我安排助理提醒我了,可是他没…我们今天一起出去吃饭吧,就当是补昨天的纪念日。”

“为什么要出去吃啊,”朱正廷有点茫然,“今天也不是什么日子啊。”玫瑰花被放到朱正廷怀里。

“如果是昨天,收到这样一束花我应该会很高兴。”朱正廷真情实意的说。

“赶飞机辛苦了,洗个澡睡一觉吧,”朱正廷把花还给蔡徐坤,“休息好一会下来我有话给你说。”

说完自顾自从蔡徐坤身边略过,刚到一楼客厅,朱正廷倒了杯水。就看见紧接下来的蔡徐坤。两个人坐在沙发上。






“你不需要休息一下吗?”

“正廷,”蔡徐坤揉了揉眉心,“我回来就是想和你一起补过纪念日的,对…”

“别说对不起了,我听烦了。今天就是很平常的一天,昨天已经过去了,纪念日也已经过去了,其实,也无所谓的。”朱正廷笑了笑,“反正一直你也不怎么在意的。”

“那就说正事吧,”朱正廷把水递给蔡徐坤,“我们离婚吧。”

水杯应声倒地,清脆的声音像斑驳的雨声。

“你说什么?”

“我们离婚吧,”朱正廷很平静,终于到了这一天,“和我在一起你应该挺累的,一直迁就我,辛苦了。”

“找个喜欢的好好过吧,你找个你喜欢的,我找个喜欢我的。”朱正廷的声音变得轻快又沉重,“林夏不错,挺好的。”

“什么林晨?”绕是蔡徐坤反应再慢也明白了,热搜的事情。“那是前天晚上,不只我和他,正廷,其实我一直都没给你说,我喜欢的是你。”

在这个场合听到这句话并没有想象之中的高兴,“你喜欢我吗?”朱正廷呢喃着。

朱正廷摇了摇头从沙发上站起来,“协议书过几天会发到你的邮箱里,你查收一下。”

“你等我一下,”蔡徐坤拉住了朱正廷,用另一只手给经纪人打电话,朱正廷听的真切,无谓就是发声明澄清,剧组会有合照作证,朱正廷也是混过娱乐圈的人,自然也懂。

但这又怎么样呢,朱正廷想。





“打完了吗?我要走了。”朱正廷挣开蔡徐坤的手,“记得看邮箱。”

说完朱正廷就自顾自的上楼,一步步走的沉重,像和过去的婚姻告别。

“朱正廷,”蔡徐坤的声音一如既往好听 “我只喜欢你,真的,还有,昨天真的对不起。”

后面的话也听不真切了,也无所谓了。朱正廷进了卧室把门反锁,用电脑看电影。

正好春天里,朱正廷看了很多遍。

里面凌晨对张朝说:“你怎么就不能对我好一点,你为什么不能爱我。”

朱正廷想到自己给蔡徐坤说的那句,“你对我好一点啊。”

一下子绷不住了,他好像真的是很喜欢蔡徐坤,但有什么用,希望到最后被磨成了失望,光早就没有了。

后面蔡徐坤给朱正廷发了信息,朱正廷都没理会。律师起草的协议书也给蔡徐坤发过去了,但没得到回应。距离上一次见面不过是三天前,这不算什么,蔡徐坤很忙,忙的时候经常几个月都不回家。






蔡徐坤并未说话,倒是他的助理先看了口,“正廷哥,都是我不好,那天坤哥给我说了,要及时把你的信息给他传达,但是那天真的太忙了,我忘了,但坤哥是真的记得,他早就给你买了礼物。”说完还把礼物盒拿了出来。

GUCCI的带子,里面是新款的手镯。是挺好看的。

“嗯,我知道了,你出去吧。”

空间又只剩下他们俩,“正廷,我是真的不想和你离婚,真的。”

蔡徐坤的眼神虔诚又真挚,朱正廷不敢和他对视。

“为什么呀,”朱正廷说,“你现在已经不缺钱了,那你还要我干什么呢。”

“你这是什么意思?”蔡徐坤终于有点起伏,“你以为我是为了钱才给你结的婚,我是这样的人吗。”

“你不是,蔡徐坤,你不是这样的人。”朱正廷说,“我知道你不是为了钱,可是在我心里,我们俩除了钱还有什么可交集的吗?”

“我是真的喜欢你,蔡徐坤,上学的时候就很喜欢你,或许到现在,还喜欢你。可是,不能在这样下去了。签字吧,我真的累了,我不想最后还要成为别人的替身。”

“你从来都不是谁的替身,你就是你。”蔡徐坤看着朱正廷,“我原来从来不敢对你说喜欢,原因你我都懂,可是,也错了,你好像不相信我真的喜欢你。”

“蔡徐坤,”朱正廷起身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不至于,我们俩都不至于,最起码我以为,你应该是开心的。”

说完又把包装精美的礼盒打开,手镯熠熠生辉,“这个就送我吧,分手费总要有吧。”

“字签好给你助理就行,再见了,蔡徐坤。”








说完,朱正廷就直接走了,只留下一杯还有余香的拿铁。

上了车的朱正廷就给范丞丞打电话,言简意赅,出来。

好像是很久没来了,朱正廷靠在沙发上,看着炫丽的彩灯,晃得有点眼疼,朱正廷抬手遮住眼睛,大概朱正廷自己都不知道,一颗眼泪就趁着这个缝隙滑了下来。酒保利落的调酒,加州阳光是他们的招牌,朱正廷也最喜欢喝。

范丞丞坐到朱正廷旁边,用手戳了戳他,“你怎么了。”

“没怎么。”朱正廷喝口酒,“就是今天抽空离了个婚。”

“你和蔡徐坤,”范丞丞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声音,“你俩离婚了?”

“嗯,”朱正廷应着,“终于离婚了。”

范丞丞还想说点什么,看着朱正廷这个样子,又不好发作。只能让他自己一个人坐在那平复心情。

手机不停响着,朱正廷把手机关机,只知道闷声喝酒。上一次来是什么时候,朱正廷只记得醒来已经在家,被酒味侵占的衣服已经被人处理过,澡也洗过,还有一个不常见到的蔡徐坤坐在旁边。

看见朱正廷醒了,蔡徐坤把醒酒汤递给他,朱正廷那时候还懵懵的,没伸手去接,蔡徐坤意会错了意思,一勺一勺的喂他,到最后,蔡徐坤对朱正廷说,“正廷,下次少喝点酒,好不好。”

好,朱正廷几乎是瞬间就点了头。








朱正廷没回家,在外面随意找了个酒店。家里的管家说,蔡先生一直在家。

耸耸肩,不予置评。

忽然手机收到信息,蔡徐坤通过转账转给他三千万。

皱了皱眉头,蔡徐坤的信息就发来了,是语音,朱正廷看着那条长达四十秒的语音,想狠下心来不听,但还是经不住诱惑还是点开。

蔡徐坤的声音有股莫名的磁场,让朱正廷不自觉沦陷,朱正廷把枕头抱在怀里。






“正廷,首先,我还是要给你说对不起,不是针对纪念日,而是对我的不自信,我从来不以为,我们俩结婚是因为你曾经给了我三千万,而是因为,你当时对我说,你不想和不喜欢的人结婚,你问我,可以和我结婚吗,然后我就答应了。至于为什么不对你说喜欢,是我太迟钝了吗,还是我没有表现出来,我是真的喜欢你。我一直以为你不喜欢我的,所以,也不敢在你面前表现出过度的关心,因为我怕你厌烦。”

后面的语音接踵而来。

“至于为什么把钱给你,我原以为,你我不必分的那么清,但既然你这么介怀,我就还给你。”

“我们之前没结婚之前的事情已经两清了,那现在,我就可以堂堂正正说爱你了吧。”

堂堂正正说爱你了吧。这句话好迷人又不真实,朱正廷睡着的时候耳边还是那句话,说爱你,我爱你。






到办公室的时候,朱正廷总觉得大家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听助理说才知道,是蔡先生刚才来过。

这个朱正廷知道,他甚至特意绕过了和他相遇的时间,进到办公室的时候,正中央的桌子上放着一束花。这次不是玫瑰,是向日葵和满天星,明艳的颜色让朱正廷想起来酒吧里的加州阳光。卡片上有五个人,纪念日快乐。

朱正廷冷哼一声,让助理把花抱下去,却还是折返回去,折下来一支向日葵。笑起的弧度像升起的太阳,炽热又温暖,不只是花。





下班的时候,朱正廷回了趟别墅,刚到卧室就看见了蔡徐坤,朱正廷觉得自己是不是眼花了,他怎么会在家。朱正廷是回家拿衣服的,他最近不是很想回这栋房子,刚收拾好衬衫,就发现衣帽间被蔡徐坤反锁住。

朱正廷扶额,以前怎么没发现蔡徐坤那么幼稚。

“开门。”

“不开。”蔡徐坤堵在门口,“能不能别逃避,我们总要解决的。”

朱正廷沉默了一分钟,“我们不是已经解决好了吗,离婚快乐。”

“朱正廷,”蔡徐坤又开始变得隐晦又矛盾,“我写纪念日快乐是因为。”

“今天,是我想重新追求你的第一天。好像,以前都是你追着我跑,这次也该换一换了。”







朱正廷最后还是没走成,蔡徐坤走了。

别墅里又剩朱正廷一个人,可怕的要命。朱正廷想,还不如叫他走呢。

一个人都没有的家,怎么能算是家。

正在发愣的朱正廷忽然被开门的声音吓到,蔡徐坤竟有回来了,手里拎的是熬的浓稠的赤豆元宵。

“我一直都不知道你怕黑,”蔡徐坤把手里的袋子解开,“也不知道你喜欢吃这个。”

桂花味很浓,朱正廷一口一口的吃着,蔡徐坤就坐在旁边,朱正廷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蔡徐坤,你不忙吗,怎么天天这么有空。”

“再忙老婆都跑了,还忙什么啊。”蔡徐坤说,“其实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好像也挺多余的,你不缺钱,你也不肯要我的钱,甚至我的副卡都给了你,你也不愿意刷。我连最后一点乐趣都没了,你比我优秀,这样看,又像是我拖累了你。”

“如果早一点知道你会喜欢我的话,”蔡徐坤紧张的扣了扣手指,“那我也不至于等到现在。”

“再者,我是因为你进的娱乐圈,拍春天里的时候,你就喜欢坐在片场看我,到现在,还喜欢这个电影,我就想,那我就拍一辈子电影给你看吧。”

可是,朱正廷想,那是因为你,因为有你,我才喜欢看的啊。







“好啦,不能多吃,小馋猫,快上去睡觉吧。”蔡徐坤把朱正廷手里的碗端过来,帮他扯了张纸巾。

“那…你呢”朱正廷问,紧接着又说,“我现在可不会和你睡在一起。”

“知道啦,”无奈的声音,“你先去睡。”







直到第二天早上,朱正廷伸着懒腰下楼,才发现窝在沙发上的蔡徐坤。

早晚还是凉的,怎么可以睡在客厅,朱正廷怀疑蔡徐坤是故意的,故意让自己心疼他。

阿姨被蔡徐坤放了假,其实朱正廷也可以不去公司的,但又不想在家面对蔡徐坤,索性又出门,蔡徐坤充当他的司机,朱正廷不会开车也不愿意去学。

蔡徐坤也是两个人结婚过后才去学的,因为朱正廷不会,他就要会。

“晚上的时间可以留给我吗?”蔡徐坤问。

“看心情吧,”说完,急匆匆的进了公司。






蔡徐坤以为朱正廷说的看心情,是一定会。

但朱正廷,没回去。

范丞丞看着两个人的合照,后面甚至还有夸张的男模走秀,有点头疼。

“你确定要我发吗?”范丞丞有点怀疑。

“当然,等一下发。”朱正廷恶狠狠的说,手里还在给蔡徐坤回信息:今晚不回去,有正事。

好吧,范丞丞挑眉,索性又把那天朱正廷喝醉的图片编辑好,设置好时间就去舞池跳舞。

蔡徐坤并未回复他,朱正廷不紧不慢的喝酒,在服务台服务的有点眼熟,朱正廷忽然想起来,这不是那天范丞丞怀里的小玩意吗。扭头看了眼范丞丞,那家伙早就不知道上哪去了。

“嘿,justin。”朱正廷读着胸牌上的名字,“你不是和范丞丞谈恋爱吗?为什么还有在这端酒。”

小家伙一愣,手里的动作没停,“您可真会开玩笑,我们这样的人怎么配和范少爷谈恋爱呢。”

朱正廷懂了他说的意思,“范丞丞确实不是个好东西。”

“男人都不是好东西,”朱正廷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你还年轻别上他们的当。”

那个叫justin的小家伙没说话,只是笑,把酒摆好还给朱正廷说了句,您喝慢点,这酒太烈了。

“你喝过啊,”朱正廷笑着问。

justin点点头,倒也朱正廷性质起来了,“你还挺有见识,这酒不便宜。”

“承蒙范先生的关照,喝过一点。”

按照范丞丞的习惯,肯定不是一点。看着小朋友的背影,又长叹一口气,“果然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朱正廷拿过手机,才看见蔡徐坤发的好几条信息,前几张是图片,家里的餐桌,蔡徐坤自己做的菜。

蔡徐坤很少做饭的啊,朱正廷想,把他要不要回家。

最新一条信息是三个字:少喝点。







朱正廷了然,是看见范丞丞的朋友圈了。朱正廷想,自己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范丞丞回到卡座就看见朱正廷在那傻愣,“干嘛呢。”

“我要走了,”说完就要拿外套走人。范丞丞把人拉回来,“你能不能有点骨气。”

朱正廷也想有骨气,可是他没办法,等人的滋味太难受了,他曾经等过蔡徐坤很多次,可是,却还是不想让蔡徐坤等他。

“听我的,别回去。”说着把朱正廷的手机拿过来,“你既然那么聪明,那怎么不继续演下去。”







说完用自己的手机给蔡徐坤发了条信息,朱正廷喝醉了,来接他。

“我只能帮你到这了,”范丞丞摇摇手机,又对着服务台喊,“来杯加州阳光。”酒吧动作很麻利,很快就送了过来。

范丞丞眯了眯眼,“怎么他没送过来。”

来的酒保嘟嘟囔囔也说不清,范丞丞索性摆手让他走。

“你和那个什么tin再谈恋爱啊?”朱正廷问。

“他?他也配?”

朱正廷最讨厌范丞丞这个样子,小口抿着酒,像听话的孩子等着蔡徐坤接他回家。

等到蔡徐坤来的时候,朱正廷酒还没喝完,脸色不知道是被灯照的还是酒气醺出来的。蔡徐坤皱着眉头走过去,他带着帽子,压的有点低,把朱正廷从沙发上拉起来摸了摸他的额头,“不难受啊。”

朱正廷摇摇头,赌气似的不愿意让蔡徐坤牵他的手。







蔡徐坤却没松开,捂着朱正廷的耳朵,“我们回家好不好。”

朱正廷又点了头,其实他还不算多醉,但蔡徐坤在这,他怎么说也得装一下。门口的泊车小弟把车门打开,蔡徐坤捂住朱正廷的头把他安置在后座,想了想还是让助理开车,自己和他一起坐在后边。

喝醉的朱正廷软趴趴的,耳朵红红的,问蔡徐坤,“今天你做糖醋排骨了吗。”

“你等了我多长时间啊。”

“做了,”蔡徐坤摸了摸朱正廷的头发,“也没等很长时间。”

“是吗,”朱正廷昏昏沉沉的靠在蔡徐坤的腿上,回家的时候硬是要去吃饭,蔡徐坤只能把他扶到餐桌旁边,朱正廷吃着糖醋排骨,打了个酒嗝。最后还是被蔡徐坤抱走,洗完澡又被抱出来,这时候朱正廷其实早就清醒了大半。

“蔡徐坤,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喝酒啊。”

“我吗?”蔡徐坤想了想,“也不是不喜欢,就是觉得你照顾不好自己。”

“但没关系,以后我来照顾你。”








但是,总归还有推不掉的工作。

蔡徐坤把信封递给朱正廷,“发布会你要不要去,我给你要了个名额。”

“我吗,”朱正廷想了想,“可能要开会。”

“那我就放在这了,”蔡徐坤把信封放在桌子上,转身去给花浇水。

这段时间蔡徐坤也并不是完全没工作,只是把时间缩成了朱正廷不在家的时间,比如凌晨。

朱正廷摩挲着手里的信封,心里不知道揣测着什么。








蔡徐坤很久没参加这种直播活动了,久违的穿上了西装。这部电影也算是个大ip,来的媒体人不在少数。正中间的位置却空着,蔡徐坤上台的时候有一瞬间失神,又很快调整回来。

主持人提着各种五花八门的问题,蔡徐坤一一作答,很快游戏的小道具就送上来,还有许愿的心愿板,大家写好,无疑都是票房大卖之类的话。

同组的演员爆料,蔡徐坤私下自己写了块挂在了树上,主持人顺水推舟问是写给谁呢。蔡徐坤笑着说一个很重要的人,写了什么话呢,写了心里话。

活动结束,蔡徐坤拿着手机还是没给朱正廷发信息,倒是朱正廷主动给蔡徐坤发了过来。

什么心里话?

蔡徐坤站起身,眉眼变得上扬给朱正廷打了电话,“你在哪啊。”

“我啊,”朱正廷卖了个关子,“刚才就在下面。”

“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心里话是什么,是对谁说的。”

蔡徐坤笑了笑,“那我一会带你去看。”











地方不算多远,就在本市。蔡徐坤开着车听朱正廷给他爸打电话。

蔡徐坤听不见朱爸爸的话,只能听见朱正廷嗯嗯啊啊的声音。很久就到了,现在还被剧组保护的很好,但过段时间,就不一定了。

朱正廷没来过这种地方,上一次还是陪蔡徐坤拍戏的时候。

“前天晚上杀青的时候,导演说这里很灵。然后我就写了一块。”这里的许愿板不在少数。

“前天晚上?”朱正廷想了想,“你不是在家吗?”

“是在家,晚上抽空出来的。”

“所以你每天趁着我睡然后再来拍戏?蔡徐坤我发现你真是,你是不是觉得自己还能折腾的动。”

“好啦,我知道,这不是特殊情况吗,下次肯定不会这样。而且这次,我不想离开你太长时间。”

朱正廷把嘴闭上,想起刚才爸爸说的话,别总和自己过不去,坤坤是什么人你也应该清楚,适可而止。

蔡徐坤的字很好认,朱正廷拿过来,才发现蔡徐坤写的很隐晦,但能看出来很认真。

:祝他,无忧无虑,一生平安。







“这个他是谁。”朱正廷的声音有点沙哑闻着蔡徐坤。

“一个很重要的人,要把我放弃的人。”

“他从来都没有放弃过你。”

“可他,”蔡徐坤把朱正廷逼到角落,“他从我身边离开了,他不要我了,我怎么能让他离开呢,我会疯的。”

“蔡徐坤,”朱正廷喊着蔡徐坤的名字,“你真会钻空子,来的路上我爸一直给我说,让我别和你闹别扭。”

“你说你怎么那么讨人喜欢,我怎么就能喜欢你那么长时间。”

“多亏你喜欢我,谢谢你喜欢我。”蔡徐坤说。

“我可以抱抱你吗,”没等到朱正廷回答就把朱正廷拉到怀里。

“我可还没答应呢,”朱正廷笑着应下来。

“我不管,反正你就是我的。”蔡徐坤竟然撒起娇来,“原来的所有都对不起,但以后都不会了。”

蔡徐坤咬了下朱正廷的耳垂,“你老公现在有钱了,这次换我包养你吧。”









那块许愿板还是被朱正廷拆了下来,上面的祝他无忧无虑,一生平安。回到家也被朱正廷改了一下。

一起无忧无虑,陪你一生平安。

这才是家,两个人才是家。朱正廷在厨房洗水果,狗狗被接回家,朱正廷一边和狗狗说话一边吃葡萄。

“你有没有想我呀—”后面的话蔡徐坤也不太能听清。

两分钟后,微博账号蔡徐坤的用户发了一条微博。

已经给重要的人说过了心里话。

配图就是那块许愿板。







后面发生的事蔡徐坤已经不去理会了,手机被扔到了餐桌上,冰箱里还有朱正廷喜欢吃的布丁,蔡徐坤给朱正廷拿出来一块。两个人又窝在一起看电影,朱正廷总是对春天里有格外的偏爱。







《正好春天里》里凌晨对张朝说:“阿朝啊,春天是不是来了。”

朱正廷也看了看窗外,迎春花开的恣意又热情,春天早就来了。

现在就是,正好春天里。







END

评论(56)

热度(208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