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有限。

飞驰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坤廷】进行时


*写的乱七八糟,又名:婚礼进行时。









“你愿意和蔡徐坤先生共度一生吗?”

“我不愿意。”





蔡徐坤翻了个身没感受到熟悉的体温,瞬间惊醒。看着窗外的夜幕才又松了口气。

手机上显示:凌晨两点三十分。

打开微信界面,置顶就是小猪头后面还跟着一颗明晃晃的爱心,蔡徐坤点开,对话框显现出来还是没舍得把想说的话打出来。

朱正廷睡觉的时候手机从不关静音,他睡眠浅,一点点的声音都会打扰他,索性就算了。

转念又拨通一个电话。

“丞丞啊…”

对面的人显然还没睡醒,声音嘟嘟囔囔的,“怎么了,老大。”

“没事儿,就是想问你个问题。”

许是蔡徐坤的声音太凝重,再加上今天的日子太多特殊,范丞丞倒也清醒了点。

“婚礼是不是在明天啊。”

范丞丞的手机差点砸到脸上,恨不得顺着信号到蔡徐坤旁边摇着他的肩膀说你给我清醒一点。

“是的,哥,所以我可以睡觉了吗。”

蔡徐坤笑着把电话挂断,壁纸是一张朱正廷的照片,这张照片是蔡徐坤偷拍的,那时候他俩还是普通朋友。

快三点了,蔡徐坤把窗帘打开,他想,今天的太阳能不能早点升起来。







捧花是朱正廷亲手扎的。

花店的老板是他的熟人,也不帮他就让他自己在那折腾,满屋子的鲜花随他挑选。

两支向日葵,一支蝴蝶兰,两支栀子花,配上白色的洋桔梗和满天星。

朋友倒还没见过这样的捧花,乱七八糟又相得益彰,和婚礼穿的白西装很配。

“能告诉我你的寓意是什么吗?”朋友帮他修剪着花枝,朱正廷正在系丝带,笑着不答话。

其实没什么寓意。

朱正廷就是对这几种花有特别的偏爱,蔡徐坤喜欢给朱正廷送花。

片场的时候,演出的时候,录综艺的时候,总会收到蔡徐坤所谓的惊喜,他送过朱正廷一束蝴蝶兰,淡紫色的,那是刚认识的时候,他们组合开巡演,蔡徐坤给朱正廷送了这束花,朱正廷觉得好看,顺手别了一支插在自己的话筒上,那一晚上,朱正廷唱歌的时候都能闻到那股忘不了的味道。

后来谈恋爱的时候,蔡徐坤给朱正廷送花就变成了洋桔梗和满天星,一成不变的是卡片上的那句话。

“你是我的星星。”

至于向日葵,该怎么解释呢。朱正廷想了想。

他很庆幸自己能碰到蔡徐坤,和他成为朋友,从某些方面来说,蔡徐坤是他的老师,他教会自己很多东西。不管是关于舞台还是关于其他方面,和蔡徐坤开始谈恋爱的时候,他总是患得患失。

但蔡徐坤对他说,“你才是我的小太阳,我的粉丝都喊我小葵,那我就是向日葵。”

“太阳在哪,向日葵就朝哪。”








蔡徐坤一个人在床上坐了三个小时,才把那句话发送出去。

“醒了给我说一声。”

不过几分钟就收到了回复,蔡徐坤切换到视频通话。

朱正廷用手捂住脸,“宝宝睡醒了吗——”

拉着熟悉的长腔,这是他的特色,无意识的撒娇。

“嗯,那贝贝睡醒了吗。”

蔡徐坤把手机调好角度,对面的朱正廷打了个浓重的哈欠,又伸了个懒腰。

朱正廷的小名叫贝贝,虽说有点可爱但又和朱正廷莫名符合,蔡徐坤也喜欢喊朱正廷贝贝,朱正廷喊蔡徐坤宝宝。

“宝宝你吃饭了吗?”

“宝宝你什么时候收工?”

朱正廷说话的时候总是喜欢加上这个前缀。

朱正廷把床头灯打开,理了理有点长的头发,昨天试妆的时候造型师不愿意给他剪,说是这样做出的造型好看。

两个人几分钟都没说话,就这样静静看着,大概是明白今天的特殊性,所以都变得格外有仪式感。

很快就到了时间,结婚是个麻烦事,需要提前准备很长时间。妈妈已经敲门了,朱正廷给妈妈回了话就给蔡徐坤说,“一会见啦新郎官。”

“好,一会见。”

等着朱正廷把电话挂断,蔡徐坤的笑容终于藏不住。








说是婚礼,倒不如说是小型聚会。

两个人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不可能和平常人一样。本来是不打算办婚礼的,领证的第二天,蔡妈妈把蔡徐坤喊回家特意给他说了这个事。

不能亏待了朱正廷。

蔡家人都很喜欢朱正廷,朱正廷长的漂亮嘴又甜,说话的时候每一个字都像是沾了蜜。

蔡妈妈给蔡徐坤说,朱正廷是他们家的宝贝,把我们就得给人家的宝贝一个交代。

除了双方父母亲人,就是几个交好的朋友,婚礼的规模很小,但几乎所有事情都是两个人亲力亲为。

宴会厅被朋友们操办的很漂亮,蔡徐坤穿着西装拿着捧花站在前面,内心是前所未有的忐忑。

和第一次在舞台上领奖的感觉有点类似,只不过这次,他赚大了,奖品是他的心上人。

朱正廷终于出现,他穿着白西装,头发有点长了后面扎了一个小揪揪,站在这条通道的尽头。朱正廷和旁边的人一直在说话,但蔡徐坤一直在看着他,手心里都是汗,滑的好像连花都抓不住。

听起来很庄重的婚礼进行曲,朱正廷就伴随着这个声音一步步走过来。

婚礼进行曲是钢琴调,是蔡徐坤自己改编的。

朱正廷看着很庄重又矜贵,慢慢靠近过来的时候,蔡徐坤几乎是瞬间潸然泪下。

那一瞬间,蔡徐坤想到了很多事,和朱正廷告白的时候,两个人第一次在一起,参加节目的时候,甚至吵架的时候,历历在目。

朱正廷把蔡徐坤所有的变化都看在眼里,他只是笑,走到蔡徐坤旁边的时候,顺手又自然的挽上了他的手。


不用过多言语,但他们俩都懂。



蔡徐坤从范丞丞手里接过纸条的时候,来的朋友还笑了一下。

朱正廷就站在他的对面,看着他。

蔡徐坤感觉到自己的手都在颤抖,朱正廷用大拇指给蔡徐坤擦了擦眼泪。

“别紧张啊—”他凑到蔡徐坤耳边。

但事实上,朱正廷也很紧张,彩排的时候,蔡徐坤从未说过,稿子他也没看过。


蔡徐坤稳定好情绪。




我和他认识的时候是在冬天,我喊他正廷,熟悉了之后喊他正正,现在,他是我的宝贝,我喊他贝贝。

今天是我和他认识的第一千二百四十五天,谈恋爱的第五百零五天。

我和贝贝说,你是我的向日葵。朱正廷真的太灿烂了,每天开开心心的,好像就是来拯救我的。写歌的时候我喜欢让他坐在我对面,他干什么都行,只要让我看见他。

说是五百零五天,但是真正在一起的时候,应该不超过一百天,不是我忙就是他忙。我觉得对他很愧疚,领完证商量的时候他对我说,我们就不办婚礼了吧,一下子我就心软了。

我欠了他很多,但他一点都不在意。

我……真的太喜欢他了,喜欢到我妈问我你要不要考虑一下的时候,我说,不用,就他了。

朱正廷是我的小天使,在我迷茫无助的时候,都是他陪在我身边。他喜欢喊我宝宝,喜欢喂我吃他做的菜,他做的菜也很好吃。

你们看,他是不是有好多优点。

我想,能和他一起度过我的后半生真的太幸福了。

以后我会陪你去游乐园,进鬼屋的时候会走在你前面,害怕的时候把你抱进我怀里。坐过山车的时候会拉紧你的手。我也会带你去看烟花,以后你的身边一直有我。

你是我的太阳,也是我的星星。

我的所有都给你,我爱你,朱正廷。

我们会一起度过接下来的很多年,我会继续看着你写很多很多歌,我会好好爱你,爱我们这个家。

这辈子好像已经不够了,下辈子也一起过吧,求你了,让我早点遇见你。

好不好。”







朱正廷几乎从头哭到尾。

他知道蔡徐坤是乱说的,草稿早就被他不知道扔哪去了。

从那句,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五百零五天开始,朱正廷就开始崩溃。和蔡徐坤在一起的时间,很长又很短。

他俩决定在一起的契机是蔡徐坤的生日,给他庆祝生日的人不是很多,蔡徐坤总是很严肃又神秘,如果不是和他朝夕相处近一年,朱正廷也不会那么懂他。

生日的时候,几个朋友去了蔡徐坤的家,说是家也不贴切,算是熟悉的房子。吹蜡烛的时候,朱正廷就在他旁边,烛光一口气吹灭,等范丞丞去开灯的时候,蔡徐坤抓住了朱正廷的手。

倒也平常,朱正廷也紧握住他的手。他和蔡徐坤经常这样,比这亲密的事情还有。然后最后切蛋糕的时候,蔡徐坤把朱正廷拉到厨房,问了句你能陪我一起写歌吗。

后来蔡徐坤说,他当时真的是临时起意。切蛋糕的时候他已经好几天都没吃饭,不是不饿,他是故意的。饥饿感让他清醒,但蔡徐坤现在依旧有点后怕。

他怕当时的朱正廷拒绝他,但好像又知道,朱正廷一定不会拒绝他。

最后的时候,蔡徐坤又说。

“我有时候也会想,是不是所谓成名会那么累,我只是想做自己的音乐,实现梦想。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我走的很艰难。

但没关系,我遇见朱正廷了,这辈子的好运气换一个他,也不算浪费。”





朱正廷其实不是个感性的人,但是不知道今天的蔡徐坤怎么那么会戳他的心脏。每一个字都是一把剑,但蔡徐坤是他的创可贴。

从蔡徐坤手里接过话筒的时候,朱正廷把准备好的所有忘的一干二净。





“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怎么去表达自己的感情,我和蔡徐坤认识了很长时间,一开始我只把他当作我的对手。

后来才发现,在他面前,我不需要装大人,我是所有人的队长,在他这,我不是艺人朱正廷,而是只为自己生活的朱正廷。

蔡徐坤这个人啊——他别扭,爱钻牛角尖。会因为别人伤害自己,但他真的是个温柔又善良的人。

我和他,一路走过来,其实不管哪方面,都挺不容易的。

但没关系了,我有他了,他也有我了。”


戒指是蔡徐坤定制的,朱正廷没见过。单膝跪地,蔡徐坤又说了一遍。

“朱正廷,你愿意和我一起度过余生吗?”

“我愿意,”朱正廷超常的说出来,没有人能抵抗住这样的诱惑,更何况,是你的爱人。







婚礼结束后,朱正廷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着两个人从恋爱时候的照片。

其实也没有多少,他和蔡徐坤在一起的时间也不是很多。

蔡徐坤有一个日历,上面详细记录了和朱正廷见面的时间,甚至多长时间都有标注。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朱正廷是有点震惊的。

但也能想通,蔡徐坤就是这样的。

温柔又细腻。


吵过架吗?

朱正廷想了想,大概也是吵过的。

是谁的原因呢?

也不能说是谁的原因,那时候总是不见面,朱正廷觉得心里没底,更何况,两个人的身份又特殊。但最后,蔡徐坤用他的实际行动打消了朱正廷的念头。

后来的所有也是。

蔡徐坤说,只要我还在你身边,那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其实蔡徐坤不是很喜欢宠物,尤其是某次白法斗不小心把自己的脚印印在蔡徐坤西装上之后。

但蔡徐坤好像又很喜欢宠物,但原因只有一个,是朱正廷的。

在朱正廷心里,蔡徐坤大概就是完美的标杆。他理解不了那些不喜欢蔡徐坤的人,但后来也看开了。

他把那些喜欢补上就好了。





家里都是朱正廷布置的,客厅里有朱正廷自己画的油画,他的画偏向抽象,蔡徐坤这样形容他:朱正廷的脑瓜里有自己的世界。卧室里有朱正廷买的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东西,但摆放的很好。

家具是他俩一起调的,说是一起,蔡徐坤贡献的就是那几句。

“嗯,好看。”

“你决定就好。”

“刷我的卡。”

朱正廷怀疑自己是不是带了个便携银行出来逛街。


但蔡徐坤喜欢给朱正廷买衣服,这是他的癖好。朱正廷是衣架子,他穿什么都好看,当然,不穿最好看。

买衣服的时候,朱正廷有时候还会嫌弃蔡徐坤,到最后就变成,朱正廷带着蔡徐坤一起逛,朱正廷买买买,蔡徐坤刷刷刷。

但蔡徐坤很享受这个过程,他这样给朱正廷说,我赚钱就是给你花的。






办过婚礼之后,两个人正式搬进同一所房子。

房产证上面写着:朱正廷,蔡徐坤。

就像结婚证上面一样。

蔡徐坤很享受并列的感觉,他和他的爱人名字出现在一起,就像他们俩站在一起一样。

朱正廷画画的时候,蔡徐坤就在旁边坐着。

有时候听歌,有时间用电脑编曲,有时候就在那安静的看着朱正廷。

还有最后一笔就要完成,落款和小标题,最爱的男人。

朱正廷一笔一划把蔡徐坤的名字写出来。正想喊蔡徐坤过来看的时候。

却发现他自己坐在那抱着电脑带着耳机研究曲子,十一趴在他的腿上,福利在他脚边跑来跑去。

厨房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应该是炖的汤。朱正廷觉得这样才是最好的时光。


也不必急在一时表达爱。

反正蔡徐坤知道,自己最爱的人肯定是他。

反正他们俩还有一辈子。

反正他和朱正廷,永远是进行时。








FIN


我写的是啥啊,好垃圾。


评论(48)

热度(14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